Dan指數:♥♥♥♥

P108006  

"We’re all traveling through time together, every day of our lives.

All we can do is do our best to relish in this remarkable ride."-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去年很紅的真愛每一天主題曲及電影最後一句獨白,每每聽到這句獨白就覺得心中充滿溫暖

珍惜我們每一天,創造不平凡於平凡,這是我2014年的新願望,送給大家♥

配上音樂輕鬆的閱讀

P1080068  

2013年的最後一天給了自己最後的假期,去了民生社區最近強力開幕的Afterhours Cafe

老闆娘之前是經營我最喜歡的咖啡廳-小茶匙teaspoon,前陣子宣佈結束營業及重新找點復活

就在離舊址不到200公尺的巷子裡,以新名字Afterhours Cafe重新開募了,形象有點不同與以前

不清楚為何要改名字,也許是法令上的問題或是老闆娘想要重新開始吧,只是對我來說就有點寂寞

好喜歡小茶匙,那種與世獨立、不與人爭奪的在民生社區裡經營著的感覺

IMG_5242  

相機電池一到店裡就呈現沒電狀態,硬撐拍了10幾張,然後就宣告死亡,只好用Instagram撐場

店裡官方(!)說法是不能照相的,在菜單及門口都有標示,問過店員後得到允許可以在座位附近拍照

可是依然很害羞,當天客人實在太多了,有很多空間跟小角落都漏了,等到下次一開店就去再補齊

換了店之後空間變超大,連廚房也變的很寬敞,可以放置更多有意思的餐具了

順便去我的Instagram看看吧♥

IMG_5240

IMG_5244

一進門的區域除了最裡面的廚房跟最外面的一個座位區之外都是販售商品的區域

以前小茶匙最大的特色就是有很多日本雜貨,當時還不流行複合式咖啡廳,像日本自由自丘那樣

老闆娘以前應該是在日本唸書現在有機會也都去日本玩,所以很多裝潢上跟商品的概念都很有日本的元素

很多商品,像是餐具類的都好吸引我,但價錢實在太高!

IMG_5238

一樣有維持濃濃的日本風味,這張木質桌很簡單但是質感很好,就是很適合放置在光亮的角落

P1080067

P1080062   

咖啡廳區域比小茶匙很好多喔,老闆娘走動路線變好長應該會很累,座位的類型也增多

大桌、個人桌、兩人桌等等,兩面大落地透明玻璃光線很好,白天不用開燈也足夠

記得老闆娘形容新店大的跟操場一樣,位置之間的距離不近,很舒適

IMG_5266

P1080066

新增了很多可以好好做事的位子,這些面壁位,閱讀或是用電腦都很適合,不會被打擾也較不容易分心

P1080060

民生社區的巷子景色往往比大馬路還美,大家都在自家門口種滿植栽,透過玻璃看出去一片綠油油

2013的最後一天天氣終於放晴,揮別下了好幾天的雨,坐在Afterhours拍下這張照片讓我心情大喜

原本坐在這位子的一群太太們離開,才讓我看到看著外面長的異常高大的黃金露花(右邊那棵)

葉子閃閃發亮的感覺,瞬間忘記相機沒電的自責感

IMG_5230

以前是用木地板,現在工業風當道,大家都喜歡直接用水泥鋪一鋪就好

通常這樣的店室內溫度都會比較低一點,夏天不錯但冬天就會有點冷

IMG_5236

店裡的藏書也增加很多,幾乎都是跟日本或是咖啡廳有關的書

P1080055  

這是我位子前的景色,離開後才想起忘記拍下我可愛又尷尬的一個座位

可愛,是因為它很像小學生的座位桌,但是有沙發很舒服桌子高度比較低,不像一般沙發無法用餐

尷尬,是因為前方就是大家的自助裝水區,要喝水的都要到我前面來

IMG_5255  

我的位置離廚房最近,可以近距離偷看店員處理飲料的狀況,香味也都是我先品嚐到 

P1080054

菜單,飲料的部份大致上都跟以前一樣,但價錢卻比以前高出很多$30-40的漲幅吧

記得我剛去小茶匙時大力誇他的價錢超級平易近人,也不到兩年竟有這麼大的變化,現在物價實在漲到嚇人

幾天前看到朋友去用餐的打卡,也提到價錢比較高的事情,現在的咖啡廳價錢都可以到餐廳吃一噸了

 

P1080057

餐點也多了很多選擇在黑板上,每天都有些變化所以記得要走到廚房前面來看看  

P1080061  

大推大推,桂圓焦糖薑汁奶茶$160

相當愛喝奶茶的我最近幾次在民生社區的咖啡廳都喝到超驚艷的奶茶,薑汁味沒有很重淡淡的

一喝下去身子就暖起來,焦糖配上奶茶就是絕配,這在民生工寓我就見識到了,還有桂圓也是

都是很甜的單品四種加在一起比例拿捏的恰到好處

P1080065  

更是大推,起司法式吐司佐奶油香蕉$130

還記得上次在好初二店吃到的法式吐司,我以為法式吐司就是這樣而已,很油膩又乾

在七天出走也吃到好吃的法式吐司,Afterhours的更是上上之作,因為作工費時幾乎要等上半小時

一小塊一小親手現作,吐司軟嫩不說裡頭包著草莓醬跟起司,加上一塊香蕉一起吃,我都要飛上天了

灑上一點糖霜、一點藍苺醬與一陀奶油,細細品嚐就會發現有很多小細節,等待是值得的

幾乎每位客人來都點了法式吐司,應該可以當成是招牌了

IMG_5257

不忘在離開前去大廁所跑跳一下,又是另外一個小天地 

1/20更新小心情:大學友人看了我的文章,與朋友一起前往,卻在回來時跟我提到老闆娘不甚友善的事情

其實這就是我提的人情味消失的感覺,還記得2年前第一次去小茶匙,還不有名,可以獨自一人坐上好幾小時

老闆娘很安靜但笑容很多,每次去喝著飲品就覺得心暖,所以我很愛很愛小茶匙

可是這次去了Afterhours Cafe,人多了,大家的距離遠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名,變很忙的關係

但看到所謂的常客和老闆娘說說笑笑,面對新客人時又給人一種距離,這樣的落差是會讓在場的人不舒服的

友人也因此而扣了分,這讓我這個推薦人感到很傷心,我當天去也是稍微有這樣的感覺

溫暖不是你笑不笑的問題,那是一種感覺,有些店有些老闆他就是很酷臉很冷,可是依然感受的到溫暖

IMG_5268

我依然喜歡著老闆娘為Afterhours Cafe所營造的感覺,但對我來說新的地方還是有些感覺消失了

那種以前小小的溫暖,小茶匙我大概去過近10次陸陸續續的,老板娘應該不記得我,不夠常當常客

小店裡更能嘗到人情味像是朋友的家裡一樣舒適,現在的店就我而言是漂亮的咖啡廳,也容易取代

不過大家可不要誤會,我對Afterhours的評價是很高的,不論是空間與餐點,只是就情感方面有點不習慣而已

那天看到很多常客也是用一種很泰然的姿態在裡面自處♥分享給大家

IMG_5253  

先來延伸閱讀一下民生社區的餐聽跟咖啡廳吧!

[食]民生社區-如舞台劇場景般的白色空間♥CAFE SHOWROOM

[食] 民生社區-小朋友也超愛的咖啡廳♥Cafe Ballet Baby Kitchen

[食] 民生社區-來一次便愛不釋手♥芭蕾咖啡館Cafe Ballet

[食] 民生社區-文人雅士都躲在這♥樂樂咖啡

[食] 民生社區-榮登我心中第一名的溫馨咖啡廳♥覓熊 Meet Bear

[食] 民生社區-私心大推!這裡的蛋糕好好吃♥Woolloomooloo

[食]民生社區-在充滿童趣與玩具空間喝杯下午茶吧♥虎屋cafe

IMG_5218  

現在丹丹的文章也有同步分享在lazybox喔,這裡也有許多優質的吃喝玩樂文章分享,來看看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不要客氣給我們一點意見或是加油,或者推一個也可以ya│

---------------------------------------------------------------------------------------------------

小資訊♥

1.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117-1號

2.電話:02 2756 5117

3.open:11:00~19:00

4.FB

 

arrow
arrow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