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使用相機為GF5與Canon60D/

首頁板型3  

將!將!將將~帶大家去看我外拍的行程啦,準備變身成全方位部落客了♥

開玩笑的大家不要當真,但我確實是要帶大家去一個非常適合外拍的地方,也是讓我花最多心力在安排的地方

那就是港川外人住宅區,它位在沖繩島中部地區,那霸市東北方約10公里處的浦添市裡

剛好就是和沖繩海炎季施放地點在宜野市的隔壁,就非常剛好的擺在一起了,但卻衍生出交通這個大問題

P1110838    

海炎季的時間是在回國的前一天,而我們自駕的時間早已排定是在中間的四天,所以去海炎季只能搭公車

原本搭乘一趟公車就已經讓我覺得很煩惱了,加上港川外人住宅區的公車安排真是讓我傷透腦筋

地理位置的關係,大部分的人都是自駕前往外人住宅區,在網路上分享公車搭乘資訊的實在很少

不過有得到下車站名、大公車位置等幾個主要資訊,光是安排搭乘公車時間就花了整個星期

照片 1  

為了服務跟我一樣選擇搭乘公車的朋友,我將在本篇文章完整教學搭乘沖繩公車的方法,也是用廢話的方式

首先麻煩的就是如何知道要搭哪台公車到目的地呢?上網爬文可能可以知道,但是訊息是很破碎的

最後我還是用我最習慣的方式就是上當地交通官網去查詢,不管是去澳洲或是香港我都有做一樣的事情

沖繩公車官網做的還不錯,針對觀光客而言可以以上車點跟下車點的方式去做查詢

如上圖所示,查詢方式有很多種,50音、地圖、公車路線等,而我最推薦的是用第一種キーワードで検索

照片 3

 

也就是關鍵字檢索的意思,很多人一定會大喊:我又不懂日文怎麼打!!!

大家不用擔心,大部分的公車站名都是漢字,而這各系統很人性化,只要打出第一個字它就跑出有關聯的站名

照片 4

按檢索後再檢索結果的下方再點選一次,就會出現小對話視窗,更人性化的可以選擇是乘車地點或是下車地點

綠色是上車、橘色是下車,選好後就會出現在下方的出發地或是目的地的格子裡

設定好上車就照相同步驟再次用關鍵字搜尋下車地點,然後可以選擇要查詢的日期跟時間,之後就可以按檢索了

照片 5     

下個畫面就是系統幫你找好公車,以我搜尋的那覇バスターミナル(県庁北口向け)到第二城間(大謝名向け)

有五種路線可以給我選擇,它主要是依照你給它的時間去做篩選的,所以時間不同結果也會不同喔

連所需要的時間跟金錢都顯示出來了,非常方便,我就是用這個系統反覆查詢,選出幾個時間跟公車

至於你要怎麼知道你要去的地方要在哪站下車呢,其實各景點或是餐廳的官網大部分都會寫上最近的公車站名

11

223  

大景點的站名當然就會寫景點名,另外我自己發明的一種方法是用GOOGLE街景模式去找

GOOGLE地圖大概縮放的一定的大小之後都會標示出公車站,找到最近的公車站之後我就會放街景小人進去

再有耐心的縮放街景畫面,大部分都可以看到公車的站名,現在科技發達真是很不錯,小撇步跟大家分享

接下來是來到實際搭乘的部份,這也是問題不小的地方

P1110764

在沖繩的公車還算滿多的,除了市區公車之外還有可以到中北部的長途路線,總類多樣

街道上也有許多公車站牌,但是日本的公車都是有固定的時間,不像台灣幾乎是5-10分鐘就有一班

到站的時間雖然都很固定但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到旭橋站的公車總站:那覇バスターミナル(県庁北口向け)撘乘

因為大多公車都是從這裡發車,時間上很好掌握,而且可以選擇的公車比較多,不會有沒搭到的問題

P1110762  

未命名  

搭單軌電車到旭橋站從二號出口出去,有連接的空橋可以出去,一出站就可以看到超多公車停靠很好認

簡易的地圖如上,中間藍色55-58號碼就是天橋下來的地方,如果是從國際通方向走過來會是在司令塔的地方進入

P1110756  

找到你要的公車號碼就在底下等就可以,在表定時間快到時就會有公車開過來,對準號碼上車就可以了

甘味処 万丸吃完早餐走過來不過3分鐘的路程,我們選擇搭乘11:05分的28號公車

P1110758  

大約11點3分時公車就開到我們等候的8號候車亭,上車時我把要下車的站名拿給司機確認有到

這樣坐還有一個保險就是如果你沒有到站了沒有下車,司機會提醒你要下車了,我們就是這樣!

未命名  

我還特地去找搭乘公車的方式,這簡章在各大景點或是飯店都有放置,搭公車前可以稍微讀一下

P1110771    

日本是一個非常現代又先進的地方,但是很多做事方式都還是很傳統,以搭公車來說就相對非常的不現代

上車第一步就是要在車門處的機器拿抽一張整理卷,券上會標示一個數字,我們的是"1"

主要用途是辨識你上車的區間,大約5-7個站是一個區間

P1110767

在上方會有一個電子儀板顯示著1-50格數字,並且隨著公車越開越遠會出現越多紅色數字,那就是金額

等到你要下車時就看你整理券上的數字是多少,然後看電子板上對應的紅字,就是要付的車錢

想想其實也滿方便的,但如果可以用優遊卡的方式不是更方便嗎

P1110770

沖繩的公車非常的復古,位置也不多相對搭乘的也其實也不多

搭乘起來非常舒服,司機開的很穩不會緊急煞車,而且不管有沒有要上下車都會每站都停一下

我們要去的外人港區是要在第二城間(大謝名向け)站下車,28號公車走的是58號道路,假日也很順暢沒有塞車

很準時的20分鐘就到了,雖然有報站也有顯示在電子儀板上但到達站時我們還是不確定,這是司機就回頭來叫我們

P1110772   

這是我們沒有用到的下車鈴

P1110776

下車後完全是一個大工程,我跟K愛人是一直都很順利但是點友人與男友就有點卡關了

順序是這樣,下車必須要投幣而這台投幣機非常先進,他有一個付錢投幣口與找錢投幣口,還有鈔票找零口

付錢時要把整理券連同銅板投入付錢口,可以個人投個人的也可以大家一起投,建議分開比較沒有麻煩

請記住投幣口是不找錢的,投進去就沒有辦法救了!搭乘到第二城間(大謝名向け)站需要390円

P1110777   

日本的司機都超級客氣他會教你不然就是直接幫你投錢,就算弄很久也不會有人抱怨

P1110778

P1110782

下車後過馬路到對向,往前走大約300公尺會看到右手邊有一棟浦添文化會館

P1110783

P1110784

順著文化會館與加油站旁邊的小路前進就會看到港川外人住宅群了,這段路相較起來很好找

P1110785  

應該算是入口處就會看到著個牌子,地圖上頭標示著號碼與店家名稱,製作這張牌子的人好像是地產公司

當我抵達時真的是歡天喜地的,這一段路回頭來看是不難但很陌生,第一次的公車初體驗就是為了來這裡

相信第二次來我就不會這麼慌張了,現在就來說說港川外人住宅區的特色與魅力所在吧

外人住宅簡單來說就是美軍留下來的住宅,建築方式與坐落都有點類似台灣眷村的感覺,整齊的方格

P1110787

在駐日美軍基地佔本島面積約三分一的沖繩,在全島可以找到不少二戰時期的留下的美軍住宅群

像是美國村附近也有許多有點美式與日式結合的建築型態,目前美軍仍有駐軍在沖繩所以保存的很好

而日本本身就是一個很注重保存歷史的國家,所以美軍從港川撤出後這些建築還是被完整保留

並且分租給當地的居民,漸漸的開始有些小店家與咖啡廳進駐,在09年時因為雜誌的報導因而火紅起來

P1110911   

P1110934

整個外人住宅區大約有六十幢低矮的平房,格局很方正也很統一,並且整齊也規律的座落著

形成小型的聚落,而現在許多小店把這裡裝扮的更是有文藝風味,大約有一半以上都是小店

其餘的有個人住宅或是工作室,每間店的風格都不盡相同,有美式鄉村也有日式復古

P1110788

每間店都有編號,在路口處都有那條路的店號,方便大家找尋

P1110789  

P1110925

散步在筆直的小路,每經過一間店都是驚喜,我們也很不客氣的每間店都進去探險一番

星期六上午這個深受觀光客喜愛的地方竟然人煙相當稀少,外人住宅區四周也都是住宅所以非常安靜

店家大多都在11點之後才開門,所以大家也不要太早來會撲空,而且路上幾乎沒有座椅可以休息

有趣的是這裡的路是用美國州名分街命名,Georgia、Texas、Florida和Michigan

P1110935

如果開車來的人除了某些餐廳跟咖啡廳有專屬停車位之外,大部分都是停在路邊

連假日都這麼不擁擠了我想平日更是不用說

P1110926

P1110928  

咖啡廳與餐廳大約有7、8間,很多人會特地來這裡用餐或是喝下午茶

P1110931

P1110909  

主要還是以小雜貨舖為主,要一一介紹實在是很難,都是比較非主流的東西,就是文青類的店家

衣服不是復古就是鄉村、森林系,要購物比較難,還是以參觀為主,店家都非常歡迎客人

不過很多商品都是手工製的所以我很客氣的都沒有拍攝,僅以眼睛欣賞

P1110791

在店家中最有名之一的就是專賣手工麵包的小店ippe-coppe,常常麵包一出爐就立刻賣光

特地開車來賣吐司的也是大有人在,經常會在營業時間之前就把所有商品完售的超級名店

這也是我們一抵達第一加到訪的店,可惜還未到營業時間,只好先去吃甜點壓壓胃

P1110847  

P1110824  

另外一間更是超級有名的甜點雜貨店,我就是被他們的水果塔燒的亂七八糟,就決心不管如何都一定要來朝聖

果然名不虛傳啦,打從一踏入我就愛新飛滿天,裡裡外外都直達我心

之後會詳細介紹這兩間名店,都是一間好吃、好買又好拍的店,當天還遇到台灣藝人在那外拍

IMG_4806

P1110910  

利用小庭院販售商品的店家也不少,這裡有點像是誠實商店,因為這間店並沒有營業

但多肉盆栽都滿滿的擺在這裡,還好我跟K愛人都很有水準,沒有偷拔或偷走

大大的樹蔭還有些座椅讓我們在這休息,天氣依然非常好的四月天,已經可以預見夏天會有多炎熱了

IMG_4830

IMG_4814

說真的這裡比我想像中的還不熱鬧,住宅的樣態還是多一點,這裡很少會有車進來所以小孩也都安心的在路上玩

看著父母帶著小孩玩耍、笑聲不斷的場景就好感動,而且他們非常注重禮貌

一發現我們看著他們,爸爸馬上叫孩子跟我們打招呼,明明我們就是陌生人

P1110887  

當天除了外人住宅區之外就是海炎季,行程很簡單所以我們也很悠閒在這小區域閒逛

在裡的商店很多都選擇星期二與四休息,要來的朋友一定要排開這幾天,各間名店的營業時間也要查清楚

很多網拍公司最近也都選擇到這裡來拍攝,我想大家都是看中這裡的多元性質,一磚一瓦都覺得有意思

IMG_4844  

在台灣也很常見的九重葛不知為何在沖繩更顯的可愛,只要看到盛開的九重葛我都一定會衝去跟它拍照

IMG_4818

這裡的貓也一樣悠閒的在路邊睡覺,不怕人打擾

像是由日本人經營的外國小鎮,就算是千辛萬苦的到達也覺得很值得,很舒服的地方

港川外人住宅不愧是深受外國人跟當地人喜愛的的一個地區,由在地人與外來者共同守護著

如果可以請大家多利用搭乘公車的方式遊覽這裡,或是開車停在大馬路邊的停車場,再走路進來

盡量不要破壞這裡宜居的寧靜生活感,共同維護這塊美麗的淨區吧

P1110938

現在丹丹的文章也有同步分享在lazybox喔,這裡也有許多優質的吃喝玩樂文章分享,來看看吧

│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客氣給我一點意見或是加油,或者推一個也可以ya│

沖繩延伸閱讀!

[OKA]喵~沖繩貓咪將與花兒的春天約會♡序曲

[OKA]春天大旅行,沖繩九天一點都不夠♡行程/旅費總覽

大食

[OKA]那霸市區最新鮮的海鮮在這裡,生魚片最棒♡那霸泊港漁市場

[OKA]新鮮100、便宜超值!滿滿生魚片與海葡萄丼飯♡海人食堂

[OKA]今歸仁深山野嶺,好吃到翻天的沖繩傳統料理♡北山食堂

[OKA]沖繩南部最佳觀海咖啡廳,餐點是泰式♡カフェくるくまCafe KURUKUMA

[OKA]拜訪首里城後的最佳選擇,日式庭園用餐♡琉球茶坊あしびうなぁ

小點

[OKA]新天堂通的秘徑小天堂,露天咖啡廳♡珈琲屋台ひばり屋

[OKA]古宇利島上!我們雨天的避難所♡Cafe t&c とうらく

[OKA]沖繩必吃!苦瓜漢堡你聽過嗎!♡JEF BURGER

[OKA]國際通周邊!點飲料送早餐,好吃又超值♡甘味処 万丸

玩耍

[OKA]建築造型超奇特,有外星人?♡沖繩縣立博物館・美術館

[OKA]窯燒陶壺聚落,散步好地方♡讀谷藝術村やちむんの里

[OKA]人情味100,深入沖繩人的祕密基地♡榮町市場

[OKA]一起散步去,國際通附近的陶器藝術道♡壺屋通

[OKA]夕陽與聖殿!那霸市區唯一海灘♡波上宮、波之上海濱

住宿

[OKA]小資女必住,房間小翻了!但是什麼都有♡Hotel Stork

[OKA]離水族館5分鐘路程,住這最方便♡Hotel Yugaf Inn Bise

[OKA]CP值破表,沒得挑惕的市中心飯店♡Tune Hotel Naha Okinawa

arrow
arrow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