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使用相機為GF5及iphone6/ 

IMG_3182

會選擇新今宮飯店純屬意外,在前言有說過因為捷星航空公司機票改期關係所以提早一天前往大阪,並住一晚

雖說是賺到時間,但多一晚的住宿跟來回機場的南海電鐵費用都是多出來的開銷,所以決定找便宜的住宿

大約四點半到達關西機場,處理一下事情大約六點多才能到達市區,時間不多希望飯店可以在車站附近

基本上又不會有時間購物、不用整理行李因此空間不需要太大,綜合這些因素我決定在新今宮車站附近找尋住所

另外有一個無聊的原因就是我看過always幸福三丁目後,就一直對通天閣有個奇怪的憧憬

P1160670

新今宮區域是有名的便宜飯店聚集地,基本上如果是背包客或是單獨前往的人都喜歡選擇住在這區域

離道頓崛、心齋橋及難波這些熱鬧區域大約一站車站距離,走路就可以到達通天閣、新世界區域

南海電鐵又直接到達新今宮站,交通相當方便,房價卻便宜一半,單人房間的選擇又比其他地區多很多

難怪背包客會喜歡這裡,這裡非常像是台北的萬華那種舊市區的氛圍,但缺點就是治安比較需要注意   

P1160695   

在網路上大家都有討論這裡治安不好,游民很多尤其是靠近新今宮車站附近的鐵路橋下,讓我在出發前有點緊張

據我親身經歷過的經驗來說,白天完全是很正常的日本街區,但仍然會看見有些衣衫較髒的大叔在路上行走

而晚上大家所謂的游民或是遊蕩的人確實不少,不過那是因為路上的人也不多,以比例來說游民感覺就多了

我想道頓崛那一定也有不少行為怪異的人,但那裡就算很晚路上依然很多旅客跟上班族,我們反而容易掉以輕心

建議大家不管白天晚上都不要鑽往人少的小巷子,如果你只有一個人又是女生,不要太晚回飯店並請走大馬路上

P1160714  

新今宮車站附近大約有四、五間類似形態的飯店,我們選擇的新今宮飯店與另一飯店比鄰,剛好在車站旁

交通非常方便,走出出口不用一分鐘就到了,快速到K還沒適應出站的光線就到飯店門口了

在這區域的飯店類型都非常類似,都會有膠囊房、單人及雙人榻榻米房,有附衛浴或沒附衛浴都有,但房間都很小

為何選擇新今宮飯店呢?因為它看起來比較乾靜,而且在去年有重新整修過,網友評論基本上都是很推薦的

我在訂房間一定會看網友評價,這是最真實的反應,排除有些個人問題的批評,大部份都可以公正的瞭解到現況

新今宮3

畢竟是一個過境旅館的概念,所以還是希望以交通方便為主,拖著行李又只住一晚,真的會覺得住在這理超方便

尤其是一大早要坐車去到機場附近的臨空港outlet,那時更覺得選這間飯店是對的

從新今宮車站出來只有一個出入口,所以不用擔心要在哪一個出口出來,出來後左轉一分鐘後就到達飯店了

IMG_3222

P1160697  

飯店附近有全家跟玉出超市,玉出是關西地區有名的便宜超市,還特別上過黃金傳說的一萬元過一個月生活喔!

它是24小時營業的,如果真的睡不著還可以來逛逛,距離飯店大概三分鐘路程,但是要經過鐵道下請注意安全

新今宮飯店1

飯店外觀看起來也很新穎,甚至比網路上的照片來的新,這到是很少見啦通常都是本人看起來很可怕

P1160708

P1160709  

一樓大廳突然間就顯露出老舊的感覺,有公用空間還有小酒吧,晚上12點回到飯店還有人在喝酒吃東西

拿出訂房文件給服務人員,沒想到櫃台人員都是中國人,語言上就沒有問題但原本就沒有特別需要翻譯的啦

這飯店有特別供給女性的女性樓層,可以在訂房時寫信跟飯店說(我是沒說啦),當場說應該也行但就怕沒房間

這裡的廁所也都有男女分層,如果住到女生住到男生層就比較麻煩,像我這種超愛上廁所的人更麻煩

P1160710

辦好手續後就拖著行李上去吧,電梯有兩座,等電梯時間很快,這是這次旅程突然在意的事情

當你很累的時候就會希望各種等待時間都縮短

P1160662

我們住在六樓(應該是...我有點忘記)都是膠囊房,當層沒有特別說是男生或女生樓層,但我遇到的都是女生

這層的廁所是女生專用,一層我們大概算一下至少有三十間以上的膠囊,房間走廊意外的非常明亮

P1160665 

每層電梯口都有的公共區域,因為房間太小所以要吃東西在外面吃比較方便

P1160706

P1160707 

因為是膠囊房所以衛浴跟廁所都是公用,在當層的空間有廁所跟梳妝空間,並有兩台吹風機

可怕的是我發現梳妝空間旁邊竟然也有住房,住在這裡的人一定會很吵,所以這兩台吹風機的風速也相當小

早上起來刷牙請大家輕聲細語,不要吵到大家阿 

P1160664      

廁所雖然是女生用但依然有男生便斗,廁所非常非常乾淨,一點味道也沒有讓我放心不少

我出國這麼多次這是我第一次住類似背包客棧的飯店,要使用公共廁所一直我的最大障礙,我非常需要上廁所

在睡覺前一刻不管有沒有尿意都一定要上,在睡覺期間也會起來上廁所至少一次,廁所不在房間裡會使用很不安

可是這間飯店除了公用廁所之外其他因素都很適合我們,讓我還是決定一試,住過之後也覺得尚可以適應

新今宮

接著進到房間摟,房間要使是使用傳統鑰匙,讓我們這種超級鄉巴佬驚訝的是門上竟然有一個大洞

雖然這是膠囊房但是都會有私人的空間,最多兩人一間,如果只有一個人,同房間另外一個膠囊便會關閉

這也是我當初會選擇這裡的原因之一,我還是無法跟很多人同在一間房,太沒有私密性了

但房間上有個大洞我還是有點嚇到,本來想要驚訝大叫又想到這樣大家都會聽到啦,還好當天住房並不多

不過還是有點吵雜,尤其是在我快要入睡時竟然有一群同樣說國語的人回來,大吵大叫得真是沒禮貌

P1160661  

雖然新今宮飯店沒有套房式的房間,不過我一直很想住看看膠囊,想省錢!猜猜看住這一晚要花兩人多少錢?

答案是:NT$962,兩個人喔是不是超便宜的,就算沒有廁所我也可以忍受啦

新今宮2

房間真的是非常小,兩人要錯身根本是不可能也不必要,我們兩人的行李勉強可以在房間裡打開

打開後就幾乎沒有辦法走動了,這真的一點都不適合愛買東西或是有大型行李的旅客

還記得我在沖繩也住過一間超小飯店Hotel Stork嗎,這裡比它還要極限,甚至覺得那張桌子很沒必要

膠囊房是新潮的亮黃色,上鋪必須要用梯子上去,光是這外觀我就覺得很滿意,不愧是去年翻新過的房間

新金宮飯店  

日本人最厲害的就是空間利用,每個膠囊裡都有電視,真的有需要每間都要有電視嗎我倒覺得這很不必要

鏡子、個人小燈、鬧鐘、換氣扇通通結合在膠囊裡,大概除了冰箱沒有其他一般房間該有的它都有了

唯一比較讓我疑惑的是空調,它的空調是膠囊個人用個人的,所以打開後會有點吵,關太小又有點悶

因為房們上有大洞,走廊都不會關燈,怕亮的人可以把簾子關上,遮光度很夠

我個人覺得這裡的膠囊房睡起來很舒服,床墊、棉被都非常軟,枕頭高度稍高但可以適應,空間也很大

這趟旅程中這第一晚應該算是睡得最好的,真是讓我意外阿,最便宜的價錢卻睡得最好

IMG_3215 

什麼都介紹到了但好像沒看到洗澡的地方吼,飯店的二樓還三樓有女生專用的洗澡間

十樓有大浴場但據說是男生專用的,這些我從來不打算去使用,因為我算盤打得更細、更享受

在距離飯店大約10分鐘路程的地方有間鼎鼎有名的SPA World大浴場,入場1人¥1,200

裡面非常非常享受,有至少十種以上的泡湯池,超讚的!我跟K在裡面泡了快兩小時才甘願回飯店

把洗澡費算到住宿費一人也不過800台幣,非常推薦大家走這樣套裝行程,這是住在這附近的人福利阿!

P1160676

我們的行程就是到飯店後去看通天閣,再去吃串炸,最後在去洗個澡~非常充實的過了一個晚上

時間不多的安排就盡量減少耗費在交通上的時間,住宿旁邊能有走路就可以到的地方用餐,真是非常棒

│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客氣給我一點意見或是加油,或者推一個也可以ya│

---------------------------------------------------------------------------------------------------

小資訊♥

1.地址:大阪府西成区萩之茶屋1-2-20

2.電話:+81666473777

延伸閱讀!

[日本]北海道順路去一下關西,12天初夏大旅行♡行程/旅費總覽

[小樽]全新開幕的美式風格旅店,有大浴場超舒服的♡Hotel Relief

[札幌]海膽盛產,來到札幌市中央場外市場吃海鮮丼♡食堂おふくろ(老媽食堂)

[小樽]海膽盛產,來到札幌的三角市場點上一碗海膽干貝丼♡あい田食堂

[南富良野]宛如宮崎駿森林中的木屋咖啡廳♡人來瑠(加映幾寅駅、金山湖)

[美瑛]田邊手作漢堡,好吃到想要轉圈圈了♡picnic手作りパンカフェ・ピクニッ

[關西]初次體驗兩人膠囊房,舒適又便利♡Hotel Shin Imamiya新今宮酒店 

[神戶]時髦咖啡廳,水泥城市中的一片森林♡GREEN HOUSE Silva

終於創立熱騰騰的臉書專頁

I'm Dan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