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使用相機為GF5、Canon60D、iphone5及iphone6/ 

IMG_0473

北海道行遇到超中意的咖啡廳,完全就是宮崎駿動畫中會出現的場景,讓人不愛上都難

即使景點都是一般觀光客會去的還是要餐廳中找出特色,每次出國我都是這樣想,畢竟我是咖啡廳部落客起家的~

這次至少找到三間超棒咖啡廳,每間都有它獨特的魅力,而人來瑠最特別的就是它擁有被松樹環繞的最佳地點

如果單打人來瑠的話文章長度會相當短,所以加入前後景點一起說一說♥

IMG_4271  

IMG_0456

共計四天的的“富美旭”(富良野、美瑛、旭川)行,以南富良野為第一站,從南邊一路玩上去,超順路的

說真的,南富良野一般旅客比較不會去(我是說相較起來),如果時間不多通常都直接捨去南富良野的行程

主力還是會放在美瑛跟中富良野,認真來說我就是私心,想要去人來瑠才把南富良野安排進來的!哈哈

原本以為路況不熟而且又下雨,應該會整個大DELAY,沒想到K開車技術非常好,完全就在預訂時間到達南良野 

IMG_0465 

可是這天氣真得很難捉摸,在高速公路上下起大雨,氣溫驟降到只有17度左右,出去玩最討厭的就是遇到下雨

心情大受影響之外,不要看我好像穿的一副夏天的樣子,到了下午實在難以忍受,只好換了長褲...

還好下車後天就微微放晴,至少在外行動不用撐著傘,不過我依然覺得超冷的,與前幾天在札幌的氣溫差太多

  

IMG_0438

第一站先來到電影鐵道員的拍攝景點,JR北海道根室本線幾寅站,這可是真實存在而且現在依然有在使用的車站

但在電影中是命名為幌舞站(感覺比較浪漫嗎?)有趣的是因為電影效應,很多人真的都以為這站就叫幌舞站

不過不能怪大家,即使到現在為了保存電影場景,車站牆上依然懸掛的幌舞站,幾寅站反到只有個小牌子掛牆上

我12年前就來過這裡,回去後就把電影找出來看,不跟大家討論劇情但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看到最後整個大哭

P1170221  

車站內部改裝成電影故事館,保存一些當時拍攝的物品或是宣傳海報等等,已經好幾年了卻依然保存得很好

沒看過電影的人,其實不用勉強自己來,這不是什麼多厲害的景點,但對於看過電影的人會有不同的感受

再度踏入電影場景,電影畫面會再度湧入眼前,K沒看過電影算是被我算計過來的,一直想再來看一次

IMG_0443

IMG_0444

超幸運的我們竟然遇到列車停靠,如果我沒記錯這站一天只會停靠4次(不確定)

就連車上的乘客都拿著相機一直往外照,對於某個年齡層的日本人來說,鐵道員應該算是國民電影,無人不知 

P1170222

不得不誇獎一下這裡的魯冰花長的真好,沒看過電影的人還是可以在這狂拍一堆美麗照片

這裡不熱門到從到達到離開只有兩組日本人遊客參觀,如果有順路再過來看一看吧

結束之後,我們驅車往北,開到這天的重點行程,不到15分鍾車程就到達的  中午用餐地點"人來瑠"

P1170238

網路上的分享文不多,詳細介紹的更不多,讓我一直誤以為她是座落某座森林裡,必須費盡千辛萬苦才能到達

沒想到,竟然是在大馬路旁邊,一點都不隱密也不會難找,反而是太輕易的到達才讓我遲疑一下

K也是一副你不要開玩笑的眼神看著我,我每次都找到一些超不可能有咖啡廳開業的地方,自認超會找咖啡廳

P1170230

這裡有個偌大的停車場,要來這裡唯一到不能再唯一的辦法就是開車,我看方圓好幾公里都沒有大眾運輸的跡象

有超多可愛指標告訴你咖啡廳就在旁邊,應該很多人跟我們一樣即使停好車了都還在懷疑

IMG_0468

下車後視線一個轉動,我根本就要大叫了!!森林呀森林就在這裡,就算現在龍貓出來迎接我也覺得不奇怪啦

跟我期望的一模一樣,只是沒想到它正前方是條馬路,一顆又一顆超大松樹環繞在小屋四周

因為陰天關係可以嗅到空氣中有松葉的味道,樹林實在太茂密了,在外面只能隱約看到小屋的身影

講到森林中的咖啡廳,南富良野最有名的是時計之森,也是因為日劇而爆紅的,超多篇遊記推薦但我認為它很商業

IMG_0469

P1170231

光是入口處就讓人十分著迷,有好多再利用的椅子或是木板擺放著,這明明就是動畫中會出現的場景阿

IMG_0476  

實在是非常不好意思的多放幾張自己的照片,如果有網拍公司發現這裡一定會很喜歡

但希望不要有人來破壞啦,這裡之所以特殊應該就是因為它不這麼為人所知,一旦爆紅就很難回去

P1170236  

地上全是遊掉落的松葉鋪成的的自然小徑,還有許多松果掉落,這是台灣很少見的長形松果,我撿了一堆回家

IMG_0471

P1170233

整片的枯黃松葉前庭,連接道人來瑠,看似是小木屋但二樓應該是鐵皮搭建的

沒意外的話應該外觀主人親手搭建的,門口一盞小燈特感溫馨,大門呈三角形狀讓我覺得好像印地安小屋  

中午十分抵達,老闆當時是坐在窗邊工作著,發現我們到來有點驚訝還有點開心的收拾桌子

需要拖鞋才能進入喔,室內很溫暖,甚至還看到冬天會用的古老式暖爐,不愧是森林中的小屋阿

很遺憾的是室內完全不能拍照,因為除了咖啡廳外他們的本業是陶笛創作,總之希望客人不要拍照我們也照辦

IMG_3523

我是在知道不能拍照的前提下還是決定要去,光是外觀就讓我覺得值得前來,不過我還是拍拍水跟菜單

有人跟老闆拜託過拍照這件事,最終老闆答應盡量以拍自己家人為主,我不想為難老闆,所以沒有提出

但後來經過同意我們拍攝了自己的食物,雖然他們感覺還是很不希望,但它們了解試做個人回憶使用的

老闆跟老闆娘(應該是這種關係吧)英文很好,全程都用英文溝通,人非常nice也很願意聊天

__

因為事前沒跟K提醒不能拍照,一坐下來K就拍了一張,還好有這張至少知道室內大概的樣子

店內空間全部都是用木頭裝潢,連同座椅都是,很像是真正的家庭的感覺,很溫馨又有點雜亂

多好的位子,窗外一片森林,非常像魔女宅即便中那個女畫家住的房子,大家知道我在說甚麼嗎

IMG_3526

菜單我簡單拍攝一下而已,有的有照片,如果不清楚可以詢問老闆,另外也有英文菜單

IMG_3527

IMG_3528

點了牛肉跟雞肉咖哩,因為我沒講清楚,原本要點的是有歐姆蛋的就沒有啦!

盤子是自製的陶盤,很大有種笨重的可愛,富良野的嘿咖哩也是必吃之一,口味上比一般咖哩再濃烈些,也鹹一些

帶有一點點微辣,對於舌頭破個小洞的我來說吃起來有點辛苦,不過味道相當好喔,是我喜歡的

晚餐吃了一間很有名的咖哩...覺得普通到不行,口味甚至我有點無法接受的,卻受到大家大力推薦,實在不懂

__ 2

__ 4  

想多待一陣子等天氣好轉,就又點了一份蛋糕,三種手工組合蛋糕配上小餅乾1!050円配上飲料,每樣都好好吃

吃完之後在店裡逛逛,老闆還吹奏陶笛給我們聽,還讓我可以隨便拿起來試吹沒關係,然後悲劇就發生

在觀察之虞,一個不小心弄掉了一個陶笛,雖然沒有任何破損,但我相信這是命運給我的提示,所以我就買回家了

這好像是對他們的某種支持,他們相當高興,並希望我下次能夠再次到訪

P1170237

我們在這裡渡過一個很溫暖的午後時光,才前往下一個短暫停留的地點金山湖,原本就是在計畫行程中

老闆娘知道我們要去那裡,大力推薦並介紹金山湖非常漂亮,只可惜今年天氣到六月都還是很冷,薰衣草開的很晚

未命名_全景1

距離人來瑠15分鐘車程,就到達金山湖,這也是比較少人會去的景點,因為...很空曠嗎?

一旁有渡假村,大部份是要來渡假村的旅客才會特地來金山湖,每年夏天湖邊都會種起薰衣草,盛開時非常壯闊

金山湖本身景色就很遼闊,在天氣好時應該更能清楚看見全貌

P1170244

準備要盛開的薰衣草只露出淺淺的紫色,可以想見盛開時的景色有多美,在湖邊的花海也不多 

P1170246     

在湖邊的關係氣溫又低,這時下起毛毛雨,待不到10分鐘我們便匆匆離開,希望下次來時可以看見盛開的花海

今天介紹的三個地點相距很近,可以當作一個順路的行程,如果你從札幌過來是走南富良野的話

人來瑠是一定要停下來用餐一下的,不然再門口拍拍照也好喔

│喜歡我的文章請不要客氣給我一點意見或是加油,或者推一個也可以ya│

---------------------------------------------------------------------------------------------------

人來瑠小資訊♥

1.地址:南富良野町幾寅155番

2.電話:0167-52-3108

3.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6:30(冬季期間須確認)

IMG_0474  

延伸閱讀!

[日本]北海道順路去一下關西,12天初夏大旅行♡行程/旅費總覽

大食

[札幌]海膽盛產,來到札幌市中央場外市場吃海鮮丼♡食堂おふくろ(老媽食堂)

[小樽]海膽盛產,來到札幌的三角市場點上一碗海膽干貝丼♡あい田食堂

[美瑛]美瑛小鎮上的米其林一星法式料理,滿滿在地蔬果♡ASPERGES

小點

[南富良野]宛如宮崎駿森林中的木屋咖啡廳♡人來瑠(加映幾寅駅、金山湖)

[美瑛]田邊手作漢堡,好吃到想要轉圈圈了♡picnic手作りパンカフェ・ピクニッ

[神戶]時髦咖啡廳,水泥城市中的一片森林♡GREEN HOUSE Silva

住宿

[關西]初次體驗兩人膠囊房,舒適又便利♡Hotel Shin Imamiya新今宮酒店 

[小樽]全新開幕的美式風格旅店,有大浴場超舒服的♡Hotel Relief

景點

[札幌]札幌市區必去的避暑勝地,円山公園與北海道神宮♡好像神祕森林喔

[美瑛]白金溫泉區最夯的兩個景點,綠綠青池與十勝岳望岳台遇雪記♡

終於創立熱騰騰的臉書專頁

I'm Dan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