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使用相機為GF5、Canon60D、iphone5及iphone6/ 

ma  

不管是澳門或是香港,行程一向是走精實累爆的路線,地方小卻有很多景點可以去、很多東西可以吃

沒有強大的心靈的跟體力真的很難從早玩到晚,每天到晚上7點多就會好想回飯店休息,覺得工作還比較輕鬆!哈哈

很多人都說澳門只要去一天就可以,千萬不要這樣想喔,第二次到澳門,大景點大致攻下,小景點還有一大堆沒去

IMG_1154  

更別說還有很多攤販美食沒有機會品嘗到,個人認為澳門的餐廳美食比較少(跟香港比啦!)

不過攤販或是小店美食卻很多,而且地雷很少,拖這次住宿的地點的福,出發到很多老店美食都很近

像是第一天去的六記粥品、勤記甜品,這篇會介紹到的南屏雅敘、榮記豆花,都在我們的飯店附近

雖然好吃不好吃是另外一回事,但至少交通方便,靠兩隻腿就可以到達各地,省去很多舟車勞頓的時間

(一開始我還一直鬼吼,到底要住在哪個偏僻的鬼地方呀呀呀,內心抱怨不停)

IMG_1227  

這篇文章照片很多,尤其是古蹟,先跟大家抱歉一下,只要遇到古蹟行程我就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超級詞窮

大概就是些,很美很有特色的陳腔濫調,在現場當然是滿腹心得,不過說真的很多背景不了解也只能評論外觀

所以,對古蹟有興趣就去維基百科搜搜,我這裡不會有這麼有學問的文字,大家不要逼我呀呀呀

P1160483   

一再強調必去行程就一定要去!不要覺得哎呦觀光景點一點意思都沒有,大家都會去的地方一定會有可看之處的

去到澳門必看是什麼,就是古蹟,走三步就會遇到的古蹟們,真心勸告至少要去過一次,走馬看花也好

下次有機會再訪就可以選擇喜歡的點去就好啦,像婆仔屋、瘋堂斜巷附近就是我再次到澳門也會想再去的地方

很多教堂除非有經過不然不會想特地去,雖然很適合拍美照..但看多了都一樣

IMG_1212

不得不說這次K把行程安排的很好,很精實但也很經典,我認為這是澳門小旅行的集大成版本

第一天的視覺與胃奢華之旅,第二天是胃的奢華之旅加上古蹟巡禮,行程一樣是滿滿滿,從早到晚沒有停歇

不要看天氣好像陰陰的喔,其實當天天氣是有點悶熱,逛起來並沒有很舒適

P1160526   

首先先來跟大家說說行程,這是一個要穿梭巷弄的行程:

第二天:澳門之家-十月初五日街(英記茶莊)-南屏雅敘(早餐)-聖安多尼教堂-基督教墳場-洪馨椰子-榮記荳腐

-戀愛巷、大三巴-澳博館、大砲台-婆仔屋、瘋堂斜巷-檀香山咖啡(午餐)--聖味基墳場-望德聖母堂-

漁人碼頭-澳門科學館-威尼斯人酒店-議事廳前地-保健牛奶公司-牛雜   

別懷疑噢這是一天的行程!有的景點或餐廳是剛好走到,就進去了,像是大三巴上次已經去過(但它要不經過也難)

精實到不行,不要以為我們都是走馬看花喔,除了有些比較歷史無聊的景點之外,我們都是很認真參觀的

IMG_1123  

P1160475  

首先一早就來到十月初五日街吃早餐,有個這麼浪漫的名字我以為會再浪漫一些,沒想到它這麼樸實

腦子裡都是些言情小說劇情,不過這也不怪我啦,有個電視劇還是電影的就是用它命名

它是一條在澳門很重要的街道,也可以說是一條很繁榮的街道,舊名叫泗𠵼街,穿越主要幹道而且又鄰近碼頭

很多有名的餐廳跟茶樓都是在這裡發跡,感覺很難我們的萬華地區,從它的建築物也不難發現舊時後的繁榮景象

不過近年已經慢慢轉型,雖然澳門政府有在致力重振當地,但我想繁榮還是難再現啦

P1160464

P1160462

P1160463 

現在的十月初五日街也有不少新穎的特產店進駐,不過人潮我看也是不多,我們的第一站是來到英記茶莊

我跟K都是滿喜歡喝茶的人,我應該可以說是喜歡買茶,當初也是看到網友推薦這間一百多年歷史的茶莊

就想著一定要來這裡看看,我們買了台灣沒有的白牡丹茶跟荔枝紅茶,秤斤兩的記得也不太貴,買了兩包

買這種拌手禮要送人也比較有意思,你問我喝起來怎樣?淡淡茶香,還算不錯啦

P1160474

一早的重點就是來吃早餐,十月初五日街最有名的南屏雅敘,當地人很愛觀光客也很愛去拍照(吃飯啦)

但我個人是不喜歡,當地人究竟吃什麼我不知道,但至少我們點的網友說得招牌我都覺得很不怎樣

沒有到難吃,但我吃過更好吃的港式粵式早點啦,如果你說是來體驗一樣粵式生活那我當然很推

P1160468

右下角的澳門特產“沙翁”、有叉燒跟火腿蛋的南屏文治(三明治)、麥片煮的像粥一樣麥皮跟凍奶茶

都是大家說必點的,不過我幾乎都吃一口就沒繼續吃了,真是可憐了K一大早就要吃兩人份

還記得吃完後我臉奧嘟嘟都走出去,因為什麼都沒吃,肚子還很餓,可是又不想點公仔麵吃

P1160473     

很油膩又很甜,像極了台式甜甜圈,實在無法一大早就吃吃這麼油膩的東西

再次強調是我個人不愛!

IMG_1129

P1160477

澳門就是一個到處都是古蹟的地方,它們的古蹟跟歷史文物都保留的很好,中西合璧的街區處處都是驚喜

十月初五日接走到底右轉,就會來到聖安東尼教堂又名花王堂,400多年的歷史是澳門三大古教堂之一

很多人澳門人或葡人都愛在這裡結婚,目前教堂一樣都還有在做彌撒

IMG_1127  

沒吃飽一臉生悶氣樣

IMG_1133

IMG_1131

基督教墳場跟它旁邊的白鴿巢公園,都是歷史古蹟,我們就以很尊敬的心,快速逛了一遍

超佩服那些可以打一整篇文章的人,不過如果是要從維基百科裡抓文字,就算打一篇滿滿的也無意義啦

以上三個景點跟很順路大概不到半小時就可以走完,對於當地人來說歷史就是每天生活的一部份

公園裡跑步大人、玩球的小孩自在的渡過,唯一另類的就是我們這些拿著相機東拍西拍的觀光客

IMG_1149

前面有說到這是穿梭巷弄的行程,K安排的行程就是這樣走小路抄捷徑,白天還稱的上有趣,晚上就算了啦

IMG_1150

IMG_1153

走到果欄街來洪馨椰子吃椰子雪糕,也就是椰子冰淇淋一杯20MOP,有點貴!小小一杯但超級好吃

雖然我覺得泰國的椰子冰更好吃,而且澳門有盛產椰子嗎,怎麼會有賣椰子冰的老字號在澳門出現超神奇的

IMG_1157

P1160480

接下來又是吃吃,奇怪我沒吃早餐,所以我吃的下很正常,但K的胃是無底洞嗎?

一碗豆子味很濃的豆花,在澳門或香港都叫荳腐花,一碗7MOP滿便宜的,味道有什麼不同嗎?

我覺得比較不甜啦,豆子味很重,完全天然的味道,台灣的吃起來種是有種糖加很多的感覺

IMG_1158

吃完荳腐花要前往戀愛巷、大三巴區域,一樣走迷樣的小巷子,這次規劃行程我完全沒有參與

說真的被賣掉也有可能,走在巷子裡全憑K指導左右

IMG_1163

澳門跟香港一樣,市區不大但地形高高低低,有很多樓梯或是坡道,走起來比較辛苦

我前一次到澳門來時我是穿厚底娃娃鞋,走一天下來腳差點就廢了,這是超乖的就穿了布鞋走一天都不

P1140678  

就是上面那雙!!差點廢了腳與鞋

P1160484

P1160485

澳門歷史城區大家可以去看看有哪些,簡單來說大三巴為主附近的建築、教堂、廣場幾乎都包含在內

上面的有百年歷史的哪吒廟,我們算是路過而已,對歷史有興趣的人再細細爬文去摟

少女要去少女心大發的戀愛巷啦♥

P1160487

「戀愛巷」這名字是來源於其葡文名稱「Travessa da Paixão」這是維機百科說的

我一直以為戀愛巷是因為它的建築物外觀很浪漫,所以大家才暱稱它為戀愛巷的呢,呵呵

11

戀愛巷細縫中可以看到大三巴,其實現場看戀愛巷並不覺得它有很漂亮,可能是因為建築外觀並不是很精緻

照片比本人好看我想戀愛巷也是其中一個,哈哈!不過近年來戀愛巷因為有電影或是廣告宣傳所以很受歡迎

首頁板1  

大家都會來這樣拍拍照,但也不會停留太久,並不算是很精彩的景點讓我有點失望

很多人會來拍婚紗,不過我覺得除非知道是戀愛巷的人啦,不然應該會以為是不精緻的假景啦

抱歉啦喜歡它的不要罵我,我是很喜歡澳門的,而且我覺得澳門其他巷子比戀愛巷更美多的是

P1150053

大三巴牌坊,澳門最有名的地標!要不經過或是看到它也難,因為旁邊就是Forever21哈哈哈

一整個早上我們幾乎沒有看到什麼觀光客,原來觀光客都集中在這裡,人山人海的在階梯上拍照

大部分快閃澳門的人一定都是以大三巴附近,沒跟扁扁的它拍張照好像就不算來到澳門

IMG_1224

不過大三巴前也是買名產的好去處,幾乎所有你想的到的澳門名產(疑?澳門名產不是只有糕餅嗎?)都在這裡

IMG_1231   

上次只有看到大三巴正面這是有看到三巴的背面了,挖屋原來真的就是扁扁的一片牌坊 

P1160496

這是還順便去排隊參觀地下聖堂,不過都是走馬看花啦,我們後來還是把重點放在Forever21了

P1160498

P1160505

逛完Forever21再繼續古蹟行程,到澳門博物館(路過)去看大砲臺,一樣也是澳門八景之一喔

澳門博物館建於大砲台上,是比較近期的興建的建築,不管對大砲台有沒有興趣都推薦來這裡看看

P1160500

IMG_1234  

有別於大三巴的擁擠人潮,這裡顯得清閒的多,居高臨下可以眺望幾乎整個澳門市區了,景色相當好

首板型1   

砲臺上有一座座的大砲臺,你可以隨意觸摸與它進距離接觸,大砲本身是不是古蹟呢?看你來滿新的

還有幾隻大砲都對著新葡京,角度超棒的一定要來這裡取景

首頁板型1

好啦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真的詞彙有限!就是一堆古蹟,斑駁的舊城牆,都保存得很好喔

現在看文章可能覺得很平庸,但現場看其實滿有趣的,除非你去歐洲不然很難有一個亞洲城市有這麼多西方古蹟

IMG_1252

IMG_1266

IMG_1274

瘋堂斜巷可能是澳門市區裡最可愛的巷子,比較有名氣的有婆仔屋、瘋堂十號、望德聖母堂

這裡是澳門的文創重地,常有展覽跟活動,瘋堂十號我們有進去,除了畫作、藝術創作展覽之外還有工作室在裡面

喜歡拍照的人一定會喜歡這裡,我認為比戀愛巷更好拍,這裡整條巷子都是歐式建築

顏色有素雅的也有很誇張的配色,感覺就很葡萄牙的熱情風格(葡萄牙熱情嗎?)

IMG_1254

其中最最讓我驚豔的地方是婆仔屋,我一踏進婆仔屋就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好像我有在哪裡看過

原來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同志片-蝴蝶,的其中一個片段的拍攝場景,我對於電影中前庭院的兩棵老樟樹很有印象

電影中女主角長大後來到這裡找已經出家的舊情人談話,只有短短幾分鐘卻在我心中留下無法忘記的畫面

原來就是這裡!

IMG_1258 

很可惜我們到的時候婆仔屋已經休息不能進去參觀,她一樓有餐廳有興趣的人可以來用餐

P1160521

首頁板型1 

即使一路上都在吃吃喝喝,走這些路肚子還是很容易餓的,我們就到附近檀香山咖啡吃中晚餐

下午時間客人超多,等了一陣子才有位置,餐點選擇很多還有簡餐類的,個人什麼都不推!沒什麼特別好吃的

P1160527

快快吃完後,我們到有蒂芬妮顏色教堂的聖味基墳場,這是當天第二個墳場了,一樣尊敬的快速逛過

IMG_1279 

原本K是安排要去爬山,要到東望洋砲台燈塔(你看我們時間是不是超多竟然可以爬山)但天氣太熱直接被我PASS

直接走下一個行程,順著瘋堂斜巷走到塔石體育場準備要搭公車去漁人碼頭,塔石體育場附近也不錯拍

還有個茶藝的博物館,不知道是不是公家機關的反正我們就給它走進去看,但都不能拍照(連椅子都不能坐)

首型1 

從塔石體育場搭8或12號公車到漁人碼頭,我們是坐到金沙站下車或先到澳門科學館下車參觀,在走過來都可以

P1160533

金沙站下車對面就是漁人碼頭,還有一棟很可怕的飯店

1 

板型1

漁人碼頭是我全澳門最不推薦的地方,最浪費時間的地方!超像壞掉的六福村,一堆仿造各國個年代的街道

還有小型的羅馬競技場!?但裡面卻荒涼到不行,商店街也沒有發展起來,晚上來一定可怕極了,白天已經很可怕

放在金沙飯店旁邊更顯得很誇張,像是把錢砸來亂蓋一通的地方,總之我們花大概十分鐘走完全不想停留

IMG_1288

覺得這一趟路真浪費!

IMG_2599

一旁的金沙,超狂的招牌!!不用IPHONE跟本照不起來

P1160534 

P1160541

實在太嘔了,我們決定走到不是太遠的澳門科學館去看看,因為看展覽要收費所以我們只在一樓大廳吹冷氣

因為是假日有非常多小朋友,而且這裡還有天文館,看來是澳門學生很熱門的校外教學參觀地點 

IMG_1294      

吹吹冷氣精神好多了,時間也差不多傍晚了,原本是計畫直接回到議事亭前地附近逛逛

不過時間還太早我們便決定從金沙坐接駁車到威尼斯人去逛逛,不管是要買東西或是吃東西那裡都是最方便

IMG_9691

11

威尼斯跟他的附近各大賭場酒店我就不用多說,這裡就是紙醉金迷的世界,尤其是金碧輝煌的威尼斯人一定要來

賭客的嘻笑聲四起,還有像我麼這些小平民不斷瞪大眼睛欣賞這裡的誇張裝潢跟擺飾

111  

商場仿威尼斯運河的景色真的滿寫實的,說真的覺得這裡很好逛但不是很好買,雖然各大品牌都有但價格上比較貴

認真說起來香港還是比澳門好買很多,特價的機會也比較多,這裡面也有很多間銀行可以換錢

最夭壽的是這裡的餐廳不管吃什麼都有夠貴,即使是賣噹噹喔,貴炸了

P1140885

未成年的孩子還到這裡就比較不方便,因為賭場幾乎是必經之路,未成年是不得進去的

變成有很多地方要繞路走,而我因為個子比較小吧,進出賭場都會被要求看護照,後來乾脆把護照拿手上

這些威尼斯人照片是前一次去拍的,這次去就很認真的逛街跟閒晃,直接收起相機

這樣一天下來,幾乎都沒有買東西,只有在forever21買了幾件衣服跟髮飾,超省錢的澳門行,幾乎都是花在吃

我記得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就只買一盒餅喔,我個人零花錢只換100港幣的澳門幣,還剩一堆喔

P1160545

P1160543

回到飯店附近,我們跑去吃保健牛奶公司的燉奶,燉奶這類的東西我都不愛,K說還不錯

首頁板型1

 

P1160558

奈不住無聊也捨不得這麼早回飯店,就又跑到議事亭前地,我本來是很想再吃一次黃枝記但並沒有很餓

嘴饞之下,找到這間友恆魚蛋,就是很像我們的滷味,超好吃的尤其適魚蛋跟豬血,好吃極了大推

這是一整天下來我最喜歡吃的東西了,吃飽後在跑去附近的超市找新鮮貨帶回台灣,每次出國一定要逛超市

澳門的超市滿好逛的有很多各國的產品,台灣的零食也有賣,要買拌手禮的人可以往超市看看,路上只有一堆餅店

P1160559

P1160561

回到飯店路上剛好經過也是超有名的路邊小吃,明記牛雜美食,超多當地人在排隊我們也隨波逐流一下

等了好一陣子才輪到我們,因為我們不會想廣東話所以不知道怎麼點,看前面的人都是說要買20元或多少錢

再由老闆配,我們就決定學起來

首頁板1     

老闆娘很急躁對老闆很兇,只要在服務客人的都是老闆娘,我們跟老闆買好像是50mop

一大鍋都是牛雜,擠在一起滷聞起來很香看起來也相當美味

 P1160568  

吃起來呢?牛肚我覺得滿好吃的,其他的腸子啊、肝?我自認是滿可以吃(我並不怕腥味)也滿愛吃內臟的人

不過!我們沒吃完,其實並不合我們胃口啊,吃完我還有一點點不是太舒服,因為還是有一股味我無法接受

滿貴又浪費掉的宵夜,澳門人一定覺得我們很不懂,這應該是很美味的

P1160542  

這麼折騰一天,回到飯店吃牛雜時已經12點了,明天是第三天行程也是最後一天,我看了一下行程表

大概也是跟今天一樣超緊超精實的行程啦,第二天之後我就真的可以跟你說我滿愛澳門的

因為K排的行程讓我看到很多不同的澳門風貌,一整天下來五花八門的實在很有趣,推薦給大家!牛雜...就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門自由行
    全站熱搜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