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使用相機為GF5、Canon60D、iphone5及iphone6/  

IMG_1296

接續著愛上神戶首部曲,讓我們從生田神社後面有趣小巷弄走到北野坂往異人館們去摟♥

這篇裡面會有超多我的個人獨照喔,大家小心服用,我平常真的沒有這麼自戀只是這裡太好拍了實在沒辦法

大家如果是要知道行程如何規劃,那可以直接跳過這一篇啦,這篇純粹就是心得文兼炫耀文

我四月才剛從澳門回來,一直覺得北野異人館的建築對跟澳門的葡式建築有點相像,一個美式一個歐式

所以一點都提不起勁花錢去參觀,加上之前文章中有不停解釋過我一直沒把神戶放在心上,根本沒規劃

IMG_1248

但是來到神戶不來北野異人館這附近晃一下怎麼算來到神戶呢(腦波很弱的觀光客)

我們決定除了不進去館內參觀只在外面閒晃,在生田神社小巷發現一堆驚喜後,對北野異人館地區再度燃起興趣

反正心情正好天氣也好便大步前進吧,帶著大家看看我眼中的神戶吧,再度放上與主題無關的個人照

(K不停抱怨神戶文都沒有她的照片...)

P1180067

從三宮車站走向北野坂大概需要20分鐘以上,懶得走路的人可以買City Loop的復古觀光小巴士的一日券

還可以坐到神戶港其實滿方便的,畢竟神戶的電車密集度沒有像大阪那麼高,搭小巴可以省不少時間

當天太陽很大但是氣溫涼爽,實在非常適合在神戶街道散步,我們覺得雙腳萬能又自在就不打算坐巴士(想省錢)

初夏的關西天氣依然變化多端,剛好有同事在我們的前一天來到神戶,就遇上下雨,原本要看得棒球也取消

4499968_2n6pmsm_l

 

P1180052  

過了一個很大的馬路(應該是叫中山手通?)完全沒印地圖的我們竟然誤打誤撞就到了北野坂,Lucky!

觀光人潮明顯多了很多,還有更陡的上坡,我也是回來之後才知道這裡的異人館竟然有多達20幾個

沒規劃的我們打算碰到誰就看誰的自由參觀方式,看著其他觀光客像是闖關一下,拿著地圖找異人館就覺得很累

P1180064

超有沖繩味道的小巷子 

P1180134

大名鼎鼎的にしむら珈琲店北野坂店

IMG_1246  

巷子裡一樣有很多可愛的咖啡廳,默默發現一個定律,離北野異人館越遠特色的小咖廳越多喔

在星巴克旁的小巷子裡就有一間超隱密的咖啡廳間賣雜貨,比起大家都會去、推薦文章一堆的星巴克

推薦大家發掘無名咖啡廳更來的有趣許多,但你可能會問我:那你怎麼沒去?

別急嘛,不是跟大家說離北野異人越遠越多有趣咖啡聽嗎,我可是去了最棒的GREEN HOUSE Silva咖啡廳

IMG_1245

首頁板型  

突然間看到一群人聚集,原來是異人館咖啡廳到了,這間位於神戶北野異人館區的星巴克,可是間歷史建築物

日本官方登錄有形文化財產設施, 於1907年,由美國人建造的2層樓木造建築,像是電影中會出現在郊區的住宅

後來因為阪神大地震倒塌後,重建成北野物語館,2009年星巴克入駐,就變成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之一

重點是它是其中一間每費的異人館,我們就進去晃一晃,我認為沒有很特別,已經看不太出來歷史的痕跡

P1180074

 

異人館地區最熱鬧的地方就在越靠近風見雞の館、萌黄の館所在的北野町廣場,這附近有很多觀光賣店

首頁板型1

沒有很必要認真逛,都是給觀光客買的小東西跟盒裝甜點等等,大家只要找到六甲牧場的冰淇淋賣店就好

六甲牧場也是神戶有名的觀光景點之一,但距離市區非常遠,要去就大概會花上一天的時間

日本只要是有牧場的地方,冰淇淋就會成為它必吃的東西之一,不想跑這麼遠的人就來這裡吃冰淇淋吧

我點到一個滿奇怪的茶口味,而且剛從北海道回來覺得還是北海道的冰淇淋好吃,比臺灣的冰淇淋都濃郁倒是真的

P1180077

當你找到六甲牧場冰淇淋,就可以看到風見雞館了,我是完全沒有看地圖就是隨意往高處走非常好找

板型1

IMG_1261

P1180079  

假日的北野町廣場相當熱鬧,偶爾走在北野坂上還會覺得有點冷清,人潮會突然間消失,才知道原來人都跑到這裡

有許多裝置藝術在這裡,儼然就是小型藝術廣場

P1180085

IMG_1259

 

還有街頭藝人在這表演特技,大家圍在一起看表演,不知不覺時間就過去了

IMG_1250

萌黄の館,不是黃色的喔

P1180091

最有名的風見雞館

IMG_1269

IMG_1266

愛逛神社的人不要錯過這裡的天滿宮神社,因為就在北野町廣場旁邊的關係,大家不想經過也一定會經過

參拜跟參觀人數明顯比生田神社還多,不過天滿宮神社算是非常小型的神社看看這茅輪就知到了

規模很小但一樣入境隨俗繞它一下,因為早先在生田神社已經研究過,我們熟練的程度讓許多日本人也跟著我們繞

首頁板型

P1180102

大家把這裡當作一個中間休息點,滿多人坐在這裡休息,在體驗了一堆異人館後回到日本神社來洗滌一下

IMG_1264

這裡位於高點,可以看到神戶市景,上來透個風滿舒服的

IMG_1271

照片中右側就是天滿宮神社的入口,剛好在一個交叉口 

IMG_1253

P1180111

這就是我說的人潮會突然消失以及一大堆斜坡的八卦,有圖有真相

IMG_1288

離開北野町廣場,繼續尋找別的異人館的途中遇到一小片小花園,非常喜歡繡球花的我一直沒有去陽明山看

因為在我心中我覺得最美麗的繡球花是在日本,高中時跟媽媽去和歌山時就遇到超大一片繡球花

我當天的洋裝還選著與繡球花類色的花樣與顏色,便大拍特拍起來

IMG_1306  

好啦!就讓我私人在放上一張我很喜歡的名為無頭少女的照片啦!

IMG_1312  

我們愛逛小巷子到連這種狹窄小路也不放過,穿過後還真的被我們發現一間隱密的咖啡廳

首頁板型q1   

IMG_1274  

接著又到了很像穀倉的異人館,這裡應該是最像六福村或是某個主題樂園會出現的背景

我們還晃到了北野町美術館,但是一樣要錢我們就沒有進去 

P1180124

P1180128

 

從北野美術館走到北野通,北野通上有更多的異人館像是英國館阿、什麼什麼領事館的

說真的有一點點像外國版的淡水老街,或是像外國版的澳門氹仔市區,就是很刻意觀光的感覺啦

除了北野町廣場之外大概就是這裡最觀光客了,因為觀光巴士會經過這裡而且異人館的通行卷也在這裡賣

P1180130

P1180132

叛逆的我們當然不會安於走在熱鬧北野通上,往西邊走到底走到根本沒有遊客的北野通底部

一樣有許多精緻的小禮品店跟餐飲店,有點後悔沒有選幾間進去休息一下,一心一意想抓緊時間多發掘幾條路

真的很喜歡神戶的日本歐美式悠閒感,建築是歐美風格但街道還是日本氛圍的極簡、乾淨

只可惜不能騎腳踏車畢竟坡道太多太折磨自己了,還是走路最好

P1180135

離開北野町後又走回現實,哈哈哈!這次沒有在神戶市區街道多作停留,沒有逛到覺得有點可惜,很難兩者兼具

熱鬧的逛街地方其實都大同小異啦,避開逛街地點可以省錢,也可以多發掘一些意外的小東西

IMG_1322  

這是一篇完全不實用的單純遊記,沒路線也沒提醒,又被一堆我的照片轟炸大家應該看得很辛苦吧,真抱歉!

其實我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看到的神戶,這是一段我跟K都沒有預期的滿意旅程,明明一點都沒有規劃

我們有花時間在觀光客會停留的點上但大部份時間是在找尋巷子中的小巷子,光是用眼睛看舊覺得很有趣

沒有期待反而收穫滿滿,人生好像就是這樣,這是我愛上的神戶,回來台灣後不停推薦大家要來神戶

不要把這理當作中間點,花幾天的時間好好遊歷一下神戶,更推薦給喜歡輕鬆行走的旅人

IMG_1268

延伸閱讀!

[日本]北海道順路去一下關西,12天初夏大旅行♡行程/旅費總覽

大食

[札幌]海膽盛產,來到札幌市中央場外市場吃海鮮丼♡食堂おふくろ(老媽食堂)

[小樽]海膽盛產,來到札幌的三角市場點上一碗海膽干貝丼♡あい田食堂

[美瑛]美瑛小鎮上的米其林一星法式料理,滿滿在地蔬果♡ASPERGES

小點

[南富良野]宛如宮崎駿森林中的木屋咖啡廳♡人來瑠(加映幾寅駅、金山湖)

[美瑛]田邊手作漢堡,好吃到想要轉圈圈了♡picnic手作りパンカフェ・ピクニッ

[神戶]時髦咖啡廳,水泥城市中的一片森林♡GREEN HOUSE Silva

住宿

[關西]初次體驗兩人膠囊房,舒適又便利♡Hotel Shin Imamiya新今宮酒店 

[小樽]全新開幕的美式風格旅店,有大浴場超舒服的♡Hotel Relief

景點

[札幌]札幌市區必去的避暑勝地,円山公園與北海道神宮♡好像神祕森林喔

[美瑛]白金溫泉區最夯的兩個景點,綠綠青池與十勝岳望岳台遇雪記♡ 

終於創立熱騰騰的臉書專頁

I'm Dan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戶 神戶自由行
    全站熱搜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