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使用相機為GF8及Iphone6/ 

P1010277     

大家都說我是廢話部落客,哈哈!我不僅愛打廢話我還喜歡看別人文章中的廢話,照片我反而比較少看

當你要出去玩,而且又要去巴拉望這種相較起來資訊比較少的地方,你真的會很需要閱讀大量的廢話

今天要跟大家講的就是一個愛看廢話的少女,意外的從廢話中得到天堂的小故事,絕對真心不騙啦

之前說過公主港的行程除了度假村之外唯一確定的就是地底河,雖然地底河一樣可以完全自助,不需仰賴跟團

P1010378    

網路上也有人分享,大家有興趣可以去搜尋看看,超強的我真心的很佩服,我連的跳島要自己用我都覺得難

應該是真的可以省下滿多錢的,但花的時間跟聯繫的過程所花費的一切心力,花錢跟團也不會貴到哪裡啦

而且地底河是比較特別的行程,管理人就是政府,除了搭車跟吃飯之外都可以說是政府統包,比較不會被坑錢吧

最需要注意的是,地底河行程一天的參觀人數有限制,網路上大家都建議要先在台灣就預定好行程,免得向隅 

地底河文章會詳細跟大家分享我的看法,有興趣可以去看看,這篇就先放在空中飛人跟預定行程的部分吧

 

♡預定行程♡

P1010368  

大多的飯店都會提供預定服務,你一訂好飯店,較積極的飯店就會寄出是否需要接機跟行程預定的確認信件

另外,台灣有些販售行程網站也都有(價錢較高),現在資訊真的很方便,選擇很多,大家不用太擔心!

但以巴拉望來說好了,建議大家都不要先在網路上預定(除了地底河跟交通),因為行程會變化的機會太大了

跳島或深潛的話,天氣決定了很大一部份,我都會在當地的前一天處理,看天氣決定隔天要不要出海

而且會訂不到行程的機會是小到不行,所以不用急著在台灣處理跳島、螢火蟲、市區導覽這種活動

螢幕快照 2017-04-06 下午3.41.58  

有一天,在一堆文章海中搜尋地底河資訊的我,無意間在一篇文章末端看到一段資訊,它簡單地寫到一間公司

它是一間租VAN的公司,同時也有在包團包行程,這對於像我們這樣人數較多(6人) 的小團來說很適合

這間公司叫「Palawan Van Rental & Tours」,詳細的費用跟行程預定請到他們的粉絲專頁私訊詢問

價錢都很公開透明,要只要說清楚人數、時間跟是否包車啊等等的,如果要比價的人也可以借此了解啦

他們的服務非常好,回答問題速度也很快,反正旅遊上有問題都可以詢問他們,包車、併團等都可以問

後來發現越來越多台灣旅客也都向他們預約,也算是有闖出小小的名聲啦,主要是我認為服務非常好

(但不代表沒有缺點,依然有!)

P1010652

我們在台灣先訂了地底河的行程,原本價格是一人1500P,但後來遇到政府漲價變成一人1850P

在過程中也都很詳細的跟我們說明況狀,並且表示會努力爭取原本的價錢(後來依樣是1850P)

不管是否真的有事著爭取,都很感謝他們!而且跟他們聯絡就是用臉書,所以不怕找不到人

P1000816  

但我們在當地比過價(上圖是飯店價錢),我們竟然每項都便宜不少,但有可能是會因為人數不同而有差異

1850P,我們六個人一檯車,包含導遊即司機個一位、車子來回、中餐、地底河所有費用(含船費)

及空中飛人的車程都是包含在裡面,我們自己要求要去玩空中飛人,飛人的錢也是到當場才付給店家的

比較麻煩的可能是訂金的問題,必須先預付2000P的訂金,可以使用Payal,我們是由AC友人處理的

(下篇文章末端我會統整行程價錢給大家,這樣比較不會亂掉!)

 

♡出發♡

P1010541

前一天旅行社有跟我們確認出發時間,一買好電話卡AC友人就有跟旅行社聯繫告知我們的電話號碼

原本是當天早上七點出發,後來改到八點集合,據說是因為早上有一團好幾百人的大團,太早去要等很久

反正我們也樂得輕鬆,七點多先到隔壁Joliebee吃早餐,旅行社超級準時就到了飯店門口

首頁板型5    

我們一行六個人坐在超大台又超新的VAN裏,司機跟導遊是很年輕的年輕人,應該都比我們年輕啦

開到一半又停一個點讓另一位女導遊上車,她是另一團的導遊,但另一團從愛妮島過來,為求方便就先帶我們

地底河國家公園是位於菲律賓巴拉望省普林塞薩港市中心以北50公里處,單趟車程飆車也至少要兩小時喔

一開始的路程在市區還算平順,過了半小時後就開始走山路,超晃,還好我們六人搭的是這種大車

不然實在會很不舒服,才沒有多久大家搖著搖著睡著了,就知道我們有多享受了吧

首頁板型

P1010213

大約一個多小時後中間會停一個休息站,簡單淳樸的餐廳跟小賣店,自助沖水的廁所但是很乾淨

多愛血拼到哪裡都可以買東西,雖然感覺是一定有跟旅行社配合,但東西價格也不貴

每檯車都會停下來休息一下,看到有很多小檯的VAN裡面大概幾了十個人左右,我的媽呀

 P1010214   

這是我們的車,很大很新吧!

P1010218

不管到哪裡導遊都很愛幫我們拍照,服務超好的,一定的要被指揮拍好幾張才肯放我們走!哈哈

空中飛人其實是在Ugong Rock Adventures Palawan烏攻探險,裡面的一個活動,英文叫Zipe Line

有去地底河的人,只有時間允許大部分都會加入這個行程,主要是順路吧,不可能分兩天來實在太耗時

旅行社一定可以抽成吧,所以他們也很樂意我們主動提起要玩飛人,一副你們不提也會帶你們來的感覺,哈

如果是跟別人併團可能要在預定時就先溝通好噢!

首頁板5  

推銷行程一定都要先看影片,讓大家知道這活動有多好玩呀!歐美外國人都一副興趣缺缺的樣子

之後會有專人再解說一次,主要是講價錢啦

P1010225

然後就來填資料報名,先跟大家簡單說一下活動主要有四種,四種不同的價錢跟組合

第一種是天上騎腳踏車,高度不高長度不長,這種幾乎沒人玩,但我們有兩位友人有嘗試

第二種就是Ugong Rock Adventures(200P)+空中飛人,飛人又分兩種:坐著(250P)/趴著(350P)

第三種就是單純的Ugong Rock Adventures,爬石頭,到頂端時再走樓梯下來,適合有懼高症的人

第四種就是什麼都不玩,在地面上跟著導遊等大家結束活動,地面上也有按摩啊或是小點心可以買來吃

除了腳踏車跟Ugong Rock要現場決定並且付錢之外,完飛人你要如何下山要多少錢就是之後再處理摟

IMG_4983

首先先進行天上腳踏車,由AC友人跟豆豆友人體驗,價錢我有點忘記了好像是450P有含一張照片

首頁5

兩位導遊也跟著我們走,可能沒遇過有玩腳踏車的遊客吧哈哈,穿戴上安全設備之後就迷迷糊糊的上場了

頁板型5

要先爬上這個高台,大概五六層樓高,然後平行的再甜的上方騎腳踏車,影片介紹時看起來超高,現實上還好

首頁板型3

沒完的人也可以戴上安全帽走上去看

P1010240  

P1010248

然後就是,天上騎腳特車,哈哈哈哈!應該還是會有點可怕啦,高度還是有的,不知道為何就讓人覺得有點搞笑

P1010246  

騎回去後還要再騎回來,時間不超過五分鐘

P1010254    

下來後可以各選一張照片,這點倒是滿划算的啦,其他活動一張照片至少要150P

P1010226

P1010258

回到起點之後帶好安全帽,會由一位Ugong Rock的導遊帶我們,帶我們的是一位叫LISA的女孩

因為她超級沒有熱情,我們都叫他LAZY LISA,哈哈沒有損她意思只是他真的太沒熱情到很好笑

可能是日復一日的講同樣的事情,不管我們怎麼搞笑他都超級淡定

P1010259

P1010262    

Ugong Rock Adventures,簡單來說就是爬山大概為期30-40分鐘,我跟瑞瑞穿洞洞鞋,怕刮腳

Ugong Rock是由石灰岩組成的奇異小山,有很多路段都必須要拉繩子攀爬,有的路段還滿窄的

而會取名叫Ugong,是因為有些石頭應該是空心的,敲它會發出像是敲鐘一樣的嗡嗡嗡的聲響,取諧音吧

首頁板型5

反正就由LAZY LISA拿著手電筒,跟我們解說洞裡的奇怪石頭,蘑菇啊、鳥啊、龍啊之類的看也看不出來的石頭

雖然LAZY但還是會跟我們拿相機拍照,一拍也是好幾張 

1

我們聽著前一隊導遊講得活靈活現,大家談笑風生,再回頭看看我們的LISA,我哭笑不得啦

可是該解說的地方他也是語氣平淡的跟我們講解,偶而也會因為我們的搞笑行為冷冷的笑一下

該拍照的地方也是會冷淡的跟我要相機拍照,我們的搞笑動作都動搖不了LISA的心,啪啪啪專業的拍好

P1010291

有些路段就是要有點舞蹈底子(?)凹凸凹凸的前進

P1010295

P1010296

中間路程會來到一個艱難的關卡,大家會卡在這裡,因為要拍照還要攀岩

首型5

身上會綁安全帶再扣上繩子,不過主要還是要靠自己往上爬,然後會有攝影師在底下一直要你回頭拍照

我力氣都快不夠了還要回頭,重點是這照片誰要買啊,從下往上拍屁股一定超大的啦

最上面要是力氣不夠真的會過不去,我就一直卡在石頭間過不去,而LISA咧,完全沒綁安全設備就拉著繩子上來

P1010308

艱難的過了之後還有小石頭要爬,這真的是一個手腳併用的活動,沒在開玩笑

P1010314

還要鑽小石頭洞,這都是LISA拍的喔

P1010345  

P1010353

最後爬上一個高台就到了空中飛人基地,先要看一下攀岩照片,果不其然的大屁股,沒人買

P1010343

暫且脫下安全帽休息一下,不管要不要飛人,看到這景色也覺得舒爽,畢竟是千辛萬苦的爬上來的    

P1010339

P1010351

說高不高,大概800公尺高啦,但我就是怕高,本來是想說不要玩的,可是大家都玩了我也不想掃興

號稱時速會高達120公里,我想應該是真的沒有啦,而且世界上比這裡高的空中飛人多的是吧

 

 

放上兩段影片,我選擇用坐著下去,第二段是我的影片,工作人員不讓我把相機拿著我只好斜背,會聽到我尖叫聲

不過其實只有下去那一瞬間會很無助,之後就一點都沒有害怕感,反而會花時間為自己叫那麼大聲感的尷尬

最後到達後會有一瞬間很強力的衝擊緩衝力,難怪他們不讓我把相機掛胸前(影片末端有大家可以看看)

P1010356

會有少女在這拿著捕鳥的大砲拍照

P1010357  

下來之後才會結賬,看要不要買照片,必且付坐著滑下來的照片,然後會被只是坐在這裡等導遊

我跟蒂芬妮友人一開始都怕得要命,下來之後是尷尬的要命,尤其是我,大家都聽到我的尖叫聲啦哈哈

個人覺得反而空中飛人沒有期待中那麼好玩跟刺激,倒是爬山行程超有趣的,手腳併用用滿身是汗

可以的話,大家到地底河的這天一定要安排一下Ugong Rock Adventures,這組合你不會後悔的

下篇繼續走行程,驚濤駭浪的去地底河啦~

P1010371  

延伸閱讀♥2017巴拉望與菲律賓之旅

[巴拉望/香港]避暑又避寒,16天旅行長篇旅行之主打公主港♡行程/旅費總覽

[公主港]Dos Palmas Island Resort & Spa一島一飯店♡交通/房間

[公主港]Dos Palmas Island Resort & Spa一島一飯店♡設施環境/餐點

[公主港]Dos Palmas Island Resort & Spa一島一飯店♡免費及自費活動

[公主港]鱷魚鱷魚好多隻!土產店好便宜♡鱷魚養殖場Crocodile Farming Institute

[公主港]地理位置極好,服務一級棒的市區飯店♡WE Travelers Inn

[公主港]空中飛人、地底河流!兩個願望一日全滿足♡預定行程及烏攻探險篇

[公主港]空中飛人、地底河流!兩個願望一日全滿足♡地底河流之旅

[公主港]2017年最新!海底狀況回報,珊瑚死光光啦(哭)♡本田灣跳島

[公主港]菲律賓式傳統料理,裝潢獨樹一格的好滋味♡KaLui餐廳

[菲律賓]2017年最新!!!遊菲律賓的6個、7個(?)小叮嚀♥你聽話!就會一路平安

2014年的:

[菲律賓]巴拉望的10個小叮嚀♥你聽話!就會一路平安

[菲律賓]飛往愛妮島的唯一航線,除了享受就是享受♥ITI Airline

[菲律賓]愛妮島的私密海灘,看日落的最佳位置♥Corong-corong beach 

[菲律賓]愛妮島小鎮巡禮♥名產!海鮮!甜點!炸雞!酒精!精彩大集合

[菲律賓]愛妮島的豐富跳島遊,除了美還是美♥跳島說明+Tour C

[菲律賓]愛妮島與柯隆的兩地交通♥海上驚魂9小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底河 空中飛人
    全站熱搜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