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使用相機為GF8及Iphone6/ 

P1000848  

2015年去巴拉望的那次有打過一篇 [菲律賓]巴拉望的10個小叮嚀♥你聽話!就會一路平安,引起不小的迴響

很高興很多讀者都是因為這篇文章才認識我的,許多都有留言或是私訊,給我許多回饋,讓我覺得很榮幸

有趣的是不僅有大家從那篇文章得到幫助,就連我今年去公主港,我還是要把這篇文章拿出來自我複習

這次去完之後有些新的提醒想跟大家分享,本來想要更新那篇的,但這次的提醒大多跟跳島無關,比較是綜合性的

所以2017年最新,遊菲律賓的小叮嚀,都是我親身遇到的問題,請大家仔細觀看,一定可以順利旅行的噢

 

↓↓↓最真摯的小叮嚀↓↓↓

1.轉機至少預留4小時以上,最好能買同一間航空的機票

P1000214    

我相信!大部份飛往菲律賓的旅客,可能有90%的人,都是要轉機的,真的要留在馬尼拉玩的人少之又少

而自助行的人最在意的就是行程順暢度,轉機時間越短越好,所以大多人都會訂最晚的班機,再接最早的班機

如果買同一間航空、同一筆訂單的話,發生問題的機會就相對較小,只要不是私人問題,公司大多都會處理

同一筆訂單尤其保險,前一班飛機有延誤,接不上下一班航班,不管怎樣他們都會等你或是免費安排下一班航班

P1010983

如果你是分開買的~我相信,只要你是常訂機票、常出國的人,大多都會分開訂,當然是哪家便宜訂哪家摟    

通常分開訂的價錢會比較有機會撿到便宜,彈性也比較大,你可以選擇各家航空便宜的票、適合自己時間的航班

我這次就是這樣,去程選宿霧航空,接亞航到公主港,當時考慮轉機時間不想太趕,所以宿霧我是訂晚上八點的

亞航是早上5:45,這樣轉機時間還有5、6個小時,就算有飛機有Delay,緩衝時間也是夠的

P1000210   

沒想到出發前一個月,八點那班航班取消,被改到凌晨1:25,到馬尼拉已經快四點,再接亞航是非常有可能搭不上

(小抱怨一下當初買八點多那班還比較貴喔,把我改到凌晨也沒退我差價,我也懶得跟他們客訴喔,浪費心力)

還好最後亞航也改時間,改到早上6:40等於多了1個小時,而從沒遇過宿霧航空有Delay問題的我,這次卻遇到了

最後雖然是有趕上飛機,但是非常非常的趕,一下飛機我們一行人就是沒有回頭的往前衝,真的奔超快喔

P1010972    

其實在網路上很多人會問這些問題(因為我有去搜我都知道),轉機時間到底要多久?轉機時間3小時夠不夠?

真心建議大家,請至少預留4小時以上,我是說至少喔,沒有遇到問題都是幸運,只要你碰到問題你就慘了

整個旅遊情緒都被迫破壞了,更不要說行程被打亂這件事,所以乾脆你就自己將行程時間拉長,等機就等機

下次再去菲律賓(比較常遇到Delay),只要我不是訂同一家航空的,我都一定會預留至少5小時,這次真的有嚇到

P1000218  

像我訂機票時預留的時間是夠的,卻被改成時間緊迫的航班也比較例外,所以重點應該是「最好能買同一間航空」

反正是同一間航空公司的票有更動,下一班航段如果時間來不及要都一併處理,公司都會比較願意免費更改

不同公司?誰管你!

 

2.來往機場航廈之間,不要倚靠不可信機場接駁車啦

P1000177  

馬尼拉機場,正式名稱叫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目前總共有4座航廈,而且4座航廈的距離都相當的遠

絕對不是走路就可以到的喔,應該很少有機場像桃園機場一樣兩個航廈用走的都走得到(免稅還連在一起)

從台灣飛去,依航空不同,抵達的航廈也不同,像長榮在第一,宿霧跟亞航在第三(常會有變化所以只能參考)

要飛往公主港的飛機在第四航廈,所以一定都要想辦法抵達第四航廈,還是有人瘋狂的用走路,就不參考

最便宜又快速的方法就是搭機場內接駁車,因為機場接駁可以走一般外車不能走的直線路線,不會塞車

但是除了第一航廈的接駁車在官網說是24小時營運之外,其他航廈接駁車的最早營業時間,是不明的!

P1000184   

最早營業時間其實很重要,因為去馬尼拉的旅客大多是搭廉價航空,都是紅眼航班,到馬尼拉都會是凌晨

在網路上搜尋一下就知道,只能確定其他航廈的接駁車不是24小時營運,至於到底幾點營運,你會找到各種答案

就連我們當場問,都問到各種不同答案,當場我們有問到,早上六點、早上五點半、跟再15分鐘之後(當時快五點)

最後我們直接放棄接駁車,就搭UBER前往第四航廈了,如果你是正常時間到達馬尼拉,再選擇接駁車

只要你會需要緊急的趕轉機,或是你人數有到3人以上,你就直接搭uber了,不需要糾結在到底有沒有接駁車

 

3.台胞證?難道一定要嗎?

P1000185  

這點,是我個人的問題啦,但就怕以後也有人跟我一樣從馬尼拉到香港去玩,遇到同樣問題會嚇的在機場哭出來

簡單來說,大家都知道到香港玩除了要護照之外,還要臺胞證或是將線上申請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的文件印出來

所以當我在馬尼拉機場辦理check in要飛往香港時,我就拿出台灣居民預辦入境登記的文件給宿務航空地勤

他們卻一臉疑惑,一直詢問我國籍跟要去哪裡,再三確定我是台灣人要去香港後,便堅持要我出示臺胞證

IMG_8192

我向他們解釋這張就可以,地勤就走到後方,找了十幾個人圍著討論,討論了快10分鐘,最後當然是可以

這十分鐘我真的是很難熬,一直上網查資料但是沒有人有相關經驗,就算有也是台商往來,他們本來就有臺胞證

對地勤而言,他們知道哪國需要簽證資料,但可能知道的不是很完整,也許真的第一次有旅客從馬尼拉到香港去玩

對他們來說,也許臺胞證才是正式文件吧,我不確定地勤是否可以因為有疑慮就不讓我辦理,不過~不無可能啦!

這讓我萌生了想要去辦個臺胞證的念頭,以避免類似情況產生

 

4.多多利用UBER,遊歷馬尼拉市區超方便

IMG_8155    

在馬尼拉大家對於計程車是很有疑慮的,沒想到!!在馬尼拉搭UBER跟在曼谷一樣超方便

數量一樣很多叫車非常方便而且價錢更加便宜,從第三到第四航廈,132P(不到90台幣)四人分攤

從機場到馬尼拉飯店226P還遇到塞車大概開了半個多小時,而且在馬尼拉UBER是可以付現金的

因為車子數量多,所以較不會有台灣那種有供不應求,就提高車費的鳥事

P1000183  

回程從飯店到機場竟然才149P也不知為何,當初在曼谷搭到機場可是要價370泰銖,距離也沒很遠噢

在馬尼拉搭UBER真的時超方便,司機也都很熱情會跟你聊天,有別於大家對馬尼拉治安不好、愛騙觀光客的印象

這次在馬尼拉待了三天,利用了UBER覺得省錢又安全

加映小提醒!現金付款

馬尼拉的UBER之先進(是這樣嗎?)它在介面上是可以選擇現金付款的,如果有擔心出國用信用卡會盜刷等問題的人

可以多多利用付現金的功能喔,我呢?我兩種都有試,但還是喜歡用信用卡無現金交易哈哈

 

5.飯店就是缺東缺西,這很正常

P1010933  

近年來菲律賓成為東南亞的旅遊勝地之一,西方人本來就滿愛去菲律賓,可是亞洲人大概是這5年來才愛去

亞洲人的旅遊方式本來就比較「周全」,哈哈可能習慣跟團,都住比較好的飯店,所以設備都會比較完整   

其實各國喜歡註記的東西很不一樣,有興趣可以觀察一下,在日本或是香港一定會註記房間大小跟床的SIZE

菲律賓的飯店,很特別是,常常為註明有「熱水」、「風扇」、「冷氣」房型,反倒雙人、單人不是重點

P1000344     

對菲律賓人來說,他們會選擇最便宜的房間,也就是沒有熱水只有風扇的基本房,這是他們習慣的生活方式

但對於我們來說不管哪個都缺少不可,像我是沒有熱水無法洗澡的人,沒有冷氣也無法睡覺的人(在東南亞啦)

只是現在外國旅客多了,房間設備幾乎已趨近完整,不過像牙刷、清潔用品那些小東西,依然可能不給或給的很少

更不要提說梳子、浴帽、刮鬍刀這些,絕對基本上是不會出現的喔,大家別妄想了喔

IMG_8039

尤其愛去日本旅遊的人會更加不習慣噢,日本的房間不管多便宜,甚至連膠囊旅館都是各個齊全    

這次住的三間飯店有兩間是新開幕、有一間是度假村,感覺上應該是不會缺東西的,但還是...缺了不少

度假村麻,算是滿高級的吧,但清潔用品給的超基本、算的超精準,大概就是真的只能用一次就沒了,熱水壺沒有

公主港的飯店沒有吹風機,是整間飯店都沒有,要借都沒辦法,之前去愛妮島的飯店是可以跟櫃檯借

另外,沒有冰箱也沒有熱水壺,沒有牙刷、牙膏、清洗用品是肥皂跟一小包洗髮精,還好我們都有自己帶

P1000480

馬尼拉飯店是超級新噢,沒有水壺、冰箱、牙刷牙膏,連房卡也都只有一張噢,但他們卻又不是標榜環保旅店

可能當地人旅遊都是比較隨性,所以他們認為這些小東西並非必要,只是我們自己比較仰賴飯店設備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把基本的東西帶好,尤其是牙刷、牙膏跟沐浴乳噢!不然一時之間要買可能也不好買噢

 

6.藥品一定要帶全!菲菲有賣普拿疼嗎?

P1020043  

之前提到雨季時冷熱交替很容易感冒,沒想到這次不是雨季去同行友人還是一堆人感冒

大家藥品沒帶齊全,導致最後我們必須去大賣場的屈臣氏買藥,沒想到拿普拿疼給他們看時竟然說沒有賣

我覺得是他們看不懂吧,要沒賣普拿疼真的是不太可能,但最後我們只好買了藥師推薦的不知名感冒藥

為何我要堅持買普拿疼,因為我是嚴重藥物過敏的人,對止痛跟消炎成分大多過敏,我只能吃普拿疼

最算我沒過敏,在其他國家買成藥我一定也會選擇我信任的大廠牌,那就是普拿疼了吧哈哈

在有可能沒有賣普拿疼的菲菲,大家還是自備藥品吧,最好多帶一人份,萬一同行友人沒準備還可以急用

 

7.電話卡不管在哪都不順,小心購買

P1000912  

我們買的電話卡,不管在馬尼拉還是公主港都非常不順!更不要提在度假村那三天了,幾乎是完全連不上的狀態

我真的忘記我們買哪間電信,可以我們有買兩間不同的電信,都不是很順暢,馬尼拉只能說勉強算是通順

但你如果真的要追求像台灣4G的穩定,那可能會很失望,倒是(除了度假村)飯店的網路速度都非常快速

在公主港其實用不太到網路,市區範圍也不大,要迷路也不太可能,景點也就那幾個!出門前查好資料就好啦

結論就是,如果你要的是基本聯絡功能,那可以買電話卡,如果你是要打卡、視訊、看影片,那建議你好好玩吧!

P1000915  

以上就是這次由菲律賓的小提醒,都是我親身經歷的小事,希望對大家來說有幫助

旅行最有趣的部分就是意外,意外的美食、意外的景點,帶如果真的發生意外可就不好玩了

不覺得如果一出發的飛機銜接就遇到問題,不管旅程再怎麼好玩心裡就是會有疙瘩嗎,就儘量避免吧

有些事情在出發前稍微謹慎一點,會讓一切都更加順利喔~啾咪

P1010909  

延伸閱讀♥2017巴拉望與菲律賓之旅

[巴拉望/香港]避暑又避寒,16天旅行長篇旅行之主打公主港♡行程/旅費總覽

[公主港]Dos Palmas Island Resort & Spa一島一飯店♡交通/房間

[公主港]Dos Palmas Island Resort & Spa一島一飯店♡設施環境/餐點

[公主港]Dos Palmas Island Resort & Spa一島一飯店♡免費及自費活動

[公主港]鱷魚鱷魚好多隻!土產店好便宜♡鱷魚養殖場Crocodile Farming Institute

[公主港]地理位置極好,服務一級棒的市區飯店♡WE Travelers Inn

[公主港]空中飛人、地底河流!兩個願望一日全滿足♡預定行程及烏攻探險篇

[公主港]空中飛人、地底河流!兩個願望一日全滿足♡地底河流之旅

[公主港]2017年最新!海底狀況回報,珊瑚死光光啦(哭)♡本田灣跳島

[公主港]菲律賓式傳統料理,裝潢獨樹一格的好滋味♡KaLui餐廳

[菲律賓]2017年最新!!!遊菲律賓的6個、7個(?)小叮嚀♥你聽話!就會一路平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菲律賓自由行
    全站熱搜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