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使用相機為GF8/ 

P1020313   

香港美食永遠都吃不完,種類太多且各自有擁護者,每次去我都會想要開發新的美食看看

但還是不忘去幾間我必去的餐廳享用,像是在尖沙咀的我的最最最愛,星座冰室!今年三月去還吃了兩次

今天要推推的也是一樣吃了兩次的科記咖啡餐室,跟星作冰室同列我的香港美食第一名,每次去香港都一定要去吃

好吃的美食再遠你都會願意跑過去,星座冰室怎麼樣都是位在熱鬧的尖沙咀,又離捷運很近非常方便

P1080824  

P1080826

科記卻位在遙遠的上環,第一次去吃時連地鐵上環站都還沒啟用,從中環走到上環,途中有陡到不行的坡

上環也是這兩三年才比較多台灣人知道,尤其是元創方開了之後!更多文創店家進駐上環,帶動人氣

這裡的氛圍跟中還差很多,充斥著古老的氣息,我非常喜歡到上環來散步,有很多特色小店跟餐廳

第一次到科記,要不是當時住宿就在旁邊,不然要找可能還找不到,還可能被這些陡坡給嚇到打退堂鼓了

即使現在啟用了上環站,從地鐵站走過去一樣也要大概5-8分鐘(知道路的狀況),一樣要爬陡坡或走樓梯 

其實最方便的走法就是走荷里活道一路往上環方向,沿路可以看看有趣小店,路也比較平穩好走

P1080797  

科記咖啡餐室,也是一間經營30多年的茶餐廳,牆上還掛有它的老照片外觀看起來就跟現在沒有太大的差別

這裡是由一家人經營著的,我想以後必定也會一代傳著一代,記憶的味道,才能在這美食林立的香港站穩腳步

好像有不少記者朋友喜歡寫科記的文章,就是說老闆娘跟老闆的愛情故事跟奮鬥故事,我覺得滿感人的

就是一間很有人情味的餐廳,有著一家人的心血跟故事在這裡,吃過他們的東西就能體會到,是濃厚而真摯的味道

 P1020308 

這裡最讓大家著迷的就是它的豬扒飯跟豬扒包,最有名的豬扒飯也就是豬排飯,還直接灌上金牌豬扒飯的名號

小小的店面裡總是擠滿著人,不管何時來都是擠滿著人,生意非常好,大多都是拿著報紙的當地人

這裡遊客不多,我吃了三次三次都只有我們是外國人,畢竟這裡路不好找,太晚來又很容易賣光光

網路上的介紹文章也不多,當初也是因為住在附近的晉逸酒店,順便查查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才發現到科記的

P1020289

P1020305  

店內位置非常小,一桌大多擠四人,在香港免不了的就是要併桌,桌面很小位置很擠,但大家都很客氣

我每次到科記都會遇到同桌的人幫我點餐的熱心狀況,因為老闆的國語並不好,可以聽但是他不太會講

都是用廣東話回我或是告知我餐點售完之類的,這時同桌人看我ㄧ臉疑惑就會當起翻譯,超級熱心的

P1020290

每次的目標都很一致,就是豬扒飯跟包配上凍飲,豬扒包棟動飲是40港幣,豬扒飯加凍飲是52港幣(熱少2塊錢)

去到第三次老闆好像還很訝異們這外國人竟然點餐這麼快速,哈哈畢竟我也算是常客(?)

價錢有小漲價,跟我兩年前去的時候多了兩塊港幣,幾乎每間餐廳這兩年都有小小漲價,香港吃什麼都貴,習慣了

P1020293  

店外有兩隻吉祥物,橘貓貓,外帶的客人都很愛摸摸他們  

餐點都是現作的,尤其是豬扒,都是現煎的所以要等一小小段時間喔,大家要耐心等待,豬豬不能不熟阿

雖然香港人感覺都很急性子,但在等餐點這方面都是滿有耐心的,反正飲料大多會先上

P1080796      

(上圖為2015年拍攝,價錢已經不同喔!)

廚房就在旁邊小小擠擠的,香味不停傳出來,大概八成的人都會點豬扒飯,尤其是年輕人跟外國人(住在香港的)

不過也會有些感覺是超級常客的老伯伯,他們都會點些想事燴飯的東西,感覺起來也非常好吃

P1020294

飲料會先上,我非常喜歡他的奶茶,茶味比較重卻不像別加的奶茶那樣甜,而且分量很大杯

有聽到當地人會跟老闆點少糖阿之類的,但有沒有人跟我ㄧ樣,在台灣不吃甜但到香港喝奶茶就一定要全糖咧

覺得港是奶茶就是要甜甜的才夠味呀,凍檸茶的檸檬也是給的超足,不像台灣的茶餐廳,給三片就算很多了

P1020295

一大塊帶骨的厚厚豬扒切成兩塊的豬扒飯來啦,真心不騙這味道真的香的讓人等不及,豬扒超級厚片

作法據說就是醃過的豬排拿去煎,也不裹粉就是單煎,醃料好像就只是醬油、糖、豆粉(不知是啥)及一點麻油跟酒

豬扒外表煎得薄薄一層酥脆,內層肉質軟不能說到非常嫩,但是軟!

P1020298

整碟就是只有肉喔,沒有配菜,在香港要吃到青菜也是滿難的,我是不會覺得膩啦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飯有點像是泰國米那樣有點硬硬的粒粒分明,肉汁滴在飯上配著吃就很下飯了

P1020300

P1020304 

 

這是我的豬扒包,像是漢堡一樣的麵包,但外層考的香脆脆的,中間夾著番茄跟一塊肉加上美乃滋

吃不下飯的人就點豬扒包吧,一樣好吃,但不知為何每次豬扒包都等得比豬扒飯還久

P1020962

隔兩天再來吃時說豬扒包賣完了,所以改成三明治,肉一樣好吃但是土司好乾呀不愛

首頁板型ㄉ 

價錢真的是比較高價的一餐,我是都把它當早餐吃啦,一餐大概400多台幣,我個人是覺得非常值得,再遠都來

是一吃就會愛上的味道,不像星座冰室的番茄麵它可能還會有點挑人,應該比較少人不愛吃豬排的啦

狂狂推推給大家,如果星座跟科記一定要選一間,我應該會選科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