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海倫的第一篇不負責任食記之後,現在又要再來發一篇遊記囉~

27.jpg  

註解:不負責任就是沒有清楚記載很多該記載的東西拉~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今年的暑假尾巴海倫與大學友人們去了溫哥華著名的觀光景點區 -- Whistler (惠斯勒)

也就是2010年的冬季奧運場地拉~ (點我看當年海倫記載的冬奧

雖然這不是大夥們第一次去(畢竟惠斯勒是溫哥華屬一屬二的觀光地,所以大家都來過了~)

註解:屬一屬二就是溫哥華五根手指數得出來可以玩樂的地方拉~

不過,既然是冬季奧運的場所,大家一定覺得夏天有什麼好玩的呢?幹嘛大老遠開兩小時的車程上山呢?

哈哈,因為我們要和別人玩的不一樣!(請繼續研讀下去就知道夏天的惠斯勒有什麼了喔!)

一直聽說夏天的惠斯勒也很棒,所以我們毫不可慮的就訂了這兩天一夜的開學前大放鬆之旅~

(對,從溫哥華市區開車到惠斯勒差不多兩小時至兩小時半。這對加拿大什麼都大的地方來說,車程算短的)

不過正如大家所看見的第一張照片一樣,沿路的風景就是加拿大著名的山水不要錢拉~

26.jpg 

沿路的風景都是那樣的美麗~夏天的時候山都還是綠色的,冬天的時候白茫茫的連道路都是白的了

但是冬天想開車上山滑雪的朋友們,要有心裡準備囉!(準備雪胎和時間~可能要開三小時以上)

20.jpg   

25 .jpg

上面的這2張照片其實是第二天拍的,因為第一天到的時候天氣狀況比較沒有那麼好~

但是先給大家看看惠斯勒市中心的樣子囉,還有冬天的滑雪道,原來夏天長那樣~ 真幽默!

接下來大家看到的就是這次我們露宿的旅館囉~ Summit Lodge & Spa (點我去官網

2.jpg 

雖說惠斯勒也算是滿大的地方,畢竟又是關光勝地所以旅館拉,飯店拉,也不下數十間!

但是竟然沒有幾間是我們能住的!因為,這個地方其實很講求安全?

所以說,很多旅館是禁止23歲以下的小人們預定的!也就是說,如果有特別喜歡的飯店的話,要帶爸媽來玩拉~

而這家我們千辛萬苦找到唯一在市區正中心的旅館願意讓我們這些21歲的小毛頭們居住!

這次也是海倫我第一次使用Expedia.ca訂飯店的,據說這網站也算是便宜的?

但是有礙於很多規定,所以在便宜的我們也訂不了~

我們訂的Deluxe studio queen size room,有兩張queen beds (無吸煙空間)

加完稅後差不多是CAD$215 (在此就不做匯率對換囉) 

但是停車要另外加CAD$20一個晚上 (非常建議要買停車,因為安全又保證有位置)

所以四個人除下來平均一個人是CAD$58 (完全是純住宿喔)

但是這還是夏天的價錢,聽說冬天滑雪盛季一晚住宿都要翻倍了!

1.jpg 

看到房間後,意外的是一進來有間小廚房耶!!!

但是我們沒有準備任何可以烹飪的食材拉~(好拉,其實是根本不想煮)

話說,廚房除了柴米油鹽之外,可是有附鍋碗瓢盤的喔!(真貼心)

所以如果喜歡自己煮,想省錢的大家們,可以記得選有廚房的套房喔!

(其實惠斯勒市集裡也是有超市的,應有盡有,方便的很)

 19.jpg    

而且房間裡面還有個小陽台呢!(怎麼比想像中的還很多!)

接下來就要開始我們下半天的行程囉!想說要逛逛市集,不花錢的走馬看花行程

8.jpg

這就是國際通用奧運標誌拉~這是當初為了冬奧所蓋的,不只這個象徵拉,

沿路上都可以看到之前冬奧所建設的東西~

(當初冬奧人山人海,只能從電視上看到,現在終於有機會來囉,我們也當觀光客)

但是因為天氣有點陰暗,再加上N先生一直說來了就要去坐纜車拉~ Peak 2 Peak (點我看官網

Peak 2 Peak纜車顧名思義就是兩座山頂之間的纜車!(夠壯觀吧!)

而這兩座山也就是世界有名的Whistler Mountain and Blackcomb Mountian (滑雪天堂)

7.jpg   

所以就決定既來之則安之的花錢去坐全世界最長的纜車囉~ 

一個人要價CAD$44左右(當然也有小孩和老人的價位)

記得這是Roundtrip喔!包括來回坐三趟纜車的價位!

接下來的纜車詳細內容就交給知名專業部落客“番茄”(也同時是海倫的大學友人)的為我們解說囉!

感謝番茄在'11Whistler惠斯勒二日遊的詳細說明關於Peak 2 Peak纜車的世界創舉還有路線圖

4.jpg  

就如番茄 提到的纜車路線圖一樣,要搭上peak 2 peak纜車之前

必須先搭上另一臺Whistler Village Gondola上Whistler Mountain

21.jpg    

因為天氣有點不佳,所以煙雨濛濛,但是我們看到那道彩虹!

纜車越載越高,看到彩虹都不用抬頭耶,直視它!可見我們快攻頂了!

14.jpg   

第一站到囉,即便雲很擋山,但是風景依舊美麗!(此時大夥們為了拍照,已經冷到打滾了)

照片裡的石像也是當地著名的....象徵?!哈哈只要是溫哥華的觀光景點都有的石像拉!

23.jpg  

緊接著,就是堪稱全程只用到四根柱子搭建的纜車peak 2 peak來囉!

不瞞各位觀眾,其實海倫我有非常嚴重的...懼高症!

在剛剛搭乘第一段Whisler Village Gondola的時候已經流下女兒淚了...

現在光是再回頭來打網誌的時候,手心都還在流汗呢!(真的很高拉!)

16.jpg   

這是一臺可容那20人的纜車呢!而且全部都是在2010年冬奧所蓋好的,所以很新很乾淨!

22.jpg 15.jpg   17.jpg

搭上纜車後,這無視礙空間(環繞著玻璃窗)讓我們更貼向雲端了!

看右圖能證明風有多大,國旗都拍的這麼清楚!

3.jpg

山中小湖還帶點雪~

今天上山的人不多,再加上海倫一直在發抖,所以我們不宜在室外久留

逛逛小木屋後(就是觀光客愛的紀念品店)

13.jpg  

天氣好一點的時候,外面都可以用餐喔!

我們要搭著末班纜車下山囉!

12.jpg 

如果有看到知名部落客番茄介紹的peak 2 peak纜車,就知道灰色纜車的特別囉!!!

沒錯!那就是,傳說中的透明玻璃底纜車!

既然,今天上山的人不多,所以不用排隊,只需要等下台灰色的到就可以囉!

11.jpg 

沒想到!還是高估他了!原來,纜車也不是全透明的嘛!只有中間一小部份還用欄杆圍起來是坐透明底部的

雖然此時的海倫默默在心中有鬆口氣,但是還是希望可以有不一樣的感覺囉

10.jpg

鏘鏘!原來從上往下看得感覺就是這樣!在龐大的樹木都是稻草而已嘛!哈哈

其實還算是值得坐的嘛!(如果要前往搭乘的旅客們,記得要排灰色纜車喔!推)

  5.jpg    

下山的時候,還看到了滑雪纜車,沒想到夏天也可以搭!

本來還吵著想要去玩玩看,但是礙於風太大所以還是打消了念頭,

乖乖的坐全罩式的纜車好了~


分享到這裡,不知道各位是不是也很想來試試看阿?

夏天的風景保證和冬天不一樣喔!

也是時候該去趕作業了~

但最後還是要說點有建設性的話了,

惠斯勒Whistler絕對是必來的觀光景點!(不管你從哪裡來)

置於纜車嘛!一生也是應該要做一次!保證不後悔!

雖然票價不算便宜,但是絕對也是直回票價拉!

海倫+友人們 給五顆星喔!

 

 

 

下集預告:我們在山上騎馬囉!

18.jpg    

[溫哥華玩樂] 之 2011夏天的惠思勒(Whistler) 下集

arrow
arrow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