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先跟廣大的朋友們道歉,這是一篇遲來的文章。(原諒我的不盡職 - 鞠躬)

9.jpg 

前情提要:繼上篇, [溫哥華玩樂] 之 2011夏天的惠思勒(Whistler)

受到大家熱烈的支持,真的很開心!

而今天要介紹的就是騎馬騎馬好好玩~  

1.jpg 

就如大家所看到的,夏季時惠斯樂(Whistler)的山上可以騎馬唷!(海倫對馬兒的著迷)

如果有安排在惠斯樂過夜的朋友們,那應該會想說除了好山好水,還可以做些什麼休閒娛樂吧?!

其實惠斯樂是一個“應有盡有”觀光勝地!好比說,高爾夫球,划船,泛舟,越野車,高空彈跳, zipline, etc

所以絕對不用擔心走馬看花很無聊囉!

這次海倫和友人們既然選擇夏天上山玩,那當然就要玩點只有夏天才能做的事情囉!

當初考慮的有泛舟,zipline, horseback ridding, 

可是我們懼高的懼高(明明也只有海倫本人有懼高),怕水的怕水(其實是怕危險)

所以幾經篩選 (說實話只是金錢上的考量而已),而選擇了騎馬囉!(海倫從頭到尾都投騎馬一票!)

但是不問你不知,在惠斯樂山上騎馬可是屬一屬二著名的休閒娛樂呢!(大推)

3.jpg 

其實想要在惠斯樂騎馬很簡單,因為Whistler自己的官網上就有提供詳細的資料囉!

包住,包玩,一舉兩得!對於懶人或是不愛計較的朋友們,是當然可以直接上官網預定的喔!

而因為時間的緊迫,所以我們也沒有貨比三家,很迅速的就在官網上看到了

Horseback Trail Ridding, Whistler Adventure Group 

當時暑假促銷價是,一個人,一個半小時CAD$69 不含稅 

(沒錯!是被坑了點!之後會詳細說明)

而這個Adventure Group是位於Whistler市區裡面的一個就是救國團的集團所組成的,

所以他們當然也不只有騎馬,還有其他各種活動。

但是因為算是很大的集團,所以他們有專車接送到騎馬的地方(這就和私人的集團不一樣了)

所以,只要按照預約的時間點前十分鐘抵達位於Whistler市區中的Adventure Group服務台集合就可以了!

(像這種大集團的,還要簽安全生死同意書才可以出發!)

接下來,我們就搭上了Adventure Group的小巴前往距離Whistler Village不到10分鐘車程的一個小森林,

因為先前光是找Adventure Group這地方,就有點小插曲了(至於那不愉快的回憶,我們就別提了)

所以呢,其實我們已經比預約的時候晚到了很多,

Adventure Group呢,已經早有騎馬師在那裏等我們了,所以一抵達馬槽,

騎馬師很迅速的依照我們的身高體型選了適合我們的馬匹!

而馬一匹馬兒都有自己的名字,所以當我們想要駕馭牠們的時候,要記得叫牠們的名字喔!

就如我說的,時間delay之下,騎馬師也很快的教了我們基本的騎馬技能,

比如說,用小腿力量用力夾一下讓馬兒走,用疆繩拉馬兒讓馬而停

接著,我們一人一匹馬走向大自然囉!

2.jpg

以上那張可是攝影師(友人)在陡峭的馬背上背著一台超級大單眼而捕捉到的唯一一張動態的身影! (來賓請給點掌聲)

因為海倫的友人是第一次騎馬,所以他不知道在馬背上這麼的俏皮,還背了那麼重的單眼!(懷抱著感恩的心)

18.jpg

也多虧了攝影師的汗水,所以才有這張這麼美麗的照片分享給大家看!

當我們跋山涉水,穿越森林和小溪,我們看到了眼前一片美景(雖然就是加拿大的好山好水)

但是!在馬背上看就是不一樣!!!!!因為這些地方是只有馬兒才走的到的喔!(一般人類無法用"走"的到呢!)

4.jpg

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我們很快的又要奔馳回去囉!

沒錯!是奔馳喔!在這個天時地利人和的地方,不要以為還有人會牽著你的馬兒帶著你走,

我們可是在沒有很有經驗的情況下,和馬兒一起奔馳!(也不是說飛奔拉,就是輕快的跑)

不用太擔心喔!因為這些馬兒都是有受過極專業的訓練,所以要相信他們!

而騎馬師也會在最前頭帶領著我們,極便馬兒不聽命於你的指揮,但是!

馬兒也會盲目的跟著前面走,前面停下來,馬兒就會停囉!(騎馬師永遠會在最前面)

 

-----------------------------------------------------------------------------------------------------------------------

接下來!要告訴大家有用的資訊囉!(以上呢,純屬個人經驗之談笑風生拉)

好的,就如海倫所介紹的,這次海倫所參加的是Whistler Adventure Group的Horseback ridding

可是,海倫真心推薦大家,可以貨比三家 !

如果真的想要更接近大自然的朋友們,或是和馬兒們相處夠久呢,

可以詳細閱讀一下資深部落客"哈姆貓"的[Pemberton, BC] 鄉村騎馬記

不知道看完大家有沒有很想震驚,為何哈姆貓在馬背上的照片都可以拍的這麼清晰呢!!(崇拜)

重點是,其實連海倫也很推薦如果想要在山上騎馬的朋友們,

不妨可以開去車程30分鐘距離的Pemberton喔!(經濟實惠又享受!)

置於海倫講了長篇大論的這篇,就真的是分享談拉!(千萬不要覺得白讀了喔)

因為!接下來海倫要很快的介紹另一個可以騎馬的地點喔!

 

沒錯!就如稍早之前所說的,去年的暑假海倫和家人們在Langley也有騎過馬兒喔!

某天在大家心血來潮又是個沒做功課的情況下就google了一下,哪個地方有騎馬的呢?

那就是距離白石鎮(海倫在溫哥華的故鄉)不遠的另一個城市Langley!

而這次我們選的就是這家私人經營的Back in the Saddle Again 

所謂私人經營的就是只要打電話預約,不用繁複的手續,隨你選時間和日期 (絕對是有執照的)

如果沒記錯的話,通常基本是騎兩小時,大約是CAD$70 

但畢竟是私人經營的,再加上我們人數這麼龐大,價錢當然也是可以“溝通”的!

重點是,他們也有給一定人數的package deal  

然後當天在騎馬地點(Campbell Valley)付現就可以了!

6.jpg 

上面這位就是很親切的老闆,也是帶領我們騎馬的馬師喔!(貼心的一一幫助我們上馬鞍然後教我們正確的馬術)

奧對了!因為我們的人數眾多,所以老闆也很貼心的幫我們多請了一位馬師再陣線的後面尾隨著我們(安全考量)

8.jpg  

而且,私人經營的馬兒都比較漂亮喔!十九歲以下的都要帶安全帽喔!(但是海倫還是堅持大人的腦袋也很重要拉)

7.jpg 

因為這次是家庭聚會,所以我們一群人大大小小就訂了八大兩小的馬兒!

沒錯!小孩當然也可以騎喔!(而且有另外的馬師,然後是安排一小時半的騎馬)費用也是不一樣的 

5.jpg 

就這樣,我們一群人要出發囉!

(很抱歉之後就沒有照片了,因為是第一次騎馬所以沒有人有背著相機以測安全)

不過,因為是鄉村騎馬,所以我們都是穿梭再森林之中,雖然沒有高山美景,

但是這絕對是不一樣的感覺!(大大推)

如果愛騎馬的朋友們,可以參考Back in the Saddle Again in Campbell Valley!

 

 

 

 

 

arrow
arrow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