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6742.jpg  

發文啦♥今天上午的天氣好好所以心情也很好

九份燒死人的小天地,吾穀茶糧CIID CHA來了!

首先就來說說九份吧  

如果你是台灣北部人那你一定會去過九份(大部分啦)

九份對我來說一直是一個很神祕的地方,有一部分是因為神隱少女的關係(是以九份為取材地)

另一部分呢,是因為距離

我第一次去呢是高一時跟AC友人去的,當時我記得車程共花了快兩小時(是一趟喔超誇張)

第二次是跟瑞比開車去的,我求超級久他才帶我去(因為車難停)

SAM_2354.jpg  

因為是暑假,天氣之好到爆(誰說EX1拍不出藍天白雲的!!!!!!)

不過呢說真的,每次在家裡都好想去九份,但去了之後都待不久

應該說所有老街都這樣,而且是"都一樣"

賣的東西差不多、吃的東西也差不多,總是會讓我有點失望

跟瑞比在九份待不到1小時就走掉了,這也是老街神秘的地方,超想去但又超想走

SAM_6657.jpg

這次呢是我跟S友人臨時起意才來到九份

因為S友人吶喊一句「我要去看看海」多詩情畫意的一句話阿

而當天的天氣,十分貼心的給了我倆一個超詩情畫意的天氣

又霧又雨的天氣望向海灣與山

SAM_6665.jpg  

這完全是S友人所期望的畫面,我呢?是有種傻住的感覺

因為雨實在是有點大,但在整理照片時卻很感謝當天是這樣的天氣

有種"一切都對了"的感覺

只是我還在九份老街中段吶喊:為何我們不待在東區逛街!!!!我真是庸俗之人

SAM_6666.jpg  

在吃完有名的賴阿婆芋圓後,我們決定找一家詩情畫意的店坐下聊天

(阿婆芋圓真的很好吃,有很多口味非常特別)

在雨中尋找真愛♥真的是很不方便,九份因為地形關係樓梯特別多

SAM_6776.jpg  

終於,我們找到真愛了,但它卻離我們好遠

就在瞭望台旁的第一家(瘦瘦高高的那家)

SAM_6775.jpg

就是這家!!!今天的主角"吾穀茶糧"來了

一看到它我就喜歡上它了,有稍稍變成我們小讀者的人就知道,Dan偏好的餐廳風格是什麼

就在瞭望台旁的第一家,非常好找

SAM_6770.jpg

"SIID CHA"應該是食茶的意思

SAM_6685.jpg 

SAM_6682.jpg   

一走上二樓我跟S友人整個就是尖叫再瘋掉

這就是文藝少女心中的滿分小天地

整家店都沒有客人,剛好讓我們拍個過癮

我們去的時候是剛開幕一個禮拜,所以很多人應該不太敢進去

SAM_6694.jpg 

我們位子在二樓但就是太興奮了我們一直在店裡跑來跑去

走上三樓,另一個小天地出現在眼前了

SAM_6670.jpg   

SAM_6713.jpg

樓上是六人座位區,這麼大的空間只給六人有點可惜

兩人也可以坐但就是要併桌,有六人來時也要讓給他們

我偷偷的發現這得家具或是茶壺都是宜家家具的!懂得搭配就會變得很與眾不同

SAM_6673.jpg   

三樓還有一個戶外的陽台空間,如果沒有下雨就可以出去拍照

視野非常的棒,付錢進來就可以享用美景,值得喔

而今天下雨讓氣氛很憂鬱,正適合文藝少女)

SAM_6672.jpg

SAM_6696.jpg  

角落的架子讓客人自助取水

我們卻利用它做別的事情,讓兩人合照更方便的東西

SAM_6706.jpg 

把相機架在杯子上面後就可以拍照了喔♥

我們很沒禮貌的拍了很多張(沒別人麻●3●)

有人發現我們的外套是一樣嗎?新買的姐妹外套超美麗的,可惜我不是全方位部落客不然我就發穿搭文了哈哈哈

SAM_6697.jpg  

S友人一直呈現憂鬱少女看海中的樣貌

SAM_6674.jpg

憂鬱少女眼中的景色

SAM_6691.jpg 

回到二樓空間,簡約的風格,每張椅子都長的不一樣

但我覺得好多桌椅我都在別的地方看過

SAM_6689.jpg

這黑綠沙發在很多咖啡廳都有!大家都去同一家買的吧

我很喜歡這張綠沙發,讓整的空間活潑起來

只是非到必要我還是不會選擇坐沙發,高度真的是不對(怎麼都沒人設計高腳沙發阿) 

SAM_6677.jpg

SAM_6684.jpg

最底是廁所,牆面上的小罐子是店裡賣的商品(好像是茶)

九份的外國觀光客真的很多,當天去幾乎都是日本人(有很多很帥的小型男)

每家店幾乎都會說日文,可見日本人有多多,我認識的日本人它們對台灣的印象很多都是在九份

話說回來,我覺得這樣的廁所格局讓人有點覺得可惜

SAM_6683.jpg

1.廁所在那個位子有點不隱密,去上廁所超級尷尬的...會聽到水聲...

2.美景阿美景,那面可是看景的最好地方,正上方都會做成陽台了,下方卻是廁所

SAM_6678.jpg

坐在這個位子就尷尬了

桌上的熱水壺也是宜家家具賣的,是熱水壺喔!

SAM_6686.jpg

還有像吧檯一樣的長條坐位,這面的景色比較不好會看到很多人,也會被很多人看

SAM_6693.jpg

現在的餐廳或咖啡廳總是少不了一個文義小桌,放些展覽或是書及供人借閱

SAM_6688.jpg

深夜食堂我真的是非常推薦♥我沒有看過書,一直都有聽說他的日劇很好看但都一直提不起興趣

直到從九份回來後,我終於去收看了,真的是非常小品!!!但卻非常深刻

在日本就是深夜時段撥的,一集半小時,和一般日劇很不同,它講的事情是很貼近真實人生 

而每一集都有一個料理為主軸,看完肚子都超餓,連料裡都是家常料理!最後還會教你怎麼做

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去看看,才半小時就會收穫很多,關於人生

SAM_6680.jpg

哎呀說了好多來講講食物,這就是菜單

提供的東西不多,價格算平價,不收服務費

只吃了芋圓的我們決定點個餐點來試試(本來只想喝茶,但是被裝潢吸引)

S友人點了第一個"吾穀食茶餐"$200

附餐穀飲是比較像是擂茶那種,稠稠的茶,有很多口味可以選(竟然有鰜魚昆布)

但店員說我們是兩個人所以它可以幫我們換成一壺的茶,可以就可以分著喝,S友人就點了"黑豆穀茶"

我選了"昆布鮮食粥"$200,這就沒有飲料了

SAM_6715.jpg

首先上來的是"黑豆穀茶"滿濃郁的,味道跟無印良品賣的黑豆茶一樣味道

我很喜歡♥相較於茶葉茶,我比較愛喝穀物茶,也比較不會睡不著覺

SAM_6716.jpg

餐點送上來時,店員會先放在那張桌子上,再分送給每個人

S有人說要拍他,超級配合的店員 

SAM_6722.jpg

餐點來了!!非常賞心悅目

配色或是版盤都讓會引人食指大動

SAM_6733.jpg 

我的"昆布鮮食粥"

好大一碗,又很香

SAM_6734.jpg  

海苔給好多,但是我一直拍照所以要吃的時候海苔很難分開

SAM_6745.jpg 

內容物有香菇、吻仔魚等等,吃起來非常好吃

到現在我都還會想念  

SAM_6748.jpg 

附餐小菜有香烤杏鮑菇和天然認證蛋

杏鮑菇上面灑的是七味粉,滿好吃的

蛋呢就是水煮蛋,每次附餐的蛋炒蛋吃起來好膩

SAM_6750.jpg 

莎拉非常好吃!吃完還想再來一盤

醬不是美乃滋喔,是和風醬但比較稠一點

SAM_6723.jpg 

S友人的"吾穀食茶餐"

東西差不多只是主餐是麵包

SAM_6726.jpg 

杏鮑菇換成培根,還有黃黃的是黃芥末醬,沾麵包的

SAM_6727.jpg   

麵包分量很多,但S友人覺得有點硬,可能可以再烤熱一點吧

SAM_6728.jpg

賞心悅目的一餐,開動了♥

在吃飯的同時,客人一個街個一個進來了,看到裡面有人大家就敢進來

但因為才開幕一個禮拜,所以裝潢還沒有完全好,所以吃到快結束時,進行了電線的裝修工程

很吵,所以店員就送上小禮物了

SAM_6757-2.jpg 

"吾穀米果粒"$60但我們免費(每桌客人都有喔)

配色也是超級美麗,跟店裡的裝潢配色很像

SAM_6753.jpg       

各式健康豆豆,炒過的很香!滿好吃的,賺到了

SAM_6761.jpg

偷拍鄰桌的日本客,畫面超和諧的,日本人就是跟我們長得不一樣,一看就知道

在日本有很多類似這樣風格的店,所以他們感覺很自在

(菜單都是中文,他們怎麼看得懂??)

SAM_6764.jpg

在吾穀茶糧坐好久,享受下雨九份的憂鬱 

結帳時因為新開幕所以每人可以得到小禮物,這就是附餐的穀飲

我選擇了很詭異的鰜魚昆布(現在還在我書桌上)

SAM_6765.jpg 

喜歡的話還可以帶一些扮手禮回家喔!好看又好吃

SAM_6767.jpg  

我覺得那店員一定覺得我們很怪,不然就是很愛慕他(NONONO!!!)

我們家S友人真是美麗(公開甄友)

SAM_6772.jpg

SAM_6774.jpg  

門口還有穀物裝飾,滿特別的(食材不夠還可以偷拿來用)

SAM_6763.jpg   

嗚呼~介紹完了!推薦給跟我一樣想去九份但每次都待不久的你

到這裡坐一下,不管是躲雨躲太陽或是躲人潮

享受在都市找不到的憂鬱感覺♥從台北到九份搭火車再轉客運只要不到1小時,很快的(真不知道我以前為何那麼久)

不到1小時就可以轉換紛亂的思緒,大家快點起身而行,一起到SIID CHA食茶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不要客氣給我們一點意見或是加油,或者一個也可以ya│

-----------------------------------------------------------------------------------------------------

不說你不知道??

1.SIID CHA在九份的哪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166號1樓

電話:03-7320860

 

2.我想多了解吾穀茶糧??

關網給你去了解官網

 

3.有沒有FB???

當然!給妳快去看FB

arrow
arrow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