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囉!傳說中的獨家到不能在獨家的 “不可能的任務四” 溫哥華拍攝場景!

 4.jpg

住在溫哥華的朋友們,有沒有覺得看到首圖就依稀記得去過那裡呢?!

沒錯!那裡就是溫哥華的屈指可數的十大觀光景點之一, Granville Island (格蘭佛島)

也是海倫念的大學所在位置!(沒想到竟然有座大學會蓋在觀光景點上吧!)

但是大家仔細看一下...就會發現...有點不一樣呢?!(馬上為您揭曉)

故事是這樣的,2011年的年初吧,海倫就常常聽到廣播和新聞在報導說湯姆庫魯斯溫哥華拍電影!

雖然海倫極愛看電影,但對於追星這回事是從來沒有嚮往過。

其實溫哥華近幾年來被好萊烏列入前三大最好拍攝的場地之一,

(根據可靠消息指出,溫哥華場地租借是物美價廉,再加上人口不多,所以不會造成太大的人數控管,

還有!最重要的是,地方政府配合度極高喔!)好像在打廣告一樣!

所以這也不是我們第一次在溫哥華看到電影的拍攝。

其中溫哥華最著名的兩大學校,UBC (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 SFU (西蒙菲沙大學) 也是好萊烏最愛拍攝的地點。

例如,變形金剛3 和 暮光之城 等 

好,言歸正傳!今天要講的就是一個月前風光上映的“不可能的任務四”,

某天海倫依舊搭著水上小巴上課去, 一上船,船伕就很開心的在講說他今天要拍電影!

然後有人就問他要拍什麼電影,他就說"就你們知道的阿,湯姆庫魯斯最新的那部不可能的任務”

(瞧他那口氣,多麼的興奮阿!好像是我們真的知道一樣)噗

但是此時在船上的三三兩兩已經發出嘖嘖稱奇的羨慕聲了。

就快到Granville Island Market的碼頭時,海倫就默默的發現,

怎麼停在碼頭的水上小巴已經悄悄的換色新衣服?(圖下為aquabus的本尊)

GI-001.jpg

變成和計程車般的花樣和招牌(Water Taxi)!(圖下)

1.jpg

而且連水上小巴的招牌(Aquabus)都不見蹤跡,而變成水上計程車(water taxi)的招牌呢!

接著海倫就趕著走去上課了,中午時打算去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買個午餐,

結果發現更有趣的事情來了,當海倫往外一看,怎麼發現眼前的景色些許奇怪...

接下來就是要揭發首圖的祕密囉!首先當然還是要給大家看一下真實的原圖囉 (圖下)

GI-013.jpg

就是非常一般般印有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的旗子嘛!

但怎麼....景色依舊,卻說這時遲那時快的...來到了..西雅圖?!(圖下)

4.jpg 

沒錯!當時嘴裡邊吃著午餐的我,邊想著...難道..是我眼花了嗎?!我怎麼不知道我來到了西雅圖用餐阿?

就是那一幕,在不可能的任務四的最後那一段...“大夥們最後聚集在西雅圖!"

既然是西雅圖...那就是所屬美國囉,所以...

3.jpg

就連...加拿大也賣給了美國呢!貼心的製作團隊就這樣在溫哥華這沒啥名氣的領土上...

掛上了美國國旗,此時我就在想,果然是好萊烏的電影,不管再哪都有美國國旗耶

而為了證實,那真的是在加拿大拍的,海倫當然也要讓各位看一下,

在正常的情況下...Granville Island當然還是插著加拿大國旗拉!(圖下)

GI-025.jpg  

再來就是大家最有印象的...那段,湯姆庫魯斯一行人在看似吵雜的港口一家小店聊天

而那一幕,不是別的地方,一樣是在這Granviile Island看似寬敞的場地上所搭設的!

GI-005.jpg

海倫只能告訴各位,別小看那不太起眼的小場景,工作人員們可是在那裡搭設了整整兩天耶!

雖然他們實際上好像只拍了六小時吧!(而且還只是晚上三經半夜在拍攝的)

2.jpg

就是那Pier 47, 不可能的任務四特別為了最後那場戲所搭建的拍攝場景

(以那樣的效率都可以蓋一棟小木屋了,我真的深深覺得很了不起耶!)

更了不起的是,他們當晚拍攝完成後,隔天一早竟然收的不留痕跡耶!

只能很慶幸的是好在有圖有真相,海倫當時用了過時的iphone 3G拍下來的喔,

一切很以證明這裡真的是溫哥華拉!噗

當然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劇情裡,湯姆庫魯斯從小木屋往這個方向看的那一幕

 GI-011.jpg   

(至於湯姆庫魯斯到底是在看誰呢,請大家看完電影就知道了喔!)哈哈 

GI-016.jpg 

但是海倫在這裡當然也是幫各位收集了一些資料,可以讓大夥們更清楚看到湯姆庫魯斯本人的拍攝花絮囉!

備註:以下照片是從網路上集中而來的,不是海倫所拍攝的。但是都有附上連結網址喔。

8.jpg

湯姆庫魯斯一家人當晚也都愛相隨來到GI拍戲呢,比較有趣的是,他的太太和女兒比他還高調,

很喜歡在溫哥華到處遊玩,逛街 (那陣子已經被太路人spotted了!)

圖片來源:Zimbio, Kaite Holmes and Tom Cruise

123.jpg 

而這就是當晚GI所拍攝的現場呢!瞧那專業大陣仗的架設,真的讓人為之驚嘆!(圖下)

圖片來源:Vancouver is Awesom, YVRshoots

9.jpg

其實當晚剛好N先生和我都還在學校,要離開時,N先生終於忍不住的說..."我們去看湯姆庫魯斯!”

但是有礙於當晚真的是風雨交加,一度冷到讓海倫想退去。結果走到碼頭時,發現其實整個都被封鎖線圍起來了,

因為湯姆庫魯斯本人已經在那裡面了!所以為了確保他自身安全,路人甲乙都是不得進入的呢!(真是高規格)

但是呢!嘿!說巧不巧,剛好在封鎖線看守的警察是N先生好朋友的爸爸耶!

所以,我們就在那裡待了一會兒,從警察伯伯那裡得知...

這是他們在溫哥華的最後一場戲,也再度證實湯姆庫魯斯本人的親切度~

這在裡,海倫也準備了一小段youtube video,紀錄著當時不可能的任務四在GI拍攝時候的場景喔:

On Location With MI4 uploaded by newsflic

接下來,就讓我們再來看看不可能任務四裡面的另一個溫哥華拍攝場景吧!

沒錯!就連很多住在溫哥華的朋友們可能都也沒發現這個祕密喔!

那就是...原來這一幕, 湯姆庫魯斯穿梭在印度市區Bangalore的這場戲也是貨真價實的溫哥華市區呢 (圖下)  

10.jpg

圖片來源:zimbio, Tom Cruise On Thee Set of "Mission Impossible 4"

大家現在一定在想,到底是溫哥華市區的哪裡呢?!那就是....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

大家一定會懷疑...但是如果看到了以下這張照片....就可以很明確的知道就是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了吧!

Screen shot 2012-01-14 at 9.22.35 PM.png

圖片來源:Flicker by Susan Gittins

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 也是當年冬季奧運的火把所在地喔!所以這個地方也是一個觀光景點呢!

13.jpg  

圖片來源:google, 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

就這樣,溫哥華再度賣給了印度了!這時,大家一定會想,哪找來這麼多印度人阿!因為電影裡面拍的跟真的一樣!

怎麼有這麼厲害的印度人群呢?!尤其經過好萊烏強大的美工團隊,當然把這裡弄的跟印度一模一樣 (圖下)

12.jpg  

圖片來源:Flicker by Susan Gittins

答案其實就是,這些印度人可都是貨真價實住在溫哥華的,可以說是臨演但是都不是專業的!

住在溫哥華的朋友們應該知道,在BC省有個Surrey(素里市),可都是住著印度移民來加拿大的。

而印度人呢,非常的團結,所以一戶人家,通常少說也住上十幾口人。就這樣爸爸帶媽媽,媽媽帶小孩...

全家都來當臨演囉~ 所以要找到這麼多的印度朋友們,在溫哥華絕對不是件難事呢!

(可能比他們要大費周章去印度拍戲還簡單吧我想)

有趣的是,海倫之所以知道呢,是因為和N先生去看這部電影的時候,隔壁剛好座的就是一群印度人,

他們可是專程來看自己在電影裡臨演的表現呢!他們可真的是老老少少都上場了說!

 

我想在此,分享也告一個段落了,海倫很想說的是,其實真的很可惜,既然有這麼多好萊烏電影在溫哥華拍攝,

但是幾乎都是像被賣掉一樣,要去扮演另一個國家和城市,我想,大概是因為溫哥華這地方真的是太平靜太單調了,

也有可能沒有太大的特色吧(環境好歸好,但是總是很難突顯當地的人事時地物)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藉此可以看到溫哥華的美,

而這些拍攝場景,也希望有機會來溫哥華玩的朋友們記得要來看一看喔!

GI-007.jpg  

最後,最後,就讓大家看看Granville Island的美吧!(既然都介紹到了GI,對吧!)

GI-024.jpg

市場裡面吃飯的地方幾乎也是ECU學生們的食堂吧,其中最值得推薦的幾家店

GI-034.jpg 

Granville Island 算是個人造小島型地區, 所以島上有一個沙石工廠,手工藝品店,還有餐廳

GI-027.jpg

但是主要是以這個Public Market為主!Market裡面當然也有賣新鮮蔬果!

GI-019.jpg   

就是Stock Market的湯,什麼都沒賣,就賣湯喔!可是有得獎的湯呢!(冬天可是人手一碗)

GI-029.jpg

還有各是各樣的熱狗(上圖右), 不管是豬肉,牛肉的熱口都好吃!

GI-028.jpg

上圖就是在觀光季節總要排隊的麵包店,他們家的cinnamon bun真心推薦喔!(不甜也不膩)

GI-031.jpg

還有海倫唯一吃的bagel店,各種口味都有的bagel,搭配上smoked simon也是極品呢!

GI-033.jpg  

最後,只有在Lee's Donuts才買的到台灣式甜甜圈!真的好香好懷念!

這些都是只有在Public Market才吃的到的喔!


p.s. 當初暮光之城拍第一部的時也有來到GI喔,只是那時後根本沒什麼人認識Robert Pattinson,

海倫的大學友人K小姐那時後在Market遇到羅伯特時,還說,怎麼有人大白天的就把自己臉塗那麼白!

現在想起來,覺得還滿有趣的說。

最後,也讓大家一瞧,海倫所念的Emily Carr Arts & Design University吧!

(因為這也是唯一在Granville Island上最大的建築物 + 學校吧!)哈哈

GI-035.jpg  

如果親愛的觀眾們有興趣想知道學校裡面的樣子,可以留言告訴我喔!(海倫非常願意分享喔!)噗


 

arrow
arrow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