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9355

2012年台灣人民最瘋什麼??是林先生嗎??NONO

超明顯的啦,是賞櫻花♥♥

SAM_9364

(放櫻花火燒你們!美吧美吧!)

這算是遲來的文章吧,嗯...也不是說我很忙啦,最一個禮拜算是滿清幽的,一直出去玩

我還跟瑞比說我專職當旅遊部落客好了,哈

忙碌之後就是有種只想玩樂不想做正事的心情(對不起原諒我!)4/20倒數第二次評圖又要忙死了

SAM_9380-1

這篇文章的一些建議只能明年再適用了,現在天元宮的櫻花樹已經都長滿綠葉了

真的是對不起大家(一鞠躬)

SAM_9233

話說天元宮阿,算是我非常常經過的一個地方

因為它就在我回阿嬤家的路上(我是淡水人,出生在宜蘭,現在住台北)

聽說天元宮的櫻花已經種了20年了,這幾年櫻花都開得很漂亮

但是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人潮來到此地,今年真得是很特別

SAM_9219

已經儼然是一個小夜市了,許多攤販都不知從哪冒出來(!)

櫻花可以算是新的招財小物也(說什麼鬼話阿妳!)

我爸每個禮拜會回淡水兩次,他一直說牠是最大的受害者,只是要路過回家卻花比平常多一倍的時間

只能說大家真的很瘋狂,美的事物

SAM_9402

從來沒見過得好吃香腸,真的滿好吃的

不免俗的要排個常長的隊伍才能吃到,丹爸一直說也要來擺攤

SAM_9404  

SAM_9215

由於天元宮平日沒有很多人,所以它的停車場也無法應付這突然的人潮,所以車輛是不准進入的

這時,附近居民紛紛釋出空地供應給大家,一次$100,比較遠的還有$80(非常遠)

我們停在算是有點距離的地方,但走小路很快就到了,多走路是好事

SAM_9394  

阿對了,我們怎麼會來了人擠人呢?

丹爸超討厭人擠人,但他說要訓練一下我開車的技術所以就邀我賞花去

雖然是平日(星期一)但人潮還是很誇張也,走在路上我們來一直說"天阿我們怎麼會來"(哈)

SAM_9319  

當天天氣很不好,前兩天假日天氣非常好,隔一天就變天了,太陽不見還下毛毛雨,賞花賞得很辛苦

拍照也很辛苦,我頭一次這麼平凡的使用閃光、動來動去找光線,還怕丹爸不耐煩拍超敢的

台灣人的賞櫻方式也不太一樣,就是一直拍照,大家都擠在一棵樹下狂拍

日本人就不同,賞櫻就是要聚集在樹下聊天、聚會,可能等到10年後櫻花普及了大家才能愜意的"賞"花吧

SAM_9226

(這張其實很怪,因為相機美肌模式竟然起動...結果糊成一片,我自拍它都不幫我美肌)

陰天真的很可惜,光線缺少是一部分但天空都白茫茫的有點空虛,藍天配粉紅很美說...

之前在九族看得是山櫻花,我個人比較喜歡吉野櫻的淡粉紅

是一種少女的夢幻顏色♥也比較符合我心中對於櫻花的印象

SAM_9231

SAM_9232

3/19當天的櫻花已經開始要凋謝的,應該可以說開了120%

已經有綠芽長出,去過武陵的人可能會覺得這裡是小case,沒去過的(像我)就很滿足

以前過年會來天元宮拜拜,不過我們還真的沒注意到櫻花樹呢

我想現在很多地方都在狂種櫻花樹,畢竟...招人嘛又招財(胡說八道!)

SAM_9237

櫻花樹都集中在天元宮的正後方,可惜的是有礙眼的電線

每個人都討論那電線很討厭,躲都躲不掉

SAM_9291

喬了好久才找到把天元宮跟櫻花都拍進去的角度,畢竟櫻花到處都有,但這裡是"天元宮"的的櫻花阿

天元宮的色彩很繽紛,配上櫻花的粉紅色很好看

SAM_9265

但是,這天氣真得是讓我很困擾,角度不對就完全是黑的

之後索性打開我最討厭的閃光燈

效果差強人意但還可以接受,有種不一樣的感覺,有點過鮮豔

SAM_9251  

SAM_9293

看了好多部落客把櫻花都拍得好美,我真是要好好努力了

可惜天氣真得是不作美,好想要藍天

下毛毛雨,只要我開閃光燈就會拍出水珠,有好有壞啦,有朦朧美

缺點就是鏡頭要一直擦,不然真的會過於朦朧,不知在拍啥

SAM_9313

可惡的電線又出現,喔!

由於這些櫻花樹的樹齡都很久了,都滿高大的,但山櫻花不同,要近距離拍攝就比較困難了

(閃光over)

 SAM_9327

電線again!在天元宮右手邊的這棵櫻花樹最受歡迎,開得最滿而且有階梯在旁邊

大家可以近距離的拍櫻花,我也在這裡拍了好久,死都不肯讓位給別人

拍到滿多張漂亮的很開心,美中不足的還有相機狀況

當天是很匆忙就出門電池以經快沒電了我好緊張喔,光圈也沒調好,所以不是很滿意

SAM_9361

SAM_9375

這兩張有點晃到(我懷疑美肌模式啟動),但反而出現一種糊糊的可愛感(還假假的)

一球一球的花朵,粉紅、淺粉紅、淺粉白,每一朵花的顏色都不同

匆匆忙忙之中拍出了一些意外的畫面,對錯焦的也是一堆

SAM_9341

SAM_9357

這兩張就是對錯焦,不過有意外的美♥

以下就是櫻花美圖連發,分享給大家,櫻花海很美但近拍櫻花更美

拍櫻花,在精不在多

SAM_9372

我還是說點話好了,只看美照感覺我很偷懶

SAM_9373

在拍照的同時,丹爸再和丹媽講電話

SAM_9370

我以時速一分鐘50張的速度狂拍(誇張姐)

SAM_9377

丹媽:丹有在拍照嗎?

丹爸:有阿一直拍一直拍不知道在拍啥

(...)拍更快了我

SAM_9378

我爸很古錐,他很酷,覺得很棒也不會說出來

回家後我把這照片當電腦桌布,他就一直看

SAM_9379

我就說:爸爸你看我拍得很漂亮吧

他就會噘嘴裝可愛,點幾個頭,拿著茶杯走掉

SAM_9338

我的酷酷老爸,手機裡也有好幾張櫻花照,他說不然每次大家都問他"天元宮怎樣怎樣"

他要告訴大家他也來了,可愛爸爸♥

SAM_9382     

天元宮與櫻花,互相襯托,誰也不輸誰

終於丹爸講完電話,相機也快沒電,我們離開這棵櫻花樹往天元宮上爬

SAM_9387

下午快五點,人潮還是沒有減退

天元宮這位置很好,視野開闊,真是一塊寶地

SAM_9398

在三樓(還是二樓我忘記了)

可以很近距離的在櫻花樹梢上,但人也很多

SAM_9399

想拍照就真的要有點秩序,等一等

說時在的很多人拍照都要一直等到沒人才拍,當然好看是好看啦

但是這是要等到何時阿,這裡可是觀光景點,有人是正常的阿

我常常說,觀光點要是都沒人去我才不想去呢,人擠人也有他的樂趣在

只是大家就要好好守秩序啦

SAM_9287-1     

今年我也算是有小小的追到櫻花熱潮,天元宮與九族[玩] 南投-賞櫻還可以看海賊王來這就對了♥九族文化村2012櫻花祭 

算是滿瘋狂的,真是滿足♥我想我明年應該會更瘋狂,一定要去成武陵

(瑞比:我聽不見我聽不見)

總之,明年見了櫻花們♥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不要客氣給我們一點意見或是加油,或者推一個也可以ya│

-------------------------------------------------------------------------------------------------------------

小資訊♥

1.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0號

2.停車一次$100

3.不要貪近,有位子就快停吧,越靠近天元宮越難停


arrow
arrow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