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指數:♥♥♥♥♥

001

上一篇才提到說我有好多食記文章都拖好久沒動力打,最後就胎死腹中

這家smith&shu應該算是多最久的一篇,其實去年剛開始打部落格(10月)後就一直想打

想說畢竟是暑假跟海倫去吃的,已經過了3個月了,而且它也是很有名氣的小連鎖午茶店,就作罷不發了 

不過我心裡一直覺得很過意不去,畢竟smith&shu算是我吃過的下午茶點裡CP值非常高的

SAM_1330

今年海倫回台灣時帶了他男友N先生一起來玩(瞧他們恩愛的呢♥閃到我都要一直戴太陽眼鏡)

身為地主又是部落客的我們當然要帶他去吃好吃的阿

一說到下午茶,我跟海倫腦中馬上浮現smith&shu,一年後的我們還是朝思暮想著它

N先生又非常愛吃scone,那就二話不說就驅車前往信義區喝下午茶了

SAM_1310

會選擇去信義區是因為,信義區就有兩家smith&shu,一家在阪急百貨的6樓,另一家就在阪急的正對面

平日都人很多的smith&shu,我的戰術就是:這家人太多就跑去另一家

果然不假,到了阪急對面的那間要等一個半小時,所以我們就跑去阪急6樓的

(忘記拍門口給大家看!)阪急六樓賣很多小電器用品,smith&shu是在最角落有點不起眼的位置

SAM_1296

也是等50分鐘才有位置,smith&shu的位子都不多

但是用餐有時間限制(如果後面沒人也不會趕你)所以至少兩個小時以內一定會有位子

阪急店特別的迷你,座位大概35人吧11組左右,販賣部也是smith&shu的重點之一所以佔的位子也很多

(去年我跟海倫是去我家附近的民生東路店,比較大一點)

SAM_1291

smith&shu所販售的東西都與茶或點心有關的用具,東西都相當精緻

也是很容易讓人失心瘋的地方,女孩們請小心,我跟海倫就一直想買茶罐回家

SAM_1292

所以在其他單店的裝潢都是在用餐區與販售區中間有設置一面牆

阪急店可能是沒空間了所以沒有隔,所以我就偷偷拍了一些

SAM_1295

SAM_1297 

但是最後還是被店員發現被很客氣的阻止了,我記得去年的民生東路店員很凶的叫我不能拍...

SAM_1274\

菜單外面是很有質感的皮格,風格很一至

SAM_1275

菜單其實很多頁(幾乎都是茶類)我們想都沒想就覺訂要點跟去年一樣的英式花園午茶組

還有附贈兩壺茶喔!雖然價格比較高$1120一點但是這是一個2-4人的份量喔

我可以很認真得告訴你們,兩個人絕對吃不完,去年我跟海倫兩人吃的超痛苦的

我認為大家一定要有一個很正確的觀念,關於下午茶的:不要貪圖吃飽,畢竟它是"下午茶"不是正餐啦!

SAM_1281

SAM_1280

smith&shu最特別的就是會給客人這樣一盤試聞茶

因為我們常常選茶都是只能從名字裡去辨認,泡出來後都與想像中不同

先試聞過就可以選到滿不錯的茶,而且過程也很有趣,不只是制式的看菜單

SAM_1278

推薦給剛認識不久的人來這約會或是很久沒見的朋友

一進來就不會不知道要說什麼話題了,聞一聞可以解除尷尬也不錯 

SAM_1279

大約有60幾種茶,試一試也大概要花個10分鐘,到後來會覺得每種都很像分不太出來了

最近很愛喝紅茶的我選了焦糖紅茶,另外N先生點了一個果茶,但我忘記是什麼了

SAM_1301

點完餐後店員先送上餐具,餐具都很有特色,店裡好像也有販售

刀子很特別,我們還一直笑說這完全殺不了人,超頓的

我想它其實不是刀子,應該是抹果醬的刀子(那正式名稱是什麼阿?)

因為下午茶也沒有什麼東西是需要切的,反到是需要一直抹果醬

SAM_1308

再來就是兩壺茶,都是可以加水的

smith&shu的餐具都很有質感,雖然是英式下午茶都是不走英式瓷器風格,反而是走簡約的設計師風格

SAM_1312

放茶葉的濾網,在第一泡時會先拿出來放在旁邊,要回沖時再放進茶壺裡給店員 

SAM_1309

糖罐,夾子很糖都很可愛♥

一顆糖加進杯子裡就有點過甜了,加兩顆會甜死喔

SAM_1311

我的焦糖紅茶,焦糖味好重好好喝喔♥好愛這種紅茶

跟我以前在[食] 民生社區-小朋友也超愛的咖啡廳♥Cafe Ballet Baby Kitchen有介紹過的奶油伯爵紅茶一樣很香

但焦糖紅茶又比奶油伯爵紅茶更好喝,我們一共回沖了3次味道還是很香濃

SAM_1315

將將將將~~~我們的重頭戲來了

英式花園午茶組來了,真的好像是花園,美麗得很

比起別的地方的三層午茶來的精致很多,雖然說沒有很多花俏的東西但是就像店裡風格一樣,簡單但是非常吸引人

SAM_1327

第一層是鹹點,有三種一共六個:燻鮭魚、燻雞、牛肉,大推燻鮭魚,但是兩人以上來吃就要猜拳搶食了

第二層是甜食,可以選兩個蛋糕(去冰櫃裡選)還有手工餅乾跟果凍(果凍過甜~)

第三層是scone,有四個,兩個原味兩個葡萄乾味,可以選兩種果醬,還會附贈兩個奶油

SAM_1318

第一層跟第三層是經典好吃♥中間那層就是見仁見智了,N先生說餅乾不錯,我跟海倫覺得蛋糕還不錯但不驚人

通常都是第二層會剩下來,最後吃

我是建議從scone開始吃起,因為熱熱得更好吃,抹上果醬超級棒!

上一次我們是先吃鹹點,結果scone冷掉後就不太好吃了,最後還剩下,非常可惜

果醬每次去都不太一樣,大概是:蜂蜜、柳丁、檸檬蛋黃、蔓越莓之類的

SAM_1334

檸檬蛋黃是招牌一定要吃到,抹在熱熱的scone上真的是美味

連N先生都大力稱讚好吃,人家可是住在加拿大,常吃scone的人喔,可見這裡的scone真得是很棒

N先生也超愛檸檬蛋黃醬,差一點還買大罐果醬回加拿大(一罐$280)

SAM_1319

SAM_1321

今天的鹹點我覺得比較不好吃,可能是先吃了好吃到不行的scone吧

燻鮭魚還很好吃啦,燻雞肉跟牛肉比起去年我們在民生東路店吃的份量少了一些,可能是成本漲了

(看三點鐘方向的生菜上應該是要有燻雞肉才對,原來兩條燻雞肉跑到上面去了...兩條是有點扯)

SAM_1326

厚厚的燻鮭魚好好吃,兩人以上去吃一定要搶到喔(我們三人就是猜拳)

三人吃其實剛剛好,每樣東西幾乎都可以吃到,如果四個人來吃可能就要打架一下

$1120三個人分,又不加服務費,一個下午悠閒的下午茶是非常值得的,已經算是太飽了 

SAM_1332

睽違一年兩人終於見面(海倫其實已經回來快一個月了)

丹丹跟海倫連手大推,為期一年的長時間觀察,smith&shu絕對值得你前來 ♥♥

偷偷跟你們預告一下,海倫小姐現在人在一個很神奇的國家,我一定會逼她回來跟大家分享 

因為這實在是一個不太有人會把它當成出國的選擇,是哪裡呢?????

它就是:杜拜!!!!!!!!!!!!!酷吧!!!!(快跟我一起逼她發文!)

這兩天不知道是痞客幫怪還是我的電腦有問題,文章一直出問題,這篇兩天前就要發了卻一直出問題改了又改好煩喔

------------------------------------------------------------------------------------------------

資訊♥

1.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8號統一阪急百貨6樓(捷運市府站2號出口)

2.電話:02-8786 2877 

3.open: AM 11:00 - PM 09:30 (周日至周四)/ AM 11:00 - PM 10:00 (周五&周六)

4.官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阪急百貨 英式下午茶
    全站熱搜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