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上一篇一直被Dan誤會說海倫到底有沒有去杜拜,還是只去了香港?!所以首圖當然要來點給力的照片了!

沒錯!各位所看到的正是2008年阿拉伯才開放的清真寺位於Abu Dhabi,同時也締造了多項世界紀錄。

一踏上這神祕的中東世界,我們來到的第一站,當然是由阿拉伯最神祕的地方,

也是具有最多阿拉伯人的地方,同時也可以讓大家更瞭解阿拉伯文化的清真寺(Sheikh Zayed Mosque) 

8

先前在阿拉伯遊記的序和大家稍微提過絕大部份的到底阿拉伯人都是奉信回教(穆斯林)

而且是非常虔誠的回教(穆斯林)徒。虔誠的信徒們對於這神聖而不可侵犯的真主真言也是非常服從的

(就也就是為什麼回教徒不吃豬肉的原因,因為真主Allah有說過豬是污穢不潔的,以維持健康

防止疾病侵害和傳染, 主要為衛生理由而禁止。)

20

既然來到了別人的地盤,當然要按照別人的規矩走!(上圖為大堂外圍,走進正殿的路上)

首先,就如我們所知道的,真正的穆斯林信徒們不管男女都會身穿黑白袍,

女人是必須蒙著頭紗(不能讓頭髮飄逸在外)然後身穿黑袍(只能露出手和腳活動),

男人則身穿白袍戴小帽或是披著白色圍巾蓋在頭上。

11 

對於穆斯林們都有這樣嚴格的規定了,當然對於非穆斯林教徒們要踏進這神聖的地方

也是有很多規矩的喔!(請大家聽好了喔!想要去的朋友們,一定一定要記住喔!)

首先,不管是男是女,只要想參觀清真寺的民眾們都要穿著“保守”:男生一定要穿長褲(勉強可以穿短袖)

至於女生就一定要穿長袖,長褲或是長裙!但是呢!別以為就這樣就可以大搖大擺的走進清真寺囉!

因為最新最新的規定呢,即便女生穿了長袖,長褲還是不符合清真寺的形象(畢竟這裡是回教徒禱告的聖地)

所以,女生還是得必須穿上穆斯林的黑袍喔!(清真寺大堂外會供應觀光客黑袍,所以不用擔心!)

15

此時,或許很多人就在想那既然都要穿上黑袍了,那為何還要長衣長褲呢?

如果女生沒穿長袖長褲的話,可是連清真寺外圍都進不去的呢!(也就是說,無法看到上圖的美景囉)

這裡可說是戒備森嚴,比照白宮,機場辦理!所以一但你的服裝不合格,可就被攔在門外的!

但是,因為這樣的事情太多了,也太多觀光客事前沒做功課了(所以,凡是還是可以商量的!)

如果不是太嚴重的(不致於袒胸露背情況下)女勘察員會在門口叫你到小房間整理衣著(先穿上黑袍在進入)

12 

(上圖:整座清真寺的白潔可都是這樣細心維護的,不僅水池裡一根花草都沒有,連白牆都不可能有個黃漬)

接著,從大門一路走進清真寺(往大堂的方向走去)因為還尚未披上黑袍,所以!“不能和清真寺一起照相”!

可以單純的拍下清真寺這華麗的建築,但是女生在沒有穿上黑袍前是“絕對不能”在清真寺的任何角落拍照喔

乍聽之下,一定覺得海倫誇大了!但是在人力這麼充足之下,警衛比監視錄影機還多的情況下,

可是有人會隨時監控你的一舉一動喔!(他們有權驅逐無法配合的民眾喔) 

23  

在炎炎40度的高溫下,好不容易走到了接近大堂前,就是準備要穿上黑袍(限女性)

會分為兩個拱門,左邊是男生,右邊是女生。然後分別有兩個小房間換上袍子

不管你會不會穿,反正就是從頭到腳要把身體全部打包起來就對了(包頭髮)

接著,就可以大搖大擺的走進大堂囉!(穿上黑袍後,就是以下的樣子了)

4

海倫所在的位置就是一進大堂的地方(進去前還要拖鞋喔!)

註:門口會有警衛發袋子給大家裝鞋子,因為入口和出口是不一樣的地方

所以我們可都是打赤腳光底光溜溜的走在這華麗的大理石上!(真的好乾淨阿!)

2 

牆上的大理石可是都有手工雕花!是3D的喔!非常的細膩,真的令人不驚讚嘆“花錢花的真值得”!

p.s.別看海倫已經包的這麼密不透風了,但是其實瀏海還是有點小犯規拉!(是不應該裸露一絲秀髮的)

26

介紹了這麼久終於要講到重點了,來到清真寺當然最著名的就是全世界最大的手工吊燈和手工波斯地毯!

而上面所看到的第一座吊燈是為於一進去的大廳,已經是很華麗很壯觀了!但這還不是世界最大喔!

17

裡面所有的裝飾和設計都是純手工!就頂上都用黃金鑲上,寫的是阿拉伯文的可蘭經環繞著

6

各位朋友們!現在大家所看到的正是全世界最大的水晶吊燈(全是swarovski)

一進大廳後就有非常強大的中央空調了!(而且室內都是挑高的設計和採光)

5   

讓我們在靠近一點看一下這世界之最的吊燈吧!不只吊燈,真的每一個細節都有設計過的! 

後面牆上所寫的阿拉伯文都是可蘭真經裡Allah所告誡信徒們的99項真言

19

可以在靠近一點!還真的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看過這樣華麗壯觀的水晶燈!

3 

大殿真的很大很大,所以有特別規劃的路徑(用紅色圍欄)比較好管理

彷彿是在參觀博物館一樣~

27 

來到清真寺的第二個重點莫過於大殿內的手工波斯地毯了!花費了1200婦女用了將近三個月的時間編織

而成的,也創下世界紀錄了!真的非常非常的有質感,而來到阿拉伯的第一站,就是把這些地毯踩在腳下!

也難怪入殿要拖鞋了,這麼高級的波斯地毯當然要親身體驗才知道~

28 

當然也是可以跪坐下來拍照的唷!切忌一件事情(現在提醒各位)

在清真寺裡拍照,男女是不能肩並肩,手拉手,背靠背的喔!(就連夫妻,兄妹都不行喔!)

別以為海倫在騙人,如果不注意的話,警察伯伯會當場糾正這些不當的行徑喔!(請務必記得囉!)

25  

雖然裡面並不像是一般的寺廟或是教堂,沒有供奉神明或是耶穌,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空間極大的禱告室

18 

整體的感覺大概是這樣個寬敞,一望無際!

24  

就連柱子都是大理石鑲上寶石,鑽石,黃金的~(錢就是這樣花的吧)     

7 

現在看到的是走廊上的空間,牆壁都有類似壁畫的大理石拼貼而成

16 

參觀過大殿後,當然也要參觀一下七星級的廁所囉!

不但走廊上有飲水機以外,還有明亮的採光(連形狀都有設計)

14

沿著這片大理石牆走就可以走到廁所囉!

13  

最令人意外和驚喜的莫過於位於廁所旁的這間“洗腳室”了!(採光依舊的明亮)

其實阿拉伯人是很注重衛生的!(跟日本人有得比了!)

尤其是來到這麼莊嚴的清真寺,當然進去前可是要把手腳給洗乾淨囉!(講求手腳和身心靈一樣純淨/靜)

所以各位朋友進去大殿的時候也不用擔心要拖鞋,會腳臭之類的~因為大家可都是有洗淨手腳才入殿的喔!  

10 

接下來看到的就是整個清真寺的長廊,也可以用金碧輝煌來形容了~那些黃金或許不是99純金但也是真金!

之所以能保持這麼的乾淨,全都是因為每天每分每秒都有人在那裡擦拭柱子!!!(好艱辛的工作)

21   

位於Abu Dhabi的這間清真寺的級別並不是最高級的(就是修行的程度級別)

所以只有四根像那樣的塔(最高級別的有六根塔)而這是無法更改的事實

22

這是海倫第一次參觀清真寺,也是第一次這樣近距離的了解阿拉伯的宗教信仰!真的是上了寶貴的一課~

在大殿裡面這樣待了一小時後竟然有種心靈淨空的感覺,難怪選擇了白色作為整個基底

雖然整個參觀的行程並不是很長,但是因為這間並不是個商業用地,或是博物館

開放的時間是有限的喔!早晚各開放一次,星期五不開放參觀,其他時間都是給穆斯林信徒們禱告用的喔!

所以去之前,先查好開放時間,記得做好萬全的服裝準備,有需要的話可以預約喔!

最重要的是,清真寺裡面是不開放給觀光團的解說,只有裡面的人可以解說(只有分英文和阿拉伯文兩種)

也是有規定的時間由專業的解說員為參觀者解說。(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隨時walk-in)


在此就讓我們期待下一篇的“世界唯一的法拉力樂園”

29   

arrow
arrow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