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

來到杜拜的第二天中午我們來到建於F1賽車道上的Yas Island (雅偲飯店),去年底才完工開放的人工島。

Yas Hotel是由紐約漸近線建築事務所(Asympotote Architechure)所設計的。

14

飯店具體呈現了速度與動態的獨特美感,與當地古典的伊斯蘭文化所蘊含精緻的幾何圖案交融之下

形成完美和諧的結合,並試著藉由探索賽車極速,以及Abu Dhubi其自身豐富的人文特質,

創造出這座科技與文明交織的傑作。

15

位於Yas Hotel裡的這間餐廳(Origins)最著名的就是首圖所看到的F1國際賽車道一覽無疑景象

8 

餐廳內是以白色為主,簡單利落感的設計。

9

其實餐廳滿大的,我喜歡那黃白相間的色調。

6 

午餐所供應的是自助餐,一樣是白色系,給人簡單乾淨的感覺。

7

這區所擺放的是冷盤,沙拉,涼拌,海鮮,和醬。

5

當然也有熱食,主要是阿拉伯餐點,類似印度捲之類的。(很抱歉,有礙於衛生品質,不能近距離拍攝食物)

3

雖然是午餐,但卻有這麼多的麵包讓人選擇!不經讓我們一度想懷疑,阿拉伯人的主食是面包嗎?!

但是麵包卻意外的好吃!

1 

緊接著就是讓大家唯恐不及的甜點了!竟然精緻到彷彿來到了什麼下午茶還是糕餅專賣店了!

2 

更令人讚嘆的是,為了講求力與美,每當一位客人拿走一樣甜品,馬上就有服務生補上去!

而這些像伴家家酒的糕點,已經讓我們對杜拜的第一餐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沒想到阿拉伯人最愛甜食) 

4

竟然還有這種巧克力蛋糕,自己切,即便弄髒了,依舊馬上有服務生為您擦拭(是有沒有這麼潔癖?!)

但是,蛋糕真的很好吃!!!!(一點也不像是自助餐會出現的甜品)

11

抹茶口味的布蕾,怎麼拍都美的甜品!但是...有點...過分的甜。

30

不管是哪種糕點,上面都撒了金箔!雖然金箔不消化,但是這裡的金箔似乎不用錢一樣的揮霍~

10

有沒有看到後面那一整片的落地窗! 那就是餐內給人觀看賽車的地方。

24

當然也有分室內和室外的座位,但我相信在這炎炎高溫40度的天氣下,沒人還能在室外吃的下飯!

光是頂著這股炎熱,出去拍幾張照片都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了!(笑)

但位於Yas Hotel的這個賽車道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他們擁有了世界上唯一連接著內海的賽道!

(所以旁邊都有停靠船隻)欄杆下方也有給皇親國戚才擁有的專用觀眾席區!

13

餐廳內牆上唯一的裝飾,就是整面的光軌和七彩的流線,添增了速度的感覺

12       

這是餐廳外和飯店大廳的走廊,打了非常搶眼的橘光!

之所以安排到雅偲飯店用餐,就是為了緊接著的行程:法拉力樂園

法拉力樂園也位於雅偲島上,開車距離飯店不到15分鐘。

27  

同場加映的這座史上第一座Ferrari World Abu Dhabi

26  

英國Benoy建築設計公司所設計的,重新詮釋Ferrari的形式,將法拉力設計的細節與顏色融入建築,

主要建築體的屋頂以Ferrari GT車身的雙曲線及耀眼的經典鮮紅色彩,

31  

在鑲上直徑將近66公尺的Scuderia Ferrari“躍馬”圖騰,彰顯出Ferrari的霸氣威風。

21 

沒想到進入到法拉力樂園內也是層層關卡,剛剛在稍早的門口還以為都沒人,沒想到一進來後,

才發現人山人海的售票口排滿了人,也是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第一次除了機場以外看到這麼多人!

不過還好我們是團體票,事先都已經有購票,所以不必排隊就直接領票進去就好~

23 

而售票口旁的這一頭才是真正的入園門口,已經可以看到1:1等例的賽車模型在門口迎接我們了

28  

入園前,先和大家解說一下整座樂園的平面圖吧!

其實Ferrari樂園一開始是以博物館的形式成立的,就好比德國有個BMW博物館一樣。

19

所以整個“樂園”面積並不是很大(相較於大型遊樂園真的小很多)真正可以玩的遊樂設施也不多。

29

隨處可見法拉力車體展示,有點像是來到法拉力大型賣車場一樣(當然這裡面沒有在賣車的服務拉)

16

遊樂園主要分為三大類,分別以紅色,黃色,藍色區分設施級別:

18

黃色區: 瞭解法拉力的歷史和產線,不僅有小型博物館還有3D&4D的影片介紹法拉力賽車

17

藍色區: 適合全家大小的遊樂設施。小朋友可以開賽車在跑道上競賽。

整個樂園設計的“非常貼心”,不但所有的設施大多都是室內(所以不怕熱,不怕晒)

32

紅色區: 體驗無重力,自由落體,雲霄飛車。其實雲霄飛車是主要的重頭戲!也是整座樂園的賣點!

打著體驗F1塞車的速度,五秒之內時速從0-250KM/H。

即便是室外的雲霄飛車,也是在室內“吹著冷氣排隊”!不管是哪類型的雲霄飛車都是用法拉力的車型打造

只可惜我們在樂園停留的時間很有限,所以無法體驗到那F1賽車的快感(排隊將近要兩小時!)

20  

法拉力樂園應該是每個喜愛車的男人們的天堂!不但所有的模型應有盡有,更是可以體驗車速的快感!

至於不懂車的朋友們,來到法拉力樂園就盡情的享受那些設施吧!(適合全家大小,老老少少)


<<<<<<<<<<<<<<<<<<<<<<< 海倫告解時刻 >>>>>>>>>>>>>>>>> >>>>>>

首先還是要感謝支持Dan&Helen部落格的朋友們!

本來說好的杜拜文,因為海倫從台灣回到溫哥華後又有一連串的活動(上山下海的繼續玩樂著)

所以一直沒有辦法很迅速的發文!還請見諒囉!但是還是會不定時的發這些遊記和大家分享!

下一篇希望趁著暑假時間,想要來加拿大玩的朋友們一些資訊分享

(最近帶從台灣來的親戚們玩到很有心得)

加拿大一定要朝聖的經典落基山脈遊:暑假特映!

33  

arrow
arrow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