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指數:♥♥♥1/2

SAM_5578  

想到華山你會想到什麼?華山大草原、簡單生活節、文青聚集地?

是我的話,我會想到這裡有許多有特色的餐廳呢,不愧是愛吃鬼部落客,連文青聚集地都可以只想到吃

我很少去華山,大概只去過五六次,不是因為我不喜歡藝文活動是因為地理位置比較不方便

住在民生社區的我,往華山(也就是台北車站方向)對我還說是反方向,而且不順路的

這次也是因為要跟K友人吃飯,又不想老去東區人擠人所以才決定去華山吸收些人文氣息的

未命名1  

在華山有10來家餐廳,許多餐廳都有結合展演或是藝文空間,由於華山現有的建築觀係,這的餐廳都多了份時代感

這次我們選擇了好樣集團VVG旗下的一間,"好像思維VVG Thinking"在地圖的左上角,華山紅磚六合院/W3棟

SAM_5557

目前好樣集團底下有好樣餐廳、好樣餐桌、好樣棒棒、好樣本事、好樣小小、好樣思維,還有一家好像好樣本事

除了好像本事是書店之外其他都是餐廳,有甜點的、法式料理、早午餐,每家餐廳主打不同的東西

目前我吃過思維、餐桌跟餐廳,其實沒有特意想攻完好像系列但卻很湊巧的吃過不少家

雖說每家特色不同但相同的其實就是價格,好樣系列的的價格...都偏高一些!小叮嚀:要確定好荷包再進去喔

SAM_5523  

跟大家分享當初我去另一家分店,好樣餐桌時的尷尬情況,那時我跟友人在東區閒晃,覺得肚子餓了

看到好樣餐桌的風格很特別我們想也沒想就走進去,結果一翻開菜單,那價錢大約都落在500以上(主餐)

不是說消費不起但是因為不是特別要吃飯,心理沒這預想,不過一樣是好面子只好點了飲料跟甜點

話說起司蛋糕真很好吃,飲料就比較一般,當時嚇到連照片都沒什麼拍就跑去旁邊吃大餛飩填飽肚子

SAM_5510

2012年11月才在華山紅磚六合院開幕的好樣思維,因為本身紅磚建築的獨特味道讓好像思維更添上一層質感

這裡原本是樟樹工廠,好像思維的加入賦予百年建築一種新的樣貌,近幾年台灣都滿推行老建築新樣貌的

好像凡是老建築的復興都免不了扯上一下文藝這塊,晚上的紅磚屋很有味道不過也有點可怕,獨自行走的話

SAM_5511  

餐廳門口不太明顯,就由這兩個小天使帶路,入口就從這進去喔

從這開始就偷偷暗示著好樣思維的室內風格會朝向哪個方向了,大家聯想的到嗎?

SAM_5521

一推開大門,我跟K友人的心中都升起一股淡淡的憂慮:這...我們是不是來錯地方了,是不是會出不去阿

一股氣派感映入眼簾,中古世紀的風格很明顯的顯示在擺設及裝潢上,這分明就像是古堡的室內一樣

所以我們連菜單都不用看就可以知道大概是多少的水平了,那時我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離開

畢竟不是特殊節日,只是一般星期五夜晚就吃這麼高級的東西感覺太多了,但好面子的我們還是留了下來

SAM_5525

從照片上比較顯示不出來挑高的氣派感,大約有三層樓的挑高讓整個用餐空間很舒適

這巨大的飛行器叫「思想的翅膀」是好樣團隊為了像達文西致敬而特別打造的,而且它是真的會動喔

SAM_5539

 

我滿喜歡好樣的室內空間,去過其他好樣分店的人就會知道,每間好樣的室內空間都很用心的在佈置

看得出來是花不少錢在這上面(很實在的問題)以好樣思維來說,他的基礎本身就很好,就是他的建築體

傳統式的紅磚建築,由於建築挑高原因反而很像中午世紀的莊園城堡建築,以這為基礎去做風格搭配

SAM_5526

K友人對這地板十分著迷,幾何式不規則拼貼地磚,用色沈穩搭上紅磚牆也不會過於突兀

SAM_5517

座位舒適度不錯,只是少人座位之間的距離仍然有點過近,對於他的傢具擺設我比較無感

就如果我常常在文章中提到的,這就是現在室內裝璜的流行趨勢,個人稱作為拼拼湊湊風,非常常見

十家有八家式這樣的風格,當然這樣自乘一格的派系我也算是喜歡,只是看多了就是無感

SAM_5537

中型座位也是一樣,這個區域的地磚就換了色系,比較活潑明亮的感覺

SAM_5528

大長桌很像中古歐洲電影理會出現的場景,男主人女主人一家用餐時的鉤心鬥角,好像都可以想像

我覺得在這裡辦家庭聚會氣氛不錯,我們去的當天就有公司辦春酒活動,小型聚餐或是婚前派對辦在這是不錯的

SAM_5529

我很喜歡好樣所有餐廳所提供的餐具,讓人用餐起來心情特別好,會讓人有花錢花的值得的感覺

SAM_5562

 

 

我跟K友人的座位是類似這樣的但我選擇比較喜歡的木椅子,如果有情侶想求婚或是告白選擇好樣思維是不錯的

燈光昏暗氣氛好,座位通常都會安排在角落,比較有安全感跟隱私感,吃飽飯再到外面走走浪漫加倍SAM_5559    

我們的木椅子,感覺上舊舊的不過價值應該不菲

SAM_5519 

好樣思維這彙定期舉辦些展覽跟演講活動,這是當時二月份的童趣展覽,可愛的布娃娃

SAM_5516  

跟在好樣餐桌一樣,好像是被價錢嚇壞似的,連菜單也只拍了這張,回家想想還真的是鬼打牆

晚上套餐基本3款菜色就要$1080,也就是妳可以從上面這些菜中選擇三種,四種五種就在往上加錢

注意喔,還要再加10%服務費喔,如果是聖誕節要我吃這種價錢我也一點都不手軟,不過平日就...算了吧SAM_5572  

一場美麗的誤會“起司101高塔”$420

看到者一盤端上來時我跟K友人對看一眼,頭上冒出許多問號並且隨即想到是否該點瓶紅酒呢

兩個孩子是哪裡有問題點了這單吃真的很空虛的起司塔啊,就說這一切都只是誤會,過度幻想的下場

SAM_5575

在我們美麗的想像中,起司高塔應該會是像夜市有買的馬鈴薯起司那種東西,而不是這麼真實的起司本人

傻眼之於,吃下一口起司後,剛剛的那些幻想也一點都不重要的,起司!口感十足,非常好吃

既然花了大把鈔票吃了起司當然要好好品嘗,並且好好拍照紀錄一切,畢竟下次應該不會再點了

SAM_5576

作為餐前的小零嘴是不錯,不過是很貴族的零嘴,這層腰果配起司(傻到完全沒問是哪種起司)

我們最喜歡這個,他每層起司都有搭配的配角,因為是特別搭配吃起來很適合

SAM_5577  

SAM_5581

最底層的像是蛋糕一樣的起司也很香濃,不過這麼多起司吃起來喉頭有點痛,哈

 

SAM_5582  

中間這層我們最不喜歡,起司片沒什麼味道,菜很苦橄欖味很重

不得不說這起司塔真的很好拍,拍起來很過癮,比吃起來還要過癮,越吃越覺得應該配上紅酒酒醉一翻的

SAM_5587

我的主餐“明太子,干貝和蘑菇義大利麵”$420

碗裝義大利麵怎麼有種判例的感覺,身為明太子小粉絲的我對於他的明太子份量感到很滿意

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明太子,撇開價錢不談吃下去的第一口可以算是有驚喜感,明太子的海味伴著蘑菇跟干貝

如果加上價錢就覺得應該要這樣,很現實的就是這樣,將近$500的義大利麵麻

SAM_5599  

麵條偏硬有嚼勁是我喜歡的,只是很可惜的油味有點重,吃到最後容易膩

說真的我只記得第一口的味道,但整體這道菜的味倒是怎樣我反而記不起來

SAM_5588

沙拉一碗?這是讓K友人整晚碎念到不行的“白松露干貝蘑菇燉飯”$420

碎念的原因不外忽是他的份量感,當時在餐點還沒上時我們就在想說餐點會多大,該不會有手掌大吧

嘻笑堅覺得不可能這麼小啦,殊不知看到本人就真的這麼小碗,讓K友人好沮喪喔

SAM_5596  

把菜撥開後看到超大塊的干貝跟?香菇還是蘑菇還是松露?不得不說這頓飯味道真的是好

但我也只淺淺嚐了一口,在多吃幾口K友人就要餓肚子了,這燉飯是好吃的,但不建議男生點

SAM_5595  

只能說,是一種視覺上的沮喪

SAM_5601

在網路上大家比較堆的都是她的甜點,不過價錢也是不低大約在$200以上

至少比主餐平價多了,來這喝杯下午茶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向喜歡明亮的我這次反而建議大家晚上再來

我覺得這樣華麗的法式風格應該要配上這種昏暗燈光比較有感覺,白白的日光我認為是不搭的

SAM_5604 

飽餐一頓後(K友人:我沒飽啦!)到二樓參觀一下,這裡是熱騰騰的全球20美書店:台北好樣本事的分支

這的書籍比較少,服飾、各式生活器具、攝影相關等較多,大部份可以歸納為設計相關商品的販售區域

SAM_5608

二樓與一樓的風格就完全不同,雖然一樣有歐洲味但這裡沒有貴族感了,比較像歐洲的舊書店感

不過相同的是價格,這裡所販售的東西因為質感都相當好,所以價格相對的也是較高的

SAM_5612

走路很小心,深怕一個不小心打破東西就要在這打工賠償了,而且還要打好一陣子的工

下面放些照片給大家純欣賞,有機會去逛逛,有錢再去買買摟

SAM_5606   

SAM_5613

SAM_5614      

整體來說,因為價錢的關係會讓人比較卻步,不過它的飲料是一般正常價格,可以來小飲一杯配上蛋糕

正常餐點建議大家可以有事再來,情人節啊、聖誕節啊,這樣在貴大家應該都花的下去了

但我還是要強調,餐點味道都是好的,只是我綜合評估下來,還是會覺得因為價錢扣了點分,個人意見摟

藝文味一樣很重的咖啡廳一起看一看喔♥

[食]台電大樓-沒有招牌的甜點店♥Flügel Cafe(辛亥店)

[食]師大-結合藝文空間的巷弄老宅咖啡♥小路咖啡

[食]永康商圈-以棕櫚糖為主題的咖啡小餐館♥小食糖

[食]臨沂街-躲在公寓老宅喝一杯吧♥边边Cafe Shop

[食]永康街-祕密基地,轉角遇上一牆窗♥閑隅T. Loafer 

SAM_5515

喔對了,現在丹丹的文章也有同步分享在lazybox喔,這裡也有許多優質的吃喝玩樂文章分享,來看看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不要客氣給我們一點意見或是加油,或者推一個也可以ya│

---------------------------------------------------------------------------------------------------

小資訊♥

1.地址:華山文創產業園區 紅磚六合院 C 棟 ( 杭州北路.北平東路口 )

2.電話:02 2322 5573

3.open: [ Mon - Sun ] 12:00 - 21:00

4.FB

arrow
arrow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