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5054  

接續上一篇[墨爾本]市區走馬又看花,處處是美景♥第一趴繼續大家分享市區小景點♥澳洲自由行繼續走摟

澳洲就是個浪漫氾濫的國家,光是走在路上,看著樹葉隨風搖曳,心中有擁起一股幽幽的浪漫感

跟台灣、日本的感覺完全不同,同樣是一個進步的都市但澳洲卻同時存在著一份讓人喘息的空間感

在市中心走著突然就會有塊綠地、一片草原出現,或者是一座教堂,對於人的感覺來說,這就是生活中的留白

SAM_4646  

一個可以讓生活跟心靈喘息的地方,在澳洲,都市進步感跟生活品質是正比的前進,真的是好想長久住在這裡

在澳洲待了短短十天才知道,這樣才叫生活!這裡的人很懂得生活,我以前都白過日子了啦

也因為有朋友在這裡生活的關係,並不會想把這裡當成旅遊景點,反而會想以當地人的假日旅行方式去走

SAM_5042  

建議大家墨爾本市區的部份不要像我雪梨市區那樣安排,集中在兩天把行程衝完,那真的是很累很觀光

可以一天安排一個近郊區的行程下午晚上回來市區走走,由於緯度的關係墨爾本的夏天到晚上八點都還是很亮

連鴿子都感覺很有精神♥夏天到澳洲玩很划算,一天可以玩很久,越晚精神越好一點都不想回家休息

因為氣候的關係(只要不要氣溫過高)下午四五點過後走在街上很舒適,臉部也都不會出油女生好方便

SAM_4948 SAM_4945   

雪梨行是仗著就住在正市中心,家附近就是一堆景點我就肆無忌憚的狂排一通,在墨爾本我們就沒這麼方便了

到市中心大概要30-40分鐘的車程,所以出門如果忘記帶東西也慘了,也因為距離,行程就無法排很緊

在雪梨幾乎沒有花到交通費,全部都可以走路到,所以住宿點是很重要的,如果想要熱鬧又方便就選擇市中心摟

(如果想體會當地人的生活方式,就該跟我們一樣住在真正的住宅區!)

SAM_4684   

接下來帶大家去一個也是市區裡必去景點,更是我朝思暮想想去的景點之一(另一個就是車站)

那就是當地人也必去的維多利亞市場Queen Victoria Market,在外地久了必定要學會自己下廚

這就免不了的要去買菜阿,維多利亞市場有點類似我們台灣的傳統市場只是規模更大,販賣的商品種類更多

從1857年開始營業到現在,已經150多歲,是南半球最大的露天市場(世界第三大)

SAM_4670  

除了是當地人的生活市場外也是觀光客必去的旅遊景點之一,肉類、海鮮、蔬果等也有販售熟食跟生活雜貨

每次都聽C友人下班後要來到這裡買菜,就覺得好新鮮,看到本人後有種很熟悉的感覺不過我根本第一次來

星期一跟三暫停營業,不過夏天的晚上會有夜市,可到他官網去看看Queen Victoria Market

小提醒:澳洲的各大觀光景點都有官方網站,相關即時訊息都匯po在上面,他們比較不會用臉書告知

SAM_4671  

這裡的生鮮蔬果每天價格都不一樣,而且會比超級市場便宜快一半的價格,但聽說肉類價格卻是比超市還貴

布過我也沒有要在這開伙所以就走走看看,滿新鮮的,而且我還默默的發現賣蔬果攤的幾乎都是華人臉

澳洲的水果並沒有特別好吃,但是藍莓倒是很甜也不會很貴可以多吃!出國也不要忘記吃水果喔

SAM_4674

維多利亞市場就是一個什麼都有賣的地方,連寵物都有!不過僅是賣一些小型寵物,鳥、兔子、魚這些

不過我可是觀光客也!買動物也不能帶回家阿,還會被海關抓走

SAM_4675  

不要擔心,這裡有超多觀光客看了會淪陷的紀念品小物區,各式各樣妳在路上看到的紀念品這裡都可以找到

價錢也會比市區紀念品店或是免稅店來的便宜許多喔,喜歡買紀念品回家的人絕對不要錯過

我就在這買了兩個回力標,不過記得要貨比三家喔,還是有高低價格之差的

來逛市場的這天天氣實在是熱的讓人難以忍受,無法專心挑選,熱到連相機我都很少拿起來拍,照片好少喔!

SAM_4677 SAM_4678

回到維多利亞市場建築物內,主要販售的是肉品、海鮮(想到海鮮就想到雪梨的魚市場)及熟食

熟食區大概是最多人聚集的地方,外地遊客會在這簡單買些小點心解決用餐 

SAM_4676

C友人推薦我吃這間Boreks,他主要賣的是土耳其烤餅每塊都是$3塊,都是現烤的熱騰騰超好吃的又不貴

口味有辣羊肉蔬菜、菠菜起司巴西利和辣馬鈴薯蔬菜等 ,我們點了馬鈴薯蔬菜!超讚的

SAM_4679 SAM_4681 

買了烤餅可以走到戶外座椅區享用美食,天氣雖然熱但是在有陰影的地方有風吹過卻會覺得有點冷喔

雖然很熱不過感覺紫外線並不強,我去了十天都沒有防曬回台灣也沒變很黑,僅只是熱而已

看大家都不撐傘就知道,澳洲的太陽是還可以忍受的,但是如果標高到40度...也是會不想出門

SAM_5035

再來是浪漫的行程了♥

這是市區裡我最喜歡的地方,一個適合情侶、好友、家庭聚會聊天的好地方,又浪漫又愜意的一片綠地

在澳洲我最喜歡的活動就是隨便找一塊草地就躺下,看著天空吹著風,一下子就想睡覺了

奇怪的是澳洲的鴿子跟海鷗好多,可是草地上也沒有鳥的排泄物,好乾淨(還是是我沒看見?)

氣候關係草地生長的很好且很乾爽,在台灣要找一片這樣的草地真的很不容易,所以我在澳洲看到草地就撲上去

SAM_5026

位在Swanston St上的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對面正是墨爾本中央商場

設計師是Joseph Reed,墨爾本市政廳、皇家展覽館都是他的作品,多有才華的設計師啊!三大有名建築都出自他

1856年開放跟其他兩大建築一樣都超過150年的歷史,是澳洲最古老的圖書館,擁有藏書超過200萬冊 

SAM_4814

晚上的圖書館也好美麗喔像是在小丘上的神殿,很適合在這裡辦夏日露天演唱會,大家坐在草地上手拿一瓶啤酒

真心覺得走在高樓林立的大街上,突然看到這樣有歷史的建築配上退縮一片的綠地,好有感覺

SAM_5024

門口高達四層樓的石柱聳立很氣派的像是希臘神話裡的神殿,比起市政廳跟展覽館少了點精緻但多了敬畏感

相較起來我覺得他比較像是市政廳應該要有氣質,不過圖書館也可以啦畢竟要安靜

SAM_5022

一樓大廳有常態藝術品展覽,要是這裡不作圖書館也可以當美術館,相當適合喔!氣質很像 

走到這裡還不會對這圖書館有多少感觸,感覺就跟台灣的圖書館差不多,再多了一點點氣派而已

剛好在去澳洲前我看了世界前十大美麗圖書館排行,維多利亞沒有在理面不過我對國外的圖書館就多了點期待

SAM_5020

就經過一個不大的雙開門,走過去就像到另一個世界一樣,快點跟我一起大叫(噓!!忘記這是圖書館)

一走進閱覽室只有一個想法,在這唸書的人也太幸福了吧!好有質感的讀書空間喔,想立馬打包來墨爾本大學唸書喔

媽媽!在這裡念書我一定會考上台大的啦(瞎說)挑高的空間, 開天井引入日光使得空間更明亮

SAM_5021 SAM_5023

一樓是沙發閱讀區,適合安靜的團體討論組,兩旁邊是電腦區,這電腦數量真是驚人啊

灰藍色的沙發椅跟紅色的電腦椅默默的很有現代設計感,我非常喜歡這個圖書館,雖然沒有到前十名

但是我的第一名圖書館了,很慶幸有在他閉館前進來看一看,假日都是下午六點就閉館了,平日到晚上九點

SAM_5036    

SAM_5039

吃完下午茶後我們就坐在草地上跟鴿子玩,那時後還沒有禽流感所以我們還不怕哈哈哈,澳洲沒有禽流感啦

這裡的鳥類都不怕人類,如果你有帶他們想吃的東西要小心可能會被攻擊喔,海鷗很兇的

在雪梨的草地上都會看到有人穿比基尼在曬太陽,可能這裡面向大馬路所以大家還是有收斂一點

大多都是看書跟野餐比較多,這樣悠閒的假日就是我最想要的,就算是放空也比在家發呆好

未命名_全景1

來到最後最後的行程了,現在都可以感覺到當時的感傷,在墨爾本的最後一晚來到雅拉河Yarra River 

其實從第一天晚到墨爾本我就一直想要到河邊散步,可是我想要等到天黑再去走走比較涼爽

在墨爾本五天有三天的白天都超過40度...這樣走在河邊一點都不浪漫會想快步離開,不過要等晚上都要到九點

吃飽飯想到要回家的路很遙遠就有點累,還是先回家再說了,就這樣一直拖到最後一天,要結束旅程

SAM_5056

倚著Yarra River而興起的墨爾本市區,現在有許多休閒活動在這裏產生,河岸旁除了可以散步、騎自行車之外

還會有人在這釣魚、搭車小船遊覽雅拉河,更特別的是這裡每年都會舉辦賽艇比賽

而墨爾本主要的跨年活動也是在這裡舉行,會放煙火!時間也是不輸雪梨跨年煙火喔

SAM_5051

帶著憂傷跟不捨的心情走在河邊徒步區,其實當下沒有什麼心情去感受四周,只記得我很難過明天要離開了

雅拉河Yarra River四周就像是淡水河畔的高級版,四周幾乎都是餐廳跟酒吧,假日也會有街頭藝人在這表演

人潮也不亞於市區大街上,這裡瀰漫著如同在雪梨港邊那種慵懶的浪漫文藝氣息

SAM_5052

我帶著憂傷的心情,但是我同行的友人們一直在找酒吧要喝酒,哈哈有沒有顧到我的心情阿,我酒量很差也

雅拉河畔的酒吧真的滿多的,不過都是比較高級的酒吧,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上圖那個橋下(左邊)有一個酒吧

與其在河畔喝酒,在河中央喝不是更酷嘛!澳洲的酒吧管制都滿嚴格的,都會有很像巨石強森那樣壯碩的安管在門口

外國人就要給他看護照,他們對於東方人的年齡很難拿捏,常常覺得我們很年輕,我倒是很常被笑護照上的照片

SAM_5055

可惜阿可惜,後來因為人太多就轉移陣地!只拍著這張價目表就離去,看看我當時多傷心阿都提不起勁來 

澳洲的酒價大概比台灣貴個100元台幣,啤酒價格就不一定,以各項物價來說酒的價格是差異算不大的

SAM_5060

SAM_5059

後來我們找到另一家在河畔的酒吧,完全不知道她名字是什麼,對於後段的記憶我好像全部消失ㄧ樣

一行人在河邊的位子坐著喝酒(我沒喝我在獨自掉淚哈哈)聊著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像這樣聚在一起

可能大家也被我要離開的感傷氣氛影響到了吧,總覺得當時氣氛有點低氣壓,真是埽興呀我!

10天的旅行是我人生中最長的一次,好弱喔!畢竟我是上班族能請到這樣的假期真是感謝上司了

SAM_5050

墨爾本市區之旅要結束了(文章還沒結束!還有近郊景點♥)這是在市區的最後一張照片

澳洲行打了這麼多文章,真的也慶幸自己的記性還算不錯,可是把這些都記錄下來,等到老了之後才不會忘記

有打文章後的旅行都會想要拍的比較仔細,深怕自己有地方漏看,不過我也常因氣候炎熱而放棄拍照超級任性的

在墨爾本我都假裝是住在這裡的當地人,所以相機都想到才拿起來,跟在雪梨那種急著記錄下一切的感覺不同

SAM_5062  

走過雪梨跟墨爾本這澳洲兩大城市,我以為我會比較懷念雪梨,不過過了半年後我發現我好喜歡墨爾本喔

就像我文前有說的,這是一個很適合居住的城市,墨爾本留著我的嚮往,很羨慕住在這裡的人,慢活又自在

時間真的不夠,短暫停留這幾天帶著滿滿的心跟一點點遺憾(玩不夠)希望還有機會可以造訪,讓我看的更仔細

好喜歡墨爾本!快跟我ㄧ起愛上她吧

011  

附上地圖讓大家知道在哪裡,都是走路可以到的

A.維多利亞市場Queen Victoria Market

B.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State Library of Victoria

C.雅拉河Yarra River 

SAM_5027  

相關澳洲文章一起看一下喔(建議可以搭配墨爾本美食一起走喔)

[雪梨] NEW YEAR’S EVE FIREWORKS ON SYDNEY HARBOUR♥2012-13

[雪梨] 遠離塵囂就來這裡藍山國家公園Blue Mountain♥Scenic World景觀世界

[雪梨] Sydney市區觀光大補帖,少少時間也可以回憶滿滿♥第一趴

[雪梨] Sydney市區觀光大補帖,悠閒浪漫又文藝♥第二趴

[墨爾本]美食驚喜包,讓我們一起在墨爾本大吃大喝吧♥2013

[墨爾本] 超推薦超推薦,學習與玩樂同步進行♥Melbourne Museum

[墨爾本]市區走馬又看花,處處是美景♥第一趴

打完收工,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