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使用相機為GF5與Canon60D/

IMG_3171

OKINAWA文章來摟♥照慣例要啦哩啦喳的來一篇前言文,廢話一定會很多!感謝大家不嫌棄阿(鞠躬)

最近旅遊機會都來的很意外,原本預計2014年春天只會安排一趟香港行,卻因為天外飛來一張機票

去年底時因為K的友人轉賣"汽車送機票"活動的機票,兩張賣$7000,稅那些自己付

不確定這樣做對不對!總之搭乘中華航空還可以有這樣的價錢真的很划算,但不管怎樣都是一樣要加稅

P1110914  

機票本身還要不要加錢就要看選擇的航班跟座位了,有很多人分享沒有搶到免費,而大動怒

那種特殊訂票我就不教學,簡單來說我是打電話到中華航空客服,讓他先幫我查我要的時段哪個是免費的

然後我再自己上網訂(請客服代訂要加$500)中間有點複雜有問題可以留言問!反正最後我付了$5744就對了

一張飛往沖繩的超划算機票就到來摟~為期九天的春天沖繩遊就來摟!詳細行程安排下一篇揭曉

P1110560  

沖繩對我來說是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熟悉是因為它屬於日本而我這24年來前後已經去過6、7次

日本是我最喜歡的旅遊地點前三名,還有小時候有點哈日的關係,對日本就是喜歡不已

不過在選擇旅遊地點時我從來沒有考慮過沖繩,很多人都說花一樣的錢當然要去東京阿,去沖繩幹麻

IMG_6392  

/本張由Iphone5拍攝/    

就在去年11月的某天我在誠品書店看到一本旅遊書,是介紹沖繩的,主要是因為那系列的書編排的很精美

從排版到照片、文字與景點都相當吸引我,大約有十幾本介紹日本各地,最吸引我的就是沖繩

藍色的封底、沖繩風獅爺站在屋頂上、風和日麗的天氣配上艷麗的九重葛,張力十足的構圖

IMG_4606  

從那天起我就一直吵著我想去沖繩,而且從去年開始去沖繩的人大幅增加,好多朋友跟網友都有分享

一個距離台灣飛行時間只要1小時20分鐘的大島,就算緯度比我們高但夏日氣息比我們重上許多

對於城市體驗我已經感到疲累,工作後對於藍天白雲的幻想更是與日俱增,天助我也的給我機票

這一切都是命運讓我踏上日本南端的沖繩,直接破題!每趟旅程我都喜歡的要命,但這次沖繩呀~~~

P1090672      

推開所有我原本的喜歡,大幅超前其他國很多,風風光光榮登我最棒的旅遊經驗第一名♥♥♥

回到台灣完全無法收心,沖繩是不管陰天、雨天天空都是藍藍的,看到台灣灰天空就覺得好憂鬱

IMG_3263

P1090520  

四季都在沖繩盛開的扶桑花也是這裡最大的代表,路邊到處都可以看見,家裡庭院也都會種

南島氣息因為扶桑花更上一層,在泰國或是其他東南也小島也會看見扶桑花但是數量沒有這麼多

顏色也沒有這麼豐富,藍天白雲配上鮮紅的扶桑花,閉上眼我對沖繩的記憶之一就是這幅畫面

P1100955  

這裡的海更是藍的驚人,就算是下雨天海都是藍的喔,可見海水的清澈度不是一般

考量水溫還是滿冰的,這次就沒有安排深度玩水活動只有踏踏水而已,下次會再來玩水的(握拳!)

不過我們在路程上有遇到一個獨自來潛水的台灣女生,它說穿防寒衣深潛不會冷,很舒服!真佩服她的勇氣

IMG_4618

P1110919   

為期9天的旅程很幸運的只有一天下雨、一天陰天,其餘都是大太陽,四月已經快接近梅雨季

很多網友四、五月去每天都遇到雨天跟陰天,滿掃興的,在台灣每天都關心沖繩天氣,還好天公賞臉

四月天氣依然涼涼的,在沒太陽的地方跟晚上還是會有寒意,不過比起來台灣,是非常舒適的氣候

很適合出遊跟散步,可穿短袖但要添件薄外套,只要不要下雨我覺得沖繩春天非常適合來

溫度適中又不會有颱風的侵襲,春暖花開的街上一片美景,各地都有春天花季可以觀賞十分不錯

P1090545

IMG_3101    

其實這篇前言的重點是要分享下面是,以它來作沖繩文的開場最適何不過了♥

在沖繩呢,最讓我驚訝的一件事,還必須專門寫一篇文章介紹的,就是這裡的可愛沖繩貓咪

有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日本人是出名的有禮貌跟親切,隨便一位路上的人只要對到眼都會露出笑容跟問好

把這樣的印象帶著,直接套到沖繩的貓咪上,妳就能明白我的意思,日本貓就像日本人一樣,親切  

IMG_3202  

P1100128   

先說數量,9天來我們大概遇到有40隻以上的貓,路上的貓很多,也有很多店家都有養貓

每天的關鍵字就是“貓咪也!!”在一條街上仔細觀察,角落、樹下、店門口、窗戶裡都會有貓咪在打盹的蹤影

現在氣溫不高貓咪都會在陽光下睡午覺,我們遇到一隻睡覺貓因為我們的陰影擋住牠,還特地起床往旁移動

IMG_3164  

P1090768

P1100489  

對於愛貓成痴(?)的K說這裡就是天堂,大約有300張照片都是拍攝貓咪的,一隻都可以拍好久

在台灣路上也越來越多貓咪,但是都很怕人,你一靠近就是拔腿就衝,甚至會想抓人

沖繩貓是只要你想跟牠玩,慢慢蹲下牠們就會靠近讓你摸摸並且還會磨蹭你,一臉爽爽的樣子

看到牠們不要客氣,趕快蹲下來摸一把~

P1090774

IMG_3220  

上圖是我們在沖繩遇到最愛撒嬌的貓咪,因為我身上帶著食物被牠發現了,便不停在我身邊叫著

還一直磨蹭我,最後沒有辦法我只好給牠吃,因為是野貓常在外面跑跳所以學會跟旅客討食物吃吧

看牠的臉實在很難抵抗,太療癒了,連我都變成貓奴隸了,不過只限在沖繩啦台灣貓好兇喔

P1110916  

一群日本小弟也對著小白貓直喊,卡哇依~

P1110559  

沖繩貓的花色也相當多,有不少都是很高級貓種的花色,這些花色在台灣早就被人帶回家養

台灣最常見的就是薑黃色的貓咪跟花貓,而且還長得都一個模樣,這裡的貓種類可多了呢

IMG_4268  

貓咪是我們在沖繩最佳的夥伴之一,也是我們遇到第一個親切的開始,好像新養了好多貓小孩在這裡,好滿足

要離開就好捨不得這些小可愛們,來到沖繩第一天什麼都可以不玩,就先找一隻貓咪來玩一番吧

這些黏人的傢伙會讓你更忘不了OKINAWA的美好,累到不行時看到這些貓心情也被療癒了不少

沖繩名產之一,貓咪們!不要錯過

P1100133  

旅行會讓我重新檢視生活跟自己,放鬆心情之餘也吸飽滿滿的經歷回家,就算出國總是比在上班還耗體力

一個是身體一個是心裡的累,旅行每天睡前都好期待隔天的太陽,一切都是這麼的值得

回到台灣我不停的跟大家推薦沖繩,放鬆心情、逛街血拼、自然美景、歷史古蹟,旅行想要的這裡都有

愛貓的貓奴們更是不要錯過,詳細的行程會一篇一篇介紹,現在初步估計將會有20篇以上的文章

  

太多美好的事物想跟大家分享,趁記憶還很新鮮時趕快趕搞,請大家準時收看喔

附上沖繩映像

P1110528    

沖繩延伸閱讀!

[OKA]喵~沖繩貓咪將與花兒的春天約會♡序曲

[OKA]春天大旅行,沖繩九天一點都不夠♡行程/旅費總覽

[OKA]那霸新機場、單軌電車搭乘碎碎念教學♡全公開

[OKA]一年一度,感動到流淚的閃爍♡2014琉球海炎祭(包含交通教學)

大食

[OKA]那霸市區最新鮮的海鮮在這裡,生魚片最棒♡那霸泊港漁市場

[OKA]新鮮100、便宜超值!滿滿生魚片與海葡萄丼飯♡海人食堂

[OKA]今歸仁深山野嶺,好吃到翻天的沖繩傳統料理♡北山食堂

[OKA]沖繩南部最佳觀海咖啡廳,餐點是泰式♡カフェくるくまCafe KURUKUMA

[OKA]拜訪首里城後的最佳選擇,日式庭園用餐♡琉球茶坊あしびうなぁ

小點

[OKA]新天堂通的秘徑小天堂,露天咖啡廳♡珈琲屋台ひばり屋

[OKA]古宇利島上!我們雨天的避難所♡Cafe t&c とうらく

[OKA]沖繩必吃!苦瓜漢堡你聽過嗎!♡JEF BURGER

[OKA]國際通周邊!點飲料送早餐,好吃又超值♡甘味処 万丸

[OKA]人氣第一名,水果塔專賣店!必去♡[oHacorte]

玩耍

[OKA]建築造型超奇特,有外星人?♡沖繩縣立博物館・美術館

[OKA]窯燒陶壺聚落,散步好地方♡讀谷藝術村やちむんの里

[OKA]人情味100,深入沖繩人的祕密基地♡榮町市場

[OKA]一起散步去,國際通附近的陶器藝術道♡壺屋通

[OKA]夕陽與聖殿!那霸市區唯一海灘♡波上宮、波之上海濱

[OKA]搭公車啦!!!沖繩最夢幻的國外小鎮♡港川外人住宅

[OKA]殘波岬與誤打誤撞的御菓子御殿♡再加映殘波岬海灘

住宿

[OKA]小資女必住,房間小翻了!但是什麼都有♡Hotel Stork

[OKA]離水族館5分鐘路程,住這最方便♡Hotel Yugaf Inn Bise

[OKA]CP值破表,沒得挑惕的市中心飯店♡Tune Hotel Naha Okinawa

arrow
arrow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