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使用相機為GF8/

P1070539.jpg

獨自一人出國,我面臨到最大的問題就是睡眠!洗澡!

身為獨生女,我從小就是一個人睡覺,必須在極度安靜、夠暗的環境下才能入睡,而且我又淺眠

再來是我有浴室潔癖,我以為我是有環境潔癖,經過這次之後我發現我是「感覺」潔癖,待我緩緩到來

P1070470.jpg

說獨自出國是一個新的挑戰,我覺得住背包客棧更是一個大挑戰,在這次之前住過兩次不算數的背包客棧

一次是在花蓮,因為是平日,所以整間房間裡也只有我跟我朋友,廁浴在房間裡,所以也是獨享

另一次也是在大阪,但是是兩人一房的膠囊房,也就是說我從沒有跟不認識的人同住過一房

說真心話...我也不想,哈哈哈!不是啦是說能不要就不要啊,能擁有自己的空間當然比較方便自在麻

很多人會選背包客棧是因為價格便宜,但現在很多背包客棧越來越高級跟有特色,價錢不一定會比飯店便宜

但反過來講,很多背包客棧的設備甚至也比飯店好,只能說大家各取所需,還是嘗試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P1060896.jpg

每次推薦住宿的時候都會說到我選擇的條件,順序絕對是交通、環境、乾淨度、最後才是價錢

以前推薦過一篇我認為CP值頗高的飯店,就有人留言說推薦的很差這根本不夠便宜,要我認真作一下功課

我當下也是哭笑不得,如果你單純要便宜,結果住在離大眾運輸遠道不行的地方,這樣你會比較開心嗎

在交通及我在意的條件都滿足情況下,去選擇其中比較便宜的,這是我通常選住宿的方式

P1070575.jpg

P1070535.jpg

這次住CharinCo Hostel它位在谷町四丁目站,走路約五分鐘的巷子裡,沿路有很多超市、便利商店跟餐廳

之前也住過這區,我覺得環境算滿單純,生活機能很完備,也有很多飯店在這區,晚上走在路上還算安全

P1070555.jpg

CharinCo Hostel是很新的背包客棧,但名氣不小,最大的特色就是自行車跟時髦!

CharinCo好像是自行車的口語說法,我也不清楚反正這裡被稱為自行車旅店,住客是可以免費租借自行車

P1070538.jpg

晚上搖身一便變成酒吧,歐美旅客幾乎都聚集在一樓喝著啤酒聊天,就我這兩天的觀察,住客幾乎都是歐美人

飯店員工也有歐美人士或是很會說英文的日本員工,甚至會懷疑一下這裡到底是不是日本呀

P1070553.jpg

P1070554.jpg

辦理入住就跟一般飯店沒有什麼兩樣,櫃台員工很細心的跟我解釋各活動空間的使用方式

一樓跟六樓都算是交誼廳,這裡也有提供簡單自助早餐(吐司跟咖啡)在一樓享用,這裡也有電腦

想交朋友的人都會聚集在一樓大廳,比較害羞內向的亞洲人都會短在六樓交誼廳安靜的做自己的事情

P1070042.jpg

P1070552.jpg

這裡算是有兩個出入口,大廳再晚上11點之後就會鎖門,必須從右邊很像住宅的大門輸入密碼進出

P1070043.jpg

輸入密碼的機器,隨意觸碰一下面板就會出現數字鍵,其實店員只有說要輸入密碼但沒有說如何輸入

第一天晚上我就呆在機器前面傻住,是被一個外國人拯救的

首頁板型.jpg

一樓電梯旁還有小鎖櫃,但店員也沒有提起使用方式,我就也沒用了,另外有很多資訊都會貼在電梯裡

這裡比較奇怪的是並沒有可以放行李的大櫃子,跟朋友提起這件事他們說大部份背包客棧都有私人櫃子的

反正我貴重物品,都放在身上,而且才住兩晚,對我來說影響不大

P1070544.jpg

入住後會給你一張小紙,裡面有各種注意事項跟密碼,退房之後也必須收回

P1060899.jpg

總共八層樓,2、3樓是混合房,4、5樓是女生房,6樓是交誼廳,7、8是私人房型

房間是完全禁食的,即使糖果都不行,這是店員特別提醒的,請大家要共同維護環境,避免產生蟲蟲危機

我是住4樓女生房,一間房間大概有30個床位,一層就是一間房,非常多人一起睡,晚上真的是吵到不行

兩晚大概都有近20位旅人在我這層,接下來就是我不停的抱怨時間,順帶介紹一下環境

P1060900.jpg

床的結構非常穩,很像一個小貨櫃,不管怎麼翻身都沒有搖晃,這裡的硬體設備我都非常讚賞

我是睡在上鋪,好處就是不會被上鋪的人影響,壞處就是爬上爬下都躡手躡腳,因為很怕吵到樓下的人

但我的上鋪室友們很多都用跳的,即使地板是地毯....半夜還是非常吵啊

P1060904.jpg

床位非常簡單,就附贈兩個衣架、棉被枕頭,其他甚麼都沒有,就像住在一個空盒子

枕頭棉被都非常舒服,床板或是木板牆面都很乾靜,也沒有怪味!但隔音非常差,應該說根本沒有隔音 

但那盞燈根本大魔王,非常亮,我晚上都沒點燈,因為借隔壁的光就夠讓人睡不著了,有眼罩的人請準備

它的開關是拉繩,開關都會發出很大聲的一聲「咖」,我隔壁床的人開關都沒在客氣,都是用力拉

淺眠的我一直被亮醒跟嚇醒,痛苦的夜晚

P1060901.jpg

每層樓都有一小陽台,我就睡在靠近陽台的床位,前方還有一個小空間可以堆放行李,這裡也是我的惡夢

谷町四丁目這邊算是辦公區域,晚上是非常安靜的!但是!我們對面的大樓不知為何一大早有貨車進出

吵的我一大早就再也睡不著,另外就是可以堆放行李的空間,大家都會來這裡整理行李,吵死啦!!

這次同房的一個日本阿姨,好像精神有點問題(我沒有在開玩笑),大半夜跟一大早開關行李都是沒在客氣的

搬運都是用摔的,還用鎖腳踏車的鎖鏈鎖在梯子上,半夜!金屬跟木頭敲擊聲會有多大聲,超多人都發出怒吼

不誇張我只要再多睡一晚,絕對會精神耗弱,第一次住背包客棧的經驗真的非常差,全都是因為室友

首頁板型ㄉ.jpg

廁所跟浴室每層都是在一進門的地方,廁所有三間都非長乾淨,算是非常夠兩天的早晚都沒有排隊的情況

在六樓的交誼廳也有三間廁所,如果真的客滿也可以到六樓去使用

浴室也是每層都有,而且是要輸入密碼進去,奇怪的是房間不用輸密碼(有密碼鎖但是沒有啓動)浴室卻要?

實際使用方式我並不知道因為我沒有進去使用!我只知道裡面好像有兩間淋浴間也有吹風機

不喜歡共用浴室的人,在七樓有兩間私人浴室可用,很神奇吧我沒有在Hostel洗澡!共用或私人都沒有

P1070027.jpg

我兩晚都是去在通天閣附近的spa world世界大溫泉,之前就去過一次非常喜歡,非常推薦的大浴場

你們一定會很好奇,大浴場不也是共用的浴場,那跟在Hostel用共用浴室洗澡有什麼差別嗎?還要另外付錢

我並不是不喜歡跟大家一起共用浴室,而是不喜歡那種匆忙的感覺,也就是最前面說的我是「感覺」潔癖

我習慣洗完澡後悠閒的坐在化妝桌前,擦保養品,慢慢吹頭髮,享受那種洗完澡的個人時光

在Hostel不可能有這種時光,所以我寧願花錢而且花時間,去可以讓我好好放鬆的地方

P1070032.jpg

P1070030.jpg

在日本旅行都會習慣吃宵夜,每天都會吃,大部份都是吃泡麵、沙拉跟啤酒,每天都吃不同口味

即使住Hostel即使只有一人,也不能改變這個習慣,兩天的晚上我都在六樓交誼廳待至少一個小時以上

最後一晚想著反正回去也被吵的睡不著,到不如晚點回去,就待到一點多才去睡

喔對了,飯店的網路非常快,看影片甚麼的都超級順暢

P1070033.jpg

內向的亞洲人都是躲在這裡,使用的人很少,晚上我也在這裡刷牙完才下樓睡覺

最後一天早上我還把行李拿上來整理,才不會吵到大家(只有我會怕吵到別人)

P1070037.jpg

一整層都是交誼廳使用,空間非常的大,各式廚房用具這裡都應有盡有,大家都共同維持的很乾淨

P1070035.jpg

P1070036.jpg

有沙發區也有戶外陽台區,如果是跟朋友一起來住的就可以在這裡聊天打屁,滿有感覺的

不過晚上十點就關閉陽臺區域了,怕吵到大家

P1070038.jpg

冰箱,應有盡有!

我發現歐美人士真的非常有趣,他們都很晚才出門,都很早就回來,比起去看景點,他們好像更喜歡交朋友

亞洲人都是早早就出門感行程,晚晚才拖著疲累回來睡覺

P1070569.jpg

早餐呢我也都沒有在Hostel享用,其實跟使用浴室有點同樣意思,我想要悠閒的享用我想吃的東西

第二天的早餐,買了我喜歡的飯團帶著葡萄到京都去,最後一天,我到了Hostel附近的餐廳吃朝食

P1070044.jpg

這次我的住宿挑戰算是失敗,住的兩晚我真的很痛苦,但完全是因為人的關係,無法理解的噪音製造

我覺得會喜歡住在背包客棧的人本身就是比較大而化之、獨立的人,而且很容易融入環境

不過太過大而化之的人真的會影響到別人而不自覺,他們可能真的沒有覺得自己很大聲,並非是故意吵鬧

我是不會因為這次的痛苦經驗就完全的排斥背包客棧,但我可能會選擇少人數共用房間的那種,或是膠囊

只能奉勸大家,不管背包客棧環境再好或再壞,重要的是人!如果遇到豬室友,怎樣都沒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