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使用相機為GF8/ 

P1080129.jpg

一趟旅程的好與壞,飯店的影響力佔了大半!每次講到住宿總是要囉唆的打這句話

來到雪梨跨年,最難訂、也最花錢的永遠是飯店而不是機票,這很重要喔!!大家一定要非常注意

2012年我來雪梨跨年的時候我是10月底才決定的,當時要訂飯店完全都訂不到喔,連貴的都訂不到

只剩下距離市區超遠的地區,但價格也都非常嚇人,這時候只能去徵求有沒有share house,但機會也是渺茫

這次跨年行我們在6月底就在Expedia訂了機(國泰航空)加酒,兩人總價是NTD89,879,一個人4萬5不到捏

不確定單純飯店究竟多少錢,但總價我覺得就很划算

螢幕快照 2019-02-10 下午2.24.30.png

飯店總共7個晚上,住在靠近博物館站跟中央車站的中間的卡斯爾雷街盛橡飯店,它是一間連鎖酒店

座落在Campbell St跟Castlereagh St交叉口,但是飯店門口在Castlereagh St喔,當時我們找好久

這位置真的非常的好就在市中心,交通非常方便,除了地鐵很近,公車站也有很幾個,要去哪都很便利

另外走路到QAB不用10分鐘,距離中國城也不過5分鐘吧,我們很有很多時候都是用走路的

P1100484.jpg

雖然是在兩站中間,但我們習慣在博物館站上下車,因為這裡是小站,對於旅客來說比較不會迷路

P1080142.jpg

選擇住在這裡如果是在雪梨歌劇院跨年,不想擠地鐵的話,走路回飯店大概半小時以內就會到了

更別說這附近有多少有名的又好吃的餐廳,省錢必去的超級市場或雜貨店也有四五間,生活機能極好

首頁板型3.jpg

飯店外觀,總共有29層的飯店,在外觀上看起來相當氣派,但是有點表裡不一的飯店,哈哈聽我細細說來

P1080166.jpg

晚上的話,不能算是很熱鬧,飯店大門那條街Castlereagh St都是住家出入口,相對晚上比較冷清

P1080576.jpg

但Campbell St到午夜都還是挺熱鬧的,有很多開到凌晨亞洲餐廳跟酒吧

所以晚回飯店的話我們都是走Campbell St回去,但飯店在11點之後就要刷卡進出大廳,算是滿安全的

P1100483.jpg

我說表裡不一的飯店,原因就是,這飯店所有的公共區域都老派到讓我懷疑是否來到台南大飯店

跟官網或是訂房網都有點對應不起來,櫃檯十分小、燈光很昏暗,更別說裝潢了,都老派到不行

服務人員不管穿著或是應對都非常不像飯店員工,十分冷淡而且安靜,不過過程還是相當專業的

特別要注意的是,住房需要付訂金AUD 75.00/每次住宿,可以刷卡,退房後會直接刷退

飯店據說有很多設施,像是泳池、健身房、餐廳等等,但我都沒看見,飯店人員也沒介紹,反正用不到也無仿

P1100417.jpg

網路上有非常多人抱怨電梯問題,這電梯如果第一次又一個人搭乘,大概會嚇到尿褲子

它的聲響跟晃動都非常大,不過我們搭了這幾天,覺得安全性還是可以的,人總是很容易習慣麻

P1080168.jpg

上到我們的樓層,是否再度懷疑到底在哪,走廊又老派又舊,但很乾淨啦

P1100415.jpg

拿鑰匙,沒錯是鑰匙不是房卡,很老派吧!我忘記拍照了,但一樓大廳跟電梯的管制都是用房卡刷的

打開門更是疑惑,它的配置非常奇怪,一間門裡面又分AB間,我們是B間,實在不懂為何要這樣設計

明明不是家庭房啊,個人覺得這樣設計滿危險的

P1080125.jpg

不過把開房又是一陣暈眩的表裡不一感,房間裡面感覺非常高級又新穎,跟公共區域根本兩回事

老派感依舊,而且看得出時代感,牆上或是角落還是有點損壞的痕跡,不過整體來說是對得起它的評價跟價格

更別說房間的空間有多大了(33平方公尺),床也是Queen Size,床的軟硬度非常好我每天都睡得很好

不過房間大門沒有內鏈扣,所以我都把椅子幫去擋在門口,畢竟兩個女生出來要比較謹慎

P1080127.jpg

其他非必要的設備都有,電視(這是完全沒打開)、沙發、辦公桌等等,我也看過一間房間掛這麼多畫

另外有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是,房間裡無線網路這件事,明明網站上都寫房間有無線網路

可以房間裡沒有說明密碼,而且有很多網路評論有說,飯店是沒有免費無線網路的,這點大家要特別注意一下

但我們都有買很大容量的網卡,所以有沒有無線網路並不影響我們

P1080574.jpg

P1080575.jpg

窗外可以看到城市景色跟樓下的露台,窗戶不是氣密窗所以稍稍會聽到街上車子的聲音

不過雪梨車不多,不至於會影響到睡眠,反倒是冷氣太冷比較困擾我!

567836658.937019.jpg

首頁板型1.jpg

衣櫃裡除了固定式衣架之外,還有燙衣架、熨斗、保險櫃、行李架、另一套棉被外面還有全身鏡

更扯的是竟然還有微波爐也在衣櫥裡,完全就是因有盡有

首頁板型.jpg

一進門的右邊隱藏的一個小廚房,這小廚房更扯,電磁爐、抽油煙機、流理臺、冰箱這些基本的外

還有烤麵包機、熱水壺,還有更是杯子、鍋具跟廚具,連洗碗精、菜瓜布跟抹布都有而且每天都會補充喔

這對於來到澳洲這種較高消費國家的旅客來說,真的很方便,是可以認真下廚喔

P1100403.jpg

很少飯店會附贈烤麵包機,澳洲的麵包都很好吃,烤一下更是香酥,當早餐或是宵夜都很棒

小廚房還有附贈茶包、咖啡跟糖包這些,也是每天都會補充,而礦泉水只有第一天有兩罐,之後都沒補過

首頁板型2.jpg

浴廁就比較簡單,但該有的各種備品都有,只有牙膏牙刷沒有,據說澳洲的飯店沒有附贈牙膏牙刷的習慣喔

水壓水量跟水溫都很可以,唯一不方便的就是花灑是固定在牆上的,歐美國家都是這樣,跟亞洲人比較不同

飯店有告知除1/1休假,其餘每天都有房間打掃,但這裡與其說是打掃,倒不如說是補東西,並不會打掃房間

除了垃圾桶會清空跟鋪床之外,不會幫你處理任何東西,跟日本或是亞洲國家的客房打掃有一點差別

不過我們不太在意啦,有補衛生紙跟其他備品就好

P1090124.jpg

除了飯店有部分地方有時代感之外,對於這間飯店我的讚賞是大大多餘抱怨的,最棒的當然就是地點

地點方便就省了很多交通費,尤其是跨年當天特別有感觸,已經很晚了,我們走路就可以回到飯店

很多人聽到我們房間這麼大又什麼都有,在詢問價錢都覺得不可思議的便宜

要是我有機會再到雪梨來玩第三次,卡斯爾雷街盛橡飯店一定會是我的首選(如果中樂透就另當別論!)

 

延伸閱讀♥

[雪梨]女子的旅行再開,9天8夜雪梨跨年行♡碎碎念/行程/旅費總覽

[雪梨]再見2018,雪梨私房跨年地點推薦♡Sydney New Year’s Eve Fireworks

[雪梨]跨年遊雪梨的7、8個(?)小叮嚀♥聽話!讓你優雅的旅遊

[雪梨]排隊名店!雪梨必吃!最讓人驚艷的泰國菜♥chat thai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悉尼住宿 悉尼自由行
    全站熱搜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