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使用相機為GF8/ 

關西景點.jpg  

出國玩,通常對於餐廳都是大概安排一下,因為行程都無法照著安排的走了!更何況是吃飯

之前跟友人出去都被說為了走行程而有一餐沒一餐,特別是晚上那餐很常都是去打烊前的超市尋寶回飯店吃

這次可不同,帶著沒去過京都的友人,除了景點之外還想讓他嘗點當地必吃的美食,一查不得了,餐廳也變景點

想到神戶有牛、大阪有大阪燒這種直覺系美食京都好像比較沒有,這是我自己的感覺啦,我想不到京都的專屬美食

P1110964.jpg       

我就以我覺得日本必吃的種類去找,像是拉麵、燒肉、壽司、牛舌(個人偏好),發現京都竟有非常多評價極高的店

主要集中在烏丸、京都河原町駅,而台灣旅客比較大推的是燒肉、蛋包飯(因為店主關係)還有直接在錦市場吃小吃

先撇除味道這點,畢竟搜尋也只能看外表,以拍照的角度來說京都的料理,在擺盤跟器皿上相對的非常具有美感

光是用看的就覺得一定要去吃(打卡!),而且這次還吃到兩間榮獲米其林一星跟必比登的餐廳,其實有些意外

這趟旅程罕見的在午餐晚餐上都有安排好,但也有意外之喜,大部分排隊都排超久,為了美食再久都等

 

♡燒肉弘商店 四條高倉♡

P1110159.jpg  

在京都講到燒肉,一定會提到「弘」這間店,其中他又分為四個等級的,大家有興趣可以上官網去看看

這次選擇消費相對比較低的「弘商店」,它主打就是比較親民居家的感覺,上班族下班大喝啤酒聊天,沒有拘束

但會選擇它主因是因為它的位置離飯店很近,走路就可以到達,但不管選哪間,請一定要訂位,否則絕對吃不到

網路上一片的好評主要就是肉質很好,雖然價錢稍稍高一點,但肉的水平也是比較高的,嚴格說來也是CP值不錯

「弘商店」主打的是每日不同部位的厚切牛肉,雖然說也有豬跟雞肉,不過還是以牛肉為主,不吃牛的要特別注意

P1110150.jpg

首頁板1.jpg

我們訂位八點,整間店坐得滿滿的,大多都是日本上班族,只有我們跟另外兩桌是外地人

店員都非常熱情,有提供有圖片以及英文跟中文菜單,點餐上不是問題

烤爐非常迷你,不管你幾個人烤這樣迷你的烤盤,對於常在台灣吃吃到飽燒肉的人來說,好拘束阿

P1110151.jpg  

我們目標很明確,就是要點2人的寶船套餐,以當時匯率算起來約2,000NTD,還加點一杯生菜來包著吃

這是弘商店的主打套餐,可以讓你一次吃到9種不同部位的,但每樣都只有兩塊,連我的覺得沒有吃飽

我盡力的翻譯的8種肉,光是牛舌就有兩種,還有橫膈膜跟和牛脊肉,整個寶船裡沒有用便宜的肉來充數

薄切り カルビ 薄切牛五花、イチボ臀肉蓋、ランプ臀肉、薄切り ロース 和牛薄片脊肉、厚切りタン 厚切牛舌

タン塩 鹽漬牛舌、ネギ塩 カルビ 蔥鹽五花肉捲、ハラミ 橫膈膜肉

P1110142.jpg 

點寶船的好處就是可以吃到很多種肉,之後再加點自己喜歡的,比較不會踩雷

光是看這照片就覺得很滿足,我是不太懂牛肉紋理或是高不高級,但看色澤感覺就覺得不便宜

而且網路上懂肉的人一定很多,幾乎沒有負面評價,我就相信它的肉真的是偏高級(腦波弱的女人)

首頁板2.jpg  

每樣肉店員都會仔細交代它不同的沾醬,有的是海鹽、有的是檸檬,肉本身也有基本調味,不用而外沾醬就很美味

我們單點的生菜四片吧要價100多台幣,這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包肉生菜,跟照片長得一模一樣超像模型

這次目標就是寶船,就沒有加點其它的肉,其實真的沒吃飽,但如果要吃飽可能一人要到2000台幣了

出國玩就是走一個多樣性,美食有吃到就好,回到飯店還有很多零食跟小點心想吃

整體用餐的感受很好,氣氛、味道、服務都非常好,對我來說是會想再二訪的,要是預算不高的人就先pass吧

 

♡麺屋猪一 本店♡

*2019/5/1本店搬家了,本篇是3月用餐的

P1110738.jpg  

京都市區最有名、排隊要排最久的拉麵店,我想絕對非麺屋猪一莫屬,平均沒排上一小時是絕對吃不到

而且它還曾榮獲2016-2018米其林必比登的推薦,算是一間本地人跟觀光客都甘願排隊的低調小店(外觀沒招牌)

因為本店在5月的時候搬家了,本篇就不多講(簡單提一下)舊店的室內、排隊機制這些,因為新店有可能有變化

但先誇獎一下這裡的服務真的非常好,尤其是當天安排我們候位排隊的小哥,長得帥很有耐心記憶力好、英文也好

內場服務人員都非常忙碌不過臉上依然掛著笑容,知道我們是外國人也都會跟我們聊個幾句,想了解我們的反饋

首頁板5.jpg  

其實排隊方式我也搞不太清楚,種之我們過去找到店員,他就會留下我們名字並且給一個時間叫我們那時候再回來

以為回來就可以吃嗎?不是!我們先在旁邊晃了約40分鐘,時間到回來後僅能進入排隊區域,之後又等了一小時多

3月1日的京都夜晚,實在是冷的抖到不行,在這裡店員會先讓你點餐,進去之後等待的時間就比較不用這麼長

先說結論好了!我知道很多人大推,我個人則是覺得如果不用排隊,那可以,要排隊那掰掰

P1110753.jpg

菜單主要就是拉麵、丼飯跟飲品,拉麵價格算是親民900-1200円,丼飯平均500円

拉麵種類並不多,口味主要分白醬油跟黑醬油,再來有兩種基本款豬跟雞以及限定的和牛跟甜蝦(限定口味常變動)

通常我吃拉麵我比較喜歡吃鹽味拉麵,醬油對我來說太重口,不過這裡的醬油拉麵口味比較清爽

限定甜蝦白醬油1200円,麵的部分偏硬,但我很喜歡硬的麵所以對我來說很棒,至於甜蝦倒是有點腥味,也不甜

這碗的筍乾竟然竟然是箭筍,第一次在拉麵裡看到箭筍,擠上金桔讓湯中帶有一絲果酸味

P1110741.jpg

P1110742.jpg  

一造個人的喜好還可以加入調味料跟昆布,我個人不喜歡這昆布,味道有點酸,怪怪的

對了提請一下大家,店內是不能拍照的,只能拍自己的食物跟桌面喔,新店不知道是否也是如此

P1110744.jpg

限定的和牛黑醬油1200円,黑醬油的味道比白醬油再濃郁一點,但也比傳統的醬油拉麵清爽

據說這和牛有A3等級,但友人吃起來就覺得普通,其實我個人也是覺得普通,不難吃但我在日本吃過更好吃的拉麵

像我前面說的,如果不用排隊,那它是碗好拉麵,一但要排隊超過20分鐘以上,那我就認為有點名過其實了

P1110755.jpg  

必點之一的炙燒干貝豆腐丼飯500円,非常小碗的份量,單點它不管男女大概都吃不飽,建議點拉麵後兩人合吃一碗

個人覺得,當下吃到的干貝也是有點不新鮮腥臭的味道,比起在小樽魚市場吃得新鮮干貝差很多

吃完回到飯店之後覺得,恩

 

♡祇をん萬屋♡

P1110963.jpg

 

首頁板6.jpg

旅行中就是有很多意外的驚喜,本來打算中午要吃牛舌,在經過祇園的一條小路,突然被一條長長的排隊隊伍吸引

排隊的全部都是日本人,各種年齡層都有,看餐廳外觀完全看不知道是什麼店,感覺是一間復古小店

腦波很弱的我們決定先排隊再說,一排入隊伍後面馬上就有人加入,一直都維持在約有6-7組人排隊的數量

邊排隊的途中上網查一下才知道,原來是間非常有名氣的烏龍麵店,在2016年榮獲米其林一星(據說連四年都得到)

P1110953.jpg

不過網路上的中文資訊不多,評價也非常兩極,平均分數也不算很高,大多數主要都是說價錢很高,麵很軟爛

考慮了一下,看看周圍排隊的人都非常堅定地等著,我們也決定試一試,這一排下去就排了40分鐘

店內只有4張桌子,新消息是現在店內是禁止拍照的,只能拍自己的餐點,京都真的好多餐廳都這樣

菜單方面也只有日文,店裡就是兩個老夫婦在服務他們只會說日文,看不懂也聽不懂的!當天完全就是盲點

P1110958.jpg

萬屋的烏龍麵主打就是蔥,我就叫它蔥蔥麵,麵裡放入大量京野菜九条蔥,量大都連麵都看不到

店內因為太擁擠而且太安靜我連菜單都忘記拍,價錢平均是1000円以上,說真的不算便宜

這碗是友人點的梅子口味,要1200円,就真的只有一顆酸梅跟一堆蔥,如果沒有把梅子搗開其實酸味不重

友人把把酸梅瘋狂搗開後,湯變的非常奇怪的,非常酸,我們一致認同蔥很嫩很好吃,不過麵真的很軟爛

P1110960.jpg 

雞腿肉蔥口味1450円,雞腿肉很嫩與蔥一起吃很過癮,湯頭我沒記錯的話是昆布高湯口味,沒很重口湯可以喝光

誠實的來說,如果沒有米其林加分的話CP值並不高,在日本一碗豐富的拉麵大多平均900円就可以吃到

加上真的要排隊等好久,就覺得...恩!主打大量蔥這點特殊性是很高,如果不用排隊,就可以來吃看看啦

 

♡鯛匠HANANA♡

P1110434.jpg  

嵐山最最最出名的餐廳之一,就是這間鯛魚料理名店「鯛匠HANANA」,還曾獲米其林一星喔

不管是不是用餐時間,幾乎都要排隊1個小時以上,當天我是排了一個半小時,等不要緊是冷到很受不了

其實這間店是可以預約的,因為我們要趕搭第一班小火車,又想好好遊歷竹林所以時間無法掌握,最終放棄訂位

首頁板4.jpg  

嵐山不愧是觀光勝地,明明是週五中午,人潮依然很多,而排隊的人更多,而且大多是日本人喔

我天真的以為排隊隊伍只有街上那些人,進入店門的簾子就可以用餐了,沒想到穿過簾子還有同樣多的人在排

不過進入簾子區域就有凳子可以坐,天氣很冷店家還很貼心的放了好幾台暖氣爐給大家

P1110402.jpg  

餐廳的庭院都有做些造景,坐一樓的內側的景色滿好的,不過會看的到外面等待的人,壓力很大

內部其實位置很多,當天會排這麼久主要是有訂位的團客進去(韓國人)所以等這麼久,不然位置至少有50席以上

P1110417.jpg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鯛魚茶泡飯三吃套餐2700円,價格是逐年調漲!真的不是很便宜阿,不過整套套餐吃下來會很飽

鯛魚茶泡飯三吃,一吃就是生魚片配芝麻醬、二是鋪在白飯上變成丼飯、三吃就是加入高湯

除了這個套餐之外還有烤鯛魚套餐、義大利麵套餐,價錢都不便宜

首頁板3.jpg

 

P1110412.jpg 

整個套餐非常完整,還有醃漬小菜、豆腐、食蔬小碟、主菜、白飯(無限吃到飽)最後還有甜點

一整個套餐看起來就非常過癮,器皿都非常精緻,不愧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阿,服務態度也都非常好

P1110424.jpg

白飯還用小木桶裝著,非常有味道

P1110410.jpg

主餐鯛魚生魚片,粉白粉白的魚片底層是芝麻醬撒上芹菜、海苔,生吃超級鮮甜又嫩,非常好吃

P1110423.jpg

鋪在飯上根本就可以直接扒完一桶飯,可惜份量實在太少,真的是要很克制自己不然魚肉會全部吃光

P1110427.jpg

以冬天來說最棒的是最後的茶泡飯,熱湯澆下去後魚肉表面會微微的變白,昆布高湯配肉配飯配芥末!根本停不下來

認真的希望魚肉可以再多一倍,這餐雖然貴但是真的非常好吃,要找缺點就是份量太少了,貴的有價值

排隊排這樣久我也覺得可以一訪再訪,真的是名不虛傳的好店

P1110430.jpg 

最後以蕨餅跟熱麥茶畫下句點,結束這讓我難忘的一餐!

這次在京都的用餐感受都很好,口味這種東西很主觀,真的有好有壞不過值得大大讚賞的就是服務態度都非常好

看的出來我有喜好不過如果都不用排隊的話,每一間我都願意再去吃的!等太久真的心很累阿~

arrow
arrow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