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使用相機為GF8/ 

P1130894.jpg 

這是一趟特殊又充滿意外的旅行,是集合歡笑跟淚水於一身的一趟阿,出國前就困難重重,出國後也是問題一堆

首先,我自認最了不起的是,睽違10年,我又和媽媽一起出國了!而且是自由行喔,個人覺得這是我近期的大成就

小時候每年都會全家出國但都是跟團,在我爸的想法裡,自由行什麼都要自已來很麻煩,潛意識裡就是很排斥

我其實可以理解,畢竟爸媽年紀也大了,自由行免不了就是提行李、走路、排隊等等,這些都是跟團不需要做的

曾經有朋友跟我分享過,出錢讓爸媽出國沒什麼孝順的,願意帶爸媽出門才真的孝順,覺得不能同意更多了

因為是親人、關係很靠近,所以更容易出現火苗,尤其長輩常常會越活越幼稚小孩,身為子女的耐心也是越大越少

P1140162.jpg  

最大問題就是,為何我只帶我媽去?因為我爸反悔!!!因為他不想要自由行,本來想說就先斬後奏,最終應該會就範

三月就訂好全家的機加酒了,讓他考慮了半年即使知道不能退訂他還是不去,這種事也不要勉強,母女出遊也很棒

不過就是多花了一些錢,飛機雖然是訂廉價航空,但因為雙十連假價錢也是稍高,只慶幸沒有先訂行李跟選位

住宿方面,當初想讓爸媽出國能好好放鬆,所以特意訂了稍微比較高級、房間比較大、交通非常方便的飯店

不然我自己出去通常不會訂這麼好的飯店(或應該說房間),最後機加酒就是我認賠了約2萬啦,就當丟到海裡祈福啦

P1130753.jpg

這次選擇仙台是想說去東北地區比較不擁擠,帶著爸媽在大阪市區人擠人,光是想到我就累了

還說想初秋來東北看有沒有機會遇到楓紅,但可惜這幾年天氣候異常楓葉都不穩定了,這次葉子才要準備紅而已

不過一路上倒是看到很多很有秋天氣氛的柿子樹,以前都只有在動畫裡才看過,見到滿樹滿地的柿子超級興奮

P1140660.jpg  

雖然說近幾年到東北旅遊的人越來越多,但相較其他地區還是遠遠不及,在商店街或是旅遊景點的外國遊客也不多

光是看仙台機場的國際航班就知道,一天大概就只有5班左右,光是飛台灣就佔了3班

在路上聽到說中文的人幾乎都是台灣人,而且大多都是年紀稍長的叔叔阿姨們,比較少20幾歲的年輕人

當地會說中文的店員也不多,路上的告示有中文的話翻譯也都怪怪的,地鐵或公車除了英文大多沒有別的外國語言

因為外國人來旅遊才正在興起,還沒受到遊客的迫害(?),相較東京的冷漠,在這裡感受到的是溫暖跟熱情的人情味

我爸看到照片都說,阿怎麼都沒人啊!其實有人但人真的不多、旅客也不多,連在商店街都不太會有擁擠的感覺

P1140064.jpg    

要帶著爸媽自由行,我實在不想發生全家跟我一起找路的情況,長輩已經對自由行沒信心了,再迷路不被念死才怪

如果是大阪我就很有信心,但畢竟仙台我沒有去過,為了避免問題發生,所以在五月的時候,獨自一人去仙台探路

選了一個有祭典的六日來了一趟2天1夜(之後會跟大家分享),先把機場、交通、市區基本的路線跟景點走過一遍

這樣10月帶爸媽來的時候就很順暢,事實證明我是對的,我媽還說我好像當地人喔,方向感很好

P1130679.jpg    

問題尚未解決,出發前幾天史上最強的颱風哈吉貝形成了,導致我出發前幾天心情鬱卒,還好沒有影響到飛機飛行

這次遇到一個家庭原訂12號回台,沒想到我們要回去那天14號還遇到他們,原來當天飛機取消最快航班要到16號

看他們一家人苦笑,直說我們很幸運,我也只能安慰他們就當多幾天假期吧,就當作是被迫放假摟

畢竟已經出來玩了不管遇到什麼都不要悲觀,轉個念想!在異地遇到颱風,還是具有危險性的颱風,這機率有多小

P1140407.jpg 

在台灣的家人都很擔心,畢竟兩國的新聞都狂報導這颱風毀烈性有多強,關東地區也確實造成物資搶購一空的情況

仙台部分其實都算平靜,商店有推出一些防颱商品,超市在前一晚人潮有起來但倒是沒有搶購物資的狀況

這趟颱風之旅我會一輩子記得,在超市有秩序的儲糧、收到有危險要撤離的手機通知、飯店耍廢聽外面狂風暴雨

這時候就很慶幸飯店訂得很好,畢竟算高級飯店,所以我相信即使有狀況(停電、緊急撤離等)也會協助住客處理

房間很大又有公共大浴場可泡湯,為了怕隔天餐廳都沒開所以加訂了飯店的早餐,非常豐盛,真的貴得有值得

P1130802.jpg 

走行程上反而被颱風影響的不多,我一直都自稱太陽神,這次也發揮神力!真正受影響的也只有第三天的下半天

第二天趁著颱風還沒來先衝去我這次最期待的山形山寺,本來天氣預報說會下雨而且氣溫低,結果太陽很大超熱

颱風影響東北的時間剛好落在晚上跟凌晨,隔天竟然出大太陽,打開窗傻眼,天氣真的不是影響行程的重點

P1140459.jpg 

真正影響的是交通,颱風來的當天(12),百貨公司就通知2點打烊、JR則是3點開始停駛,所以12號行程只能走半天

隔天(13)市區沒有災情,但在山區或河川區災情很嚴重,也因為這樣鐵路交通全部中斷,所以我們被困在市區

有很多地區一直到14號交通都沒有恢復,像是山形地區、花卷地區的鐵路還有很多都是停駛狀態

P1140792.jpg      

行程主力就是仙台市區、松島跟山形的山寺,畢竟帶著媽媽不想排很滿,而且我媽很愛逛街一定要安排逛街行程

近年出國我都會把一天行程安排成兩段,下午回飯店休息一下再出門,放行李、休息、補妝再出發

雖然說受交通影響,但除了松島之外這次排定的行程都有走到,但沒去松島真的有點算是白來啦,還是有點失望

本來最後一天要衝到松島但JR在前兩站停駛了,雖然說可以搭船(應該是有正常運行)但太花時間,只好待在塩釜

天災也不能怎樣!只能含淚約定下次再來,一開始還曾想過要去銀山溫泉,還好沒敲訂不然就直接被困在山形

 

↓↓↓以下是6天的行程↓↓↓(之後可點連結前往景點介紹喔!)

P1130852.jpg  

Day1啓程/ 桃園機場-仙台機場-Hotel Vista Sendai-牛タン焼専門店司-名掛丁商店街

Day2山形/ 飯店-山寺站-山寺(及周邊)-美登屋-瑞鳳殿-仙台多媒體中心-富貴壽司-名掛丁商店街

Day3京都/ 飯店-Humming Meal Market-仙台うみの杜水族館-たんや善治郎-(*因颱風來襲商店、交通都關閉)

Day4京都/ 飯店-大崎八幡宮-定禪寺通-仔虎燒肉-仙台站前逛街-AER 展望テラス-名掛丁商店街

Day5返程/ 飯店-鹽竈神社-塩竈酒場タセイ-Aeon Town-仙台站前逛街-仙台機場

 

再來就是↓↓↓花費部份↓↓↓ 

P1140568.jpg  

機票費(虎航)NTD34,824/3人,NTD11,608/1人

行李另外買,去程買25公斤行李1個、回程買25公斤行李2個共:NTD4,050/2人

住宿費:約NTD7,021+350(早餐)/人

Hotel Vista Sendai(4晚1間豪華雙人房)/NTD21,063(這是三人的價錢)

加購一天早餐¥1200

交通費:¥4898,約NTD1,420/1人(交通費這次都用西瓜卡加值或買紙本車票,沒有買觀光交通套票)

觀光費用:

5日電話卡/NTD399(日韓雙網無限卡,速度穩定,可買!)

山寺登山口門票/¥550

水族館門票/¥2200

P1140100.jpg  

機加酒1人約19,000台幣,就是因為飯店費用拉得比較高,不然我非常早就訂了其實有更多CP質高的選擇

媽媽換2萬台幣的日幣來支柱我(這次匯率約0.29),所以這次幾乎都是用現金消費,包含吃、交通跟買東西喔

這次一樣也是吃得很豪華,吃到我媽覺得有點花太多錢了對爸爸不好意思,後來就去吃松屋另一餐買超市熟食吃

另外我有刷卡1萬元主要是補一些貨還有幫別人買東西,如果不是我媽有支柱我,我盡量都用信用卡消費

而且10月1日又增加消費稅,達到退稅額度的話就沒差但小額或是餐廳就用高回饋刷卡,對於遊客來說就影響不大

map.png   

這邊給大家一個建議,仙台市區最有名的觀光巴士「盧葡兒仙台」,是觀光客必搭的一種交通工具

仙台市區必去景點像是仙台城遺跡、瑞鳳殿的交通非常貧瘠,要去的話最方便的交工就是搭觀光巴士

觀光巴士的一日票也才620円(2019/10/1順應消費稅調整),坐三趟就划算了還可以去到很多觀光點

不過我必須反推一下,我不建議大家買觀光巴士一日券,因為巴士的路徑只有單向,行車的路線有一段非常不觀光

以地圖上來說5、6、12、13是大家最常去的點但後段有一大段都是東北大學的校區,觀光客根本不會下車

P1140511.jpg  

除了仙台城遺跡真的需要仰賴觀光巴士之外,其他的都可以搭地下鐵、JR加上走路,或是搭公車可以到達

對我來說,出來玩省錢很重要但省時間更重要,我寧願把景點拆開不要同一天去,選擇快速的工具前往

我的話瑞鳳殿跟大崎八幡宮我是分兩天去,瑞鳳殿是搭地下鐵過去回程搭觀光巴士,大崎八幡宮來回都是搭公車

除非你真的打算一整天把這些景點逛完,但你就會花很多時間再坐車跟等車

P1140342.jpg    

我媽完全是出國好咖,除了喜歡跟路人搭話、不停問著十萬個為什麼之外,他做任何事情都很自在

反倒是我很愛生氣,常常抱怨他拍照拍得不好看,回來仔細看照片後才發現其實我媽拍得比我還好,哈哈

家人就是這樣,總是吵吵鬧鬧但又非常緊密,出社會後我都是跟朋友出國,每次媽媽都會抱怨我不帶她

看著爸媽一天一天的變老,孩子長大都有自己的生活圈,能像這樣整天膩在一起的機會非常少,想到就覺得憂傷

從明年開始希望盡量一年跟爸媽出去玩一次,下一次一定要說服我爸,這趟旅程一切準備都是為了我爸媽

最終爸爸沒來,我其實是失望大於生氣,錢是小事,能全家一起創造回憶才是我想要的♥

arrow
arrow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