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旅行的意義?因為美麗的風景?了不起的建築?精緻的藝術?

旅行是張開雙臂,去擁抱世界不同的文化和風俗民情!

當初在選擇這次旅遊的目的時,其實也考慮了好多好多地方:南法,馬爾地夫,東南亞等國家

當大家在討論說中東到底好不好玩?到底安不安全?

當初說要去杜拜可是遭到很多人說“一點也不好玩,沒風景,吃不好等等”

海倫堅持這樣說:中東這國家是這樣的神祕,我們要把他們所有的建設都當作藝術品來看,

或許是飯店,也或許只是人工島。但是世界大不同,文化沒有高低,能去旅行就是最幸福的事。


第一站:香港機場

一大早大夥們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集合,搭乘國泰航班前往香港轉機(首圖)

一到香港機場後,我們的第一站並不是開始血拼,而是開始“覓食”

6    

年初時,剛好海倫媽去了香港一趟,所以特別推薦了位於機場內的這家

“正斗麵粥”。有礙於我們只是短暫的轉機,無法出關。所以我們只能在

香港機場內享用港式料理囉!

4

我們點了一碗皮蛋瘦肉粥和一碗豬肝粥。豬肝粥的味道竟然比皮蛋粥來的好!

但是默默的認為,這些都還沒有溫哥華的港式餐廳好吃!(一度懷疑溫哥華的港式料理做的還比較道地!)

19   

既然來到了香港,當然不免俗的要來一杯海倫最愛的港式奶茶囉!好好喝~~

就這樣吃飽喝足了,再次搭上了國泰航空前往我們的目的地囉!(長達九個小時的飛航)

第二站:迪拜機場

經過顛跛的旅程,終於抵達到迪拜機場!(抵達時間為當地的晚上八點多)

第一印象竟然就是“機場好大”!我們竟然足足走了快20分鐘才從下飛機的地方走到入關海關的地方!

(很抱歉,由於時間緊迫所以沒有詳細的杜拜機場照片)

5 

不但機場很大,對中東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速度很慢”!(竟然還有個國家的做事效率可以比溫哥華還慢!)

就這樣我們排了近2小時才能入關!!

手上拿著的就是杜拜的觀光簽證拉~(不接受除了中東以外國家的護照喔!)

之所以速度很慢那就是因為中東人很保護自己的人,所以外來的人對他們來說像是...."外星人”?!哈

所以入關的同時,必須要拍大頭照+眼球掃瞄(備檔)

但至少告訴我們,這個國家是安全的!(笑)

第三站:踏入中東國土後的第一站直接往飯店休息囉!(真正出關時已經是晚間十點多)

17 

第一晚所投宿的五星飯店離迪拜機場只有15分鐘的車程。意外的是,我們下塌的飯店竟然是“Movenpick"

怎麼覺得有點眼熟...似曾相似的感覺?!

20

沒錯!就是那頂頂大名的Movenpick冰淇淋的Movenpick飯店耶!

(有圖有真相,Lobby就擺著自家的產品) 

後來我們發現,其實這裡只要是個品牌都可以蓋任何東西,好比說:KitKat巧克力竟然也有cafe在杜拜!

8   

 這是check-in的lobby,給人非常寬敞舒適的感覺!

7 

Lobby的擺設也給人很有中東的風格喔!

10 

前方所看到的正是房間大門(但是是從房間裡面拍的!所以那個走廊所屬房間內喔!)

對於房間的第一印象又是一個“好大”的形容!

一進房間後我們有趕快檢查一下冰箱裡有沒有Movenpick的ice cream(哈)可惜沒有捏...

14  

一進房間後所看到的房間內部樣子,右手邊還有一間小更衣室

21  

房間內真的很乾淨,果然有五星級的水準!

15

這是一間雙人房,所以有兩張比單人床在大一點的床!床頭還有個讀書燈!

9 

房間大到,還有空間放沙發和書桌!

22 

廁所當然也是基本配備拉~有趣的是,不管是公共廁所或是飯店內都會附設那個看似洗手槽的馬桶!

請各位猜猜看那個到底是什麼吧!(下回分曉,提示:不是洗手台!) 

11 

廁所裡面最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就是這個浴缸了!竟然沒有簾子,只有擋水玻璃

所以...一不小心就造成淹水拉~ (或許她們的設計是希望客人能泡澡吧?) 

16 

第二天的一早,當然是享用飯店包含的西式早餐囉!雖然看似很小,但可是應有盡有!連味增湯都有說!

接下來就是第二天的行程前往阿拉伯最大,全世界最美之一的清真寺囉!


今天分享到這裡告一段落:建議如果是自助旅行來到杜拜的朋友們可以考慮位於機場附近的飯店喔!

Movenpick是個很好的選擇,不但讓你有個好眠,一樓飯店的旁邊就是當地的超市!非常方便呢!


Movenpick飯店比評:(滿分五顆星)

整潔:

服務:

特色:

設備:

早餐:

arrow
arrow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