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指數:♥♥♥1/2

SAM_6834  

又見早餐文啦!早餐文就代表AC友人從菲律賓回來啦,也代表AC友人又要回菲律賓啦

要不要聽我訴說原因啊(真是廢話小姐)常出現在我部落格裡的好友大概就那幾位AC、K、S友人

每個好友都有不同偏好的餐廳類型,K友人就是腦波很弱的大餐型(迫於無奈)、S友人是有氣質咖啡廳

至於AC友人呢,應該可以把它算作是綜合萬能型,特殊專長是早餐!由於工作關係長期都待在菲律賓

SAM_6827  

大約2-3個月會回來一次,每次回來我都會把他的行程填的滿滿的,再來就是從去年開始有一個不成文的約定

在他回去的那天早上,我們一定會去吃早餐,不是早午餐喔是認真的九點以前的早餐行程

要說早餐啊,除了一般台式早餐店之外很少有餐廳開那麼早的,最多都是10-11點開門,對我來說這就是早午餐了

所以為了我們這個不成文的約定,我真是拚了小命的尋找有在9點之前就開的有賣早餐的餐廳或咖啡館

IMG_1250

附上我跟AC友人吃過的早餐給大家復習喔(除了跟AC,其他還有很多早餐文啊請自行爬文去)

[食] 內湖-麵包好吃,早餐太豪華♥wendel's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食] 民生社區-私心大推!這裡的蛋糕好好吃♥Woolloomooloo

[食] 內湖-科技園區內的舒適好店♥Le Coin du Pain 擴邦麵包

[食] 內湖-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SAM_6836  

這次找到的是位在實踐大學附近巷子裡的庫卡咖啡,logo是“KOOKABURRA(笑翠鳥)”是澳洲的國鳥喔

(哎優想到澳洲就想到我的澳洲文根本就還沒打完,躲了很久啊)

庫卡咖啡主要是供應自家烘培的咖啡及各式特調飲品,同時店家崇尚環保與健康的經營理(摘自網路)

  SAM_6807  

雖然實踐大學附近本來就有很多很有名的餐廳跟咖啡廳,但庫卡並不是在那些有名的巷子裡

而是位在一條很住家很住家的普通巷子,我們還花了一點小時間才找到他,2010就開業到現在的庫卡

在網路上也是小有名氣,雖然沒有之前介紹過的幾間有名但是大部份給它的評價都相當高,不論食物或空間

特別的是,庫卡咖啡是一家蔬食咖啡廳喔!也就是它們都提供素食喔,這是素食朋友的一大福音喔

SAM_6812      

不過我的目標是他的超平價早餐,抵達庫卡之前AC友人就嚷著要去領錢(依之前經驗,有些早餐有點高價)

我就說不用啊:只要一百圓

AC:一百多多少?

我:就是一百整啊!

SAM_6884  

妳們沒有聽錯就是只要$ 100圓喔,不要跟我提那種傳統早餐,傳統當然都會少於$100

一般咖啡廳都少有$100的東西,而且還是有附飲料的完整套餐喔,只要一張鈔票就解決

當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價錢就馬上決定是庫卡了!(當然也有比較貴一點點的!看你選擇)

SAM_6885  

就來看看我們今天的目標,輕食早餐類!最高價格也不過$150,是經濟拮据的社會新鮮小資女的好去處

由於今天主打$100吃到早餐,所以我們點了"經典鬆餅早餐"跟"養生高纖餐"(竟然還有$80的over了)

因為害怕出吃不飽所以偷點了一個手工pizza,鄉村田園口味$150

SAM_6833

套餐飲料有咖啡、紅茶、檸檬蜂蜜跟全穀養生漿,我點檸檬蜂蜜,而那杯紅紅的是什麼你們知道嗎?像蕃茄汁

答案是紅茶,不知為何我覺得他很不像紅茶,顏色飽和度很濃,但喝起來確實是紅茶,愛甜的人可以自己加糖喔

我的檸檬蜂蜜也是加一點糖更好喝,只是原味比較健康啦

SAM_6844

"養生高纖餐"是說好的$100

沙拉我覺得可以再精緻一點點,在菜的選擇比較平常一點,選紫色萵苣的話視覺上也比較有趣一些

不過沙拉醬滿好吃的,杏鮑菇跟那橘橘一陀的我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很像地瓜也像南瓜

麵包是穀類麵包,我喜歡!穀類麵包通常都偏硬偏乾,我卻很喜歡那種口感,以及穀類的香氣

SAM_6847

口味很清淡的一道早餐, 想吃口味重一點點的建議可以點"活力高鈣餐"有起司玉米蛋捲

SAM_6848

"經典鬆餅早餐"

庫卡的早餐都給我一種清爽的感覺,連配色也是,以早餐來說這樣清爽的開始對身心靈都很好

如果是下午茶的話我就希望顏色是繽紛一點的,晚餐的話顏色就要更重這怏一整天心情就會很愉快

SAM_6850    

一樣是覺得生菜可以換成比較鮮豔的萵苣(才再說這樣清爽很好的!!唉呦我就是視覺動物麻)

鬆餅外皮酥脆裡面有一點水氣滿好吃的,通常咖啡廳的鬆餅我都不太推薦,都會烤的很乾,庫卡的還滿不錯的

份量的話,可以吃飽旦不會到很撐,可是會有點沒有飽足感到中午,健康的東西都會比較容易餓♥

 SAM_6853  

鄉村田園手工pizza配上新鮮水果$150,大推手工pizza餅皮很軟很厚,起司濃郁又不會過油

因為是素食pizza吃起來很安心不會有罪惡感,風味跟健康是成正比的,一口接一口

要說缺點應該說因為太好吃所以要再做大一點啦,不然一下就吃光♥

SAM_6810

有別於一般咖啡廳,庫卡咖啡提供外帶服務,而且很明確的在店門口有一個外帶區

讓想吃餐點又沒有時間停留的客人可做外帶服務,滿貼心的

SAM_6808  

一像喜歡明亮的我看到這戶外位置就默默把包包放在椅子上,這天早上下了點雨,空氣很安靜

由於在住宅區車子沒有很多又安靜,坐在戶外高腳區很舒適,主要是空氣流通,只是桌子有點小

常常會有騎腳踏車愛好者來這聚會,大家會把腳踏車停在這裡,變成室內暫停空間

SAM_6813

每天都從早上八點開到晚上十點,營業時間相當長,沒底方可去的人可以窩在這一整天呢

必備的無線網路,oh!講到無線網路,來跟大家分享個事情,最近在臉書上我看到伊家咖啡廳的負責人Po了一個文

大致上是在說現在客人都不關心東西好不好吃,只關心有沒有提供無線網路。

說實在的,我認為咖啡廳或是餐廳都一樣,除了提供好吃的餐點之外營造一個好空間給大家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SAM_6836

實在是沒有必要區分的這麼清楚,應該說各取所需麻,現在又是E化時代大家依賴網路是必然的,沒必要感到憂傷

我現在默默的很看不慣好幾家咖啡廳會大肆在臉書上罵客人,對無理的人多一份客氣也是提高自己的修養

 

SAM_6818

室內空間意外的寬敞,撇開我覺得有點昏暗之外空間是舒適的,另一件意外的事情是用餐年齡很廣

有像我們一樣的年輕人,也有年紀稍長的大人,現在人真是越來越懂得享受人生了

SAM_6817

開放的廚房空間,咖啡味很香,坐在這矮吧檯用餐邊聞咖啡香邊吃飯,不用點咖啡野可用鼻子聞咖啡

SAM_6820

牆上滿滿的名人簽名,可見庫卡的名氣不小喔,就算沒有高朋滿座他的實力也不容小卻

SAM_6865  

坐位大多是四人坐的居多,不過庫卡有提供空間讓人聚會或開會使用,所以有一張很大張的桌子

在我用餐期間就有兩組人馬在這使用,現在照片上的是籃球隊的同學們,沒有多人使用時也可接散客併桌用

SAM_6821

邊邊椅區(自創詞)我不太喜歡坐這種位子感覺像是簡餐店會有的,座位有點硬無法久坐,我屁股皮薄

SAM_6825

這是小包廂♥超可愛小包廂,不是那種用簾子格起來的那種包廂,是真實的隔間,隱蔽性十足

不知道有沒有人數最低限制,要是有事先知道要來醫定要預約這個小空間,不可多得的小溫馨感

只是高度一樣無法吃東西,怎麼都沒有人發明高腳沙發阿,有我一定買回家

SAM_6832

在巷子裡的好味道,庫卡咖啡♥以$100的價錢來說可以吃到這樣的早餐很值得,不過口味可以再加強一些

空間上算是很舒適的用餐、聚會及閱讀空間,畢竟是在學校附近提供舒適的空間會吸引很多學生來

丹丹推薦♥手工pizza好吃喔!

現在丹丹的文章也有同步分享在lazybox喔,這裡也有許多優質的吃喝玩樂文章分享,來看看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不要客氣給我們一點意見或是加油,或者推一個也可以ya│

---------------------------------------------------------------------------------------------------

小資訊♥

1.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57巷5號1樓

2.電話:02-85095859

3.open:週一到週日 ; 上午八點到晚上十點

4.FB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nielle♥ 的頭像
    Danielle♥

    Hola!I'm Dan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