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8386.jpg  

OK我承認我很不想讓大家知道這家店

這家店現在就已經很紅了如果再分享我怕以後就沒有位子可坐了(不要阿~)

你們不准來!不!不准跟我搶,它是我的

------------------------私心之無理取鬧結束------------------------

這家開沒多久的咖啡廳已經在民生社區裡捲起一股小小的炫風了

民生社區咖啡廳的版圖已經慢慢擴張了,許多巷子裡都出現個性咖啡廳

覓熊咖啡廳開再樂樂咖啡廳附近(但不是同巷子)

SAM_8403.jpg

你看,完全是純住宅的巷子,幾乎沒有營業的店面

跟富錦街不同,富錦街算是變成比較商業化的街道了

能在這樣的巷子裡開咖啡廳真的是要靠口碑與實力,不然平常也不會有人走過(除了住戶)

而覓熊絕對是靠實力!

SAM_8402.jpg

一走進巷子就看見溫暖的燈光,這裡就是覓熊Meet Bear

Meet Bear,尋[覓]美好食物的[熊]

熊就是老闆本人的自稱,是一個很可愛的老闆,聲音很甜美,但看得出來她很害羞、很愛咖啡

SAM_8397.jpg  

 由於老闆自稱為熊,所以店裡的裝飾都是以熊為主喔

在店門口有一個老闆的衣帽掛與客人的雨傘掛

還沒走進店裡就感覺到老闆對這家店的愛了

SAM_8398.jpg

在準備打開門以前,我就有一個念頭:我一定會再來

SAM_8391.jpg

SAM_8379.jpg

店裡的空間並不大,總共14個坐位

但每個坐位的距離都不會很近,沒有壅擠的感覺

(前幾天也去了一家咖啡廳,室內跟這差不多大但卻擠了一倍半的人,好辛苦)

坐位少也能控制品質,來這的客人都很安靜的做自己的事或看書

SAM_8363.jpg

店裡的風格顯而易見的是日本雜貨風格(像自由之丘那樣)

白色為主配點淡藍色很柔和

對於室內的明亮度我也很推,過於氣氛的氣氛燈待久了會有店不舒服,覓熊的明亮度剛剛好

SAM_8356.jpg  

訂位牌子也是老闆自己畫的(聽說老闆以前也是學設計的所以很會畫畫呢)

說到訂位,在我去的那一天,有兩組訂位都訂了不來也沒打電話取消,讓老闆有點生氣

決定以後一天只接受4人與2人各一組的訂位,這樣也好(對我)

現在人都習慣了要訂位卻不習慣要去

訂位機制是讓大家方便但不去就一定要取消,不然現場去的人很可憐,明明有位子卻不能坐  

 SAM_8355.jpg    SAM_8390.jpg

覓熊的藏書也很多,還有漫畫可以看(小叮噹也!)

而我就在書櫃上選了一本湊佳苗的小說"往復書簡"

我在這把它看完才回家,這本書有一貫的湊佳苗式的冷酷但內在要呈現卻意外的感人

SAM_8353.jpg

除了書還有些小玩具,賓果啦、熊貓夾夾樂啦(!)

SAM_8358.jpg

SAM_8344.jpg

一進來覓熊就會看到櫃台兩人位,櫃台上滿滿的裝飾(有點像樂樂)

桌子上都有附插頭,這是老闆的貼心

SAM_8360.jpg

有許多罐很厲害的咖啡豆

SAM_8361.jpg 

販售的手工肥皂

SAM_8362.jpg 

還有老闆做的小點心也可以賣回家享用

到處都是熊,好可愛好可愛

SAM_8366.jpg

熊老闆很用心的蒐集這些裝飾來妝點室內空間,也看到許多仙人掌出現

毛毛的仙人掌與小熊有一點相似呢

SAM_8396.jpg

樂樂咖啡也有的蓋印章,但左下角這些章都是老闆自己刻的喔,用的是橡皮擦

另外也有販售明信片,老闆會當你寄($5郵資) 

SAM_8342.jpg SAM_8373.jpg
有老闆自己畫的熊熊明信片還有樂樂咖啡寄放的(?)速寫人物明信片

熊明信片超可愛的♥ 

SAM_8394.jpg 

這是我坐的位子,由於我到的時候客人都坐滿了

所以老闆有點不好意思的問我:那坐這好嗎?我猶豫了一下

很奇怪的是,在星巴克沙發味一像是很難搶的,但在非主流的咖啡廳沙發位並不特別讓人注意

SAM_8395.jpg

這位子比較尷尬的是離付錢的櫃檯很近,所以客人付錢就一定會站在我這

但老闆真的很貼心,其中有一組客人在我旁邊走來走去聊天,老闆便馬上制止他們,怕這樣會影響到我

(當下我真的是很感動,很少有店家會注意到客人的感覺)

總之,在這坐了快4小時的我愛上了這個沙發了♥

SAM_8341.jpg

這沙發區乎意料的好坐,椅背的凹度很符合人體工學,有種被包圍住的感覺

軟硬適中,看書真的是很舒服,所以我才一鼓作氣的看完一本

SAM_8375.jpg

我很得意這區都是屬於我的,因為我坐在沙發這!

熊熊玩偶得數量真驚人,還有很多客人或朋友送老闆的名信片都貼在牆上

SAM_8339.jpg SAM_8340.jpg 

唉呦我等不及了,說一下吃什麼

菜單不用我說,有沒有有夠用心又可愛(老闆!每樣都給我來一份)

覓熊的飲料有許多都是老闆特調的,名字特別

這菜單只有飲料,如果要吃的,都是貼在牆上喔

SAM_8378.jpg

SAM_8365.jpg

我有一點點低能,抱歉阿!我竟然沒拍到正面,只有遠遠的正面

抱歉阿那我文字補充

餐點主要有鬆餅類的:草莓奶油、黑糖蜜香蕉、鮪魚海苔、奶油蜜冬瓜、肉桂香蘋果

食物有:醬爆豬乾麵、香煎金元寶、麵包組合(百香果醬)、番茄蔬菜牛肉濃湯

點心有:焦糖蘋果脆皮吐司、果醬餅乾丸、達可瓦茲、玉米脆片(莎莎醬) 

這些菜單之所以會貼在牆上是因為每天會有些微刪減,且數量有限也是會賣光光的

SAM_8357.jpg  

在告訴大家我吃了什麼之前,有3點關於"我"的小小說明:

1.我不喝咖啡

2.我不懂咖啡

3.我不愛吃甜食

(好像很難搞)

SAM_8374.jpg

這是我點的"薄荷檸蜜"$160(可做熱的)

先告訴大家,我去過好多家咖啡廳但說真的沒有一家的餐飲是真的讓我有嚇到的感覺

就像我剛剛說的,我不喝也不懂咖啡,也不吃甜食

去咖啡廳,常常也就只能點紅茶、奶茶、果茶類

這些東西說時在的可能點的人也少所以老闆也不會多認真去管味道(除了小芭蕾的奶油伯爵!我還是很愛它)

所以大多就是買現成的東西泡一泡,味道就大同小異,不好也不壞

久而久之也就不在乎了,能喝就好

SAM_8371.jpg

但這杯"薄荷檸蜜"完全激起我對飲料的熱情

非常的,特別!這是我能想到最廣泛的形容詞了

薄荷加檸檬,爽口,入喉後一陣清涼留在口中,我從沒喝過這樣的飲料

想要一口接著一口的喝下去

SAM_8372.jpg

薄荷的草味、檸檬的果味真是絕配♥這可以說是我喝過最好喝的飲品了

SAM_8381.jpg

首圖那份點心有沒有激起你的食欲阿

又一道堪稱我吃過最好吃的點心了,"焦糖蘋果脆皮吐司"$90

這是老闆現做的,熱騰騰端上來的,香味四溢

SAM_8382.jpg

吃之前我以為蘋果和焦糖都是硬的

咬下去才發現:不~是脆蘋果!喔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但就是好好吃喔

每一口都是驚喜,每一口都好捨不得

 SAM_8384.jpg

新鮮的蘋果加上焦糖,還有老闆特製的奶油醬在吐司與蘋果之間

吐司被烤的酥脆但是上面的東西都是軟軟綿綿的,好吃極了♥

SAM_8387.jpg  

也許你會覺得我說話不準,因為我說我不愛吃甜點,不過這並不表示我吃的甜點就會少喔(相較愛吃的人當然少)

但我不知的原因就是我都沒吃到好吃的甜點,這這這"焦糖蘋果脆皮吐司"整個就激起我甜食的味蕾

不經要豎起兩個大拇指,讚讚啦!

SAM_8349.jpg       SAM_8389.jpg

無處不充滿驚喜的一家咖啡廳,最讓我驚訝的就是他的食物!!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家咖啡廳

到現在為止應該還是前三名的,不論食物或是空間都是在這裡工作很容易進入狀況,因為位子很少很安靜!

可惜的是覓熊現在已經不能拍照了常聽見有人在網路上抱怨熊掌櫃的態度

我可是從來沒有被他不客氣過,態度可能冷冷但是友善

總之雖然我不希望大家都我搶位子(哈)但我還是很真心的推薦給大家,共同維護我的愛吧

一家榮登我心中第一名的小店一定一定要來喔!

延伸閱讀一下民生社區啡廳們:

[食] 民生社區-文人雅士都躲在這♥樂樂咖啡

[食] 民生社區-來一次便愛不釋手♥芭蕾咖啡館Cafe Ballet

[食] 民生社區-小朋友也超愛的咖啡廳♥Cafe Ballet Baby Kitchen

[食] 民生社區-CAFE SHOWROOM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不要客氣給我們一點意見或是加油,或者推一個也可以ya│

--------------------------------------------------------------------------------------------

1.在哪裡可以找到熊?

地址:台北市三民路101巷8-3號

電話:27612201

OPEN: 週一 - 週四: 13:00 - 21:00 週五 - 週日: 9:00 - 16:00

2.FB 

   

arrow
arrow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