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430         

唉呦標題怎麼好像很聳動阿,感覺可以知道什麼了不起的事情說,好啦只是嚇嚇大家而已!

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在部落格裡放我自己的照片,畢竟是美食跟旅遊的分享不想模糊焦點(怕大家愛上我哈哈)

不過這次大公開,超多我個人獨照(全身照喔!!!)完全不知道為何的在行銷自己,又不是穿搭部落客  

言歸正傳這篇是廢話連篇的前導文,跟香港文一樣怕廢話太多就集中一篇(該不會也像香港文一樣停滯不前吧...)

放些美美的照片給大家導讀一下,這次去完後我決定要玩遍菲律賓啦♥讓我教你怎麼自由行玩菲律賓吧

P1040632    

渡假回來後心實在很難收,導致文章一直停擺,都已經一個月了文章還是才出來實在是很汗顏,照片太多啦

話說澳洲文尚未完結而香港文根本就是快要被我遺忘(手刀快跑)一年能出國三次,人生實在是很完滿

打從澳洲的自由行後我真的就愛上旅遊,每次旅遊都像是給自己一種挑戰一樣,一手包辦所有事情的感覺真好

而且在上班時間可以偷到幾天時間出國就好開心喔,感謝我上司的寬容大量跟同事的互相幫忙

P1040381    

前幾篇文章中我就一直不停的賣關子說要去一個秘密地方渡假,終於要解答摟!就是菲律賓啦!!!!當小島少女 

我愛台灣♥請大家愛我不要罵我,謝謝大家!!!!

最近去菲律賓可能是有點不合時宜,說我在那過的很愉快好像也會被人罵,不過希望大家不要把其他情緒帶入這裡

我只是單純的分享我的旅遊心得,以及作為一個觀光客我看這個國家的心情,沒有任何政治跟國家立場摟♥

P1040688      

(完全無關主題的個人獨照出現!)

說到菲律賓阿,三年前我也跟大學友人去過長灘島,算是有點小緣分,那這次怎麼又會去到菲律賓呢 

有長期關看我部落格的人應該知道我有一個好朋友叫AC友人,他大量的出現在早餐文中,歡迎大家爬文

因為一些原因他在菲律賓工作,到今年為止快兩年了,每次他回台灣都會講到可以去找她玩,只是一直沒機會實現

到六月中他回菲後,我們突然積極確定有可能去找他的時間,跟菲律賓當地的連假日期

cebpacsmiley-jpeg  

決定要去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因為機票,AC友人跟我說有一家菲律賓廉價航空叫"宿霧太平洋航空",常有特惠機票

剛好上網一看,真是不得了的便宜!來回含稅加行李(20公斤)只要大約$3500,比去台東還便宜也不訂怎麼可以

(如果沒有意外或是偷懶...)之後會發一篇介紹宿霧航的文章,很多人在網路上對它有諸多批評跟抱怨

實際坐過後我卻覺得除了飛機小跟沒有電視跟餐點之外,其他都很棒!是一家很適合年輕人的航空公司,目前大推

[菲律賓]宿霧太平洋航空訂票、搭機教學全攻略,小資省錢看過來

P1040368

有台灣在地人領隊,這次旅遊的主題是"體驗當地生活,玩菲律賓人玩的、吃菲律賓人吃的"

 

主要的目的地是一個位在馬尼拉灣的小島北側的沙灘,有小長灘島之稱喔的海豚島,當然現在先不介紹摟

幾乎沒有台灣人去過都是歐美比較多,也有韓國跟中國人,這就是最吸引我得地方,很少台灣人知道

一向很喜歡島國的我誓言要當個島國少女,我大言不慚的告訴同行的友人及愛人,我有多受菲律賓人歡迎

事實上呢?之後公佈摟!小島、沙灘跟陽光,現在想到就好想再去一次喔,整理照片真是痛苦

P1040944  

在當上島國少女之前,先當個颱風少女了,8/24之前有好一段時間太平洋上風平浪靜的,標準夏天

我們要出發的前幾天,一個颱風出現在菲律賓,是沒有造成很大的災難,不過在首都馬尼拉降下極大雨

導致幾乎一半以上的馬尼拉都淹水及膝甚至更高,雨大到機場還一度關閉,在台灣的我們好擔心出發不了

最後當然順利到達,不過風雨後的菲律賓還是讓我們的旅程增加了一點困難,海浪變大水也比較濁

P1040945  

幸運的是,太陽依然比雨多,但在回來的前一天在菲律賓東方又形成了一個颱風, 差點回不了台灣

起飛那刻,颱風位在台灣跟菲律賓中間,因為飛機高度夠高所以沒有影響到,不幸中的大幸摟

P1040346      

先簡單說一下在菲律賓的四天的食衣住行吧!因為我們有AC友人這個地陪,所以有些方面是僅供參考喔

我是有考慮發展個菲律賓旅遊代訂小組啦,就我跟AC(我自己擅自決定哈哈)教你怎麼玩菲律賓開始摟

 

♥♥食♥♥

P1040272

在長灘島被巨大的空心菜及昂貴的海鮮嚇到後,其實對於菲律賓的食物我並沒有很大的期待,能吃就好

我是一個很難適應其他國家食物的人,出國通常都會變瘦,這次在AC的帶領下,吃了很多菲式料理

要我先對菲式料理作一個總結心得的話,就是很鹹、很慢、會很餓,好吃的也是有但是驚訝會是比較多的反應

除了菲式料理之外,我們也嘗試了速食料理、日本料理、海鮮大餐、烤肉大餐跟AC家煮飯阿姨的燒烤大餐

P1040159    

除了正餐之外,因為去小島的路途很遙遠,我們還血拼了很多零食在路上吃,或者是在等待餐點上菜的途中吃

對於愛吃零食的人來說,菲律賓或者可是說是一個天堂,價錢便宜之外種類也很多,一些國外的品牌也有

有很多奇特的口味,雖然我吃道候來覺得差不多啦!來到菲律賓,傳統的芒果乾香蕉乾更是不用說,一定要買

[菲律賓]必吃必吃必吃,小島傳統美食一次吃個夠♥ 

♥衣 

P1040103  

香港文的衣我打的是跟大家說香港有什麼好買,本來也是想要一樣畫葫蘆,但菲律賓畢竟不是購物主打

所以就真的教大家怎麼穿搭摟,我就從這篇躍升成穿搭部落客了,悠忽~

菲律賓北部屬海洋性熱帶季風氣候,全國各地普遍炎熱、潮濕,全年可分為三個季節,3-5月炎熱乾燥的熱季

6-11月的雨季及12-2月的涼季,我們剛好是在雨季去的,最好的旅遊時間點是12-2月也就是寒假去摟

P1040680    

而想到菲律賓除了想到熱之外就是海邊,所以穿著不用考慮一定是以小小件的衣服、短褲為主,還有洋裝

因為會下水活動,最好選擇易乾的棉質材質,吸水吸汗才不會讓你在炎熱的天氣裡粘嗒嗒的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不要放棄你的鮮艷,把衣櫃裡在台灣很難穿出去的鮮艷服裝拿出來吧,會成為焦點的

女生不想帶很多衣服的話,連身洋裝會是你很好的選擇,出國的衣物都應以輕便為主,渡假就輕輕鬆鬆吧

P1040776  

小小的建議,不要放棄你的布鞋,除非妳可以確定絕對不會有除了海邊之外的行程,通常我都是會再帶一雙布鞋的

在機場我還是習慣穿布鞋,要脫鞋子再脫就好,我認為出國免不了的還是會有逛街的行程,拖鞋會造成行走困難

 

♥住

P1040096

住的部份總共四晚,有兩天睡小島尚有兩天是睡AC友人家,為了保護AC友人我刻邊暫時不方便透露她家在那

有興趣的在私信問我喔,她家是位在馬尼拉旁的一個省叫Cavite,裡面的一個算是比較高級的社區

說高級也不是裡面的人比較有錢,當然也是有錢一點啦但是跟我們認知中的有錢可能不同,也有一些是外國商人

社區就是有警衛管理,住在裡面也比較安全,她家離馬尼拉市區大約只要不到半小時車程,滿方便的

因為住在她家所以住宿費用就省了很多,有朋友真好我決定把菲律賓當成我主要的渡假地方,重點可以省錢哈

P1040311  

小島上的住宿其實沒有很多選擇可以選,跟長灘不太一樣,他不是觀光勝地,喔!應該說不是外國人的觀光勝地

目前發展還有限,住宿大多是很簡陋的,相對的價錢是便宜到妳合不攏嘴,選擇沒有熱水的飯店會更便宜

如果想要住很高級那種,在這裡可能會失望喔,島上的兩晚以我花費的價錢來說我認為算是很好了

雖然是個不廣為人知的小島,但是一樣可以在agoda上訂房超級先進的喔,但是真的要便宜的價格是到當地去談

[菲律賓]離馬尼拉最近的渡假天堂Puerto Galera-White beach(交通+住宿) 

♥行

P1040727  

行的話比較不好意思的是,AC友人的哥哥全程開車帶我們趴趴走,從她家到碼頭要將近三小時的路程

我們都在後面睡翻了,哥哥開車都沒有喊累還一直跟我們玩到很晚,超級感動的而且都沒有跟我們收油錢超大方

在市區“行”的部份我就暫時無法給大家建議了,去小島我們要搭的是大型的螃蟹船,再換接駁的麵包車

是因為天氣不好所以無法在我們真正的目的地小船小換車,天氣好的話螃蟹船是可以直接插進沙灘上的

小島上的交通就比較單純,走路不然就是要出海坐船,還有些套裝行程是會開車再裡到比較遠的地方去玩

 

♥育樂

SAM_7747  

浮潛當然是這次的重頭戲,可惜天氣的關係水算是有點濁,不過還是拍到些不錯的照片也是沒有白去

除此之外島上還有很多套裝行程,看瀑布阿那些的,不過其實島上最有名的就是潛水,要是天氣好我就衝了

價格都是在島上跟小販談的,英文是一定要會的,之後再叫AC友人提供幾句有用菲律賓話給大家試試

而且我覺得態度一定要很堅定不可以露出不清楚或是隨便的語氣,比較容易多花錢,被當凱子削

一定要問清楚到底有哪些行程,以及時間跟是否有來回的接送,多少時間等等,這些都很重要一定要學會

[菲律賓]在白沙灘玩樂一下第一彈♥當個浮潛小島少女吧

[菲律賓]在白沙灘玩樂一下第二彈♥閒晃島上購物超便宜,夜晚好恐怖

P1040821

回到馬尼拉市區♥

我們還去做了一些當地人才會做的事情跟地點,大型百貨商場還有濱海樂園,還跟菲菲一起在海邊看夕陽

去了賭場讓我跟AC友人大沈迷一點都不想離開跟魚市場新鮮的海鮮,跟大到妳再也瞧不起其他天婦羅的大蝦

[菲律賓]馬尼拉市區越夜越美麗,樂園+商場+賭場+大吃海鮮

 

還去玩了一項讓我嚇哭的活動,不是鬼屋喔我可不怕鬼,主打當地人的行程當然免不了跟著在地人去她們的市場

走在地人走的路,在路上大家都一直看我們,因為真的很少會有觀光客,AC家那裡跟觀光完全扯不上關係 

短短的四天行程超級豐富,天氣不給臉但還是玩得很愉快,讓我愛上了在菲律賓旅遊,並且訂了下一次的機票了

[菲律賓]自助旅遊的大優點♥跟著當地人深入菲律賓生活吧

  

在地人的玩法,神祕小島,深入菲律賓的的傳統市場以及當地人的最愛濱海小樂園,接下來一步一步的跟大家分享

附上小島宣傳影片,丹丹特製喔

arrow
arrow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