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指數:♥♥

SAM_584  

民生社區咖啡文又來摟,要把民生社區的咖啡廳全部拿下實在需要一段時間

這幾天又發現了一家新開的咖啡廳,在富錦街!難道民生社區人都很愛喝咖啡嗎奇怪了

而且明明就已經這麼多家了,但是也沒有任何一家不營業了也,可見品質是有保證的

SAM_5776  

先來預習一下民生社區的餐聽跟咖啡廳吧!

[食]民生社區-如舞台劇場景般的白色空間♥CAFE SHOWROOM

[食] 民生社區-隱身小巷子的溫馨簡餐♥櫻桃小鎮Cherry Town

[食] 民生社區-小朋友也超愛的咖啡廳♥Cafe Ballet Baby Kitchen

[食] 民生社區-來一次便愛不釋手♥芭蕾咖啡館Cafe Ballet

[食] 民生社區-文人雅士都躲在這♥樂樂咖啡

[食] 民生社區-榮登我心中第一名的溫馨咖啡廳♥覓熊 Meet Bear

[食] 民生社區-難道這裡是日本的自由之丘♥小茶匙teaspoon

[食] 民生社區-私心大推!這裡的蛋糕好好吃♥Woolloomooloo

[食]民生社區-小小豬的法國鄉村料理♥au petit cochon哈古小館

SAM_5793

民生社區就我知道的我大概已經去了有9成,可是有幾家是我去了但不想介紹的也...雷啊

而且那幾家是在網路上非常有名的,去了真是大失所望,難道是因為我不喝咖啡嗎

但是我覺得既然要出現在menu上的東西店家就該有點把握吧,我喝過至少有50家咖啡廳都沒喝過那麼糟的

我去到一家把草莓牛奶做的很像保久乳我真是無言,抹茶牛奶完全只有牛奶味,bad到不行

不過我還是有考慮要不要發啦,一家店會有人情總是有他的原因,我找到我就會發,等摟

 SAM_5781 

在前陣子氣場很低迷覺得找不到好咖啡的時候,虎屋就跑出來找我了

虎屋咖啡也是我大概在去年年底就發現的咖啡廳,但由於那陣子很忙碌又懶散,就一直擺著沒行動

終於在二月的某一天下午休假與朋友來的虎屋,一進門我就知道!這很對我的胃口,超孩子的

SAM_5788

 

SAM_5800

在日式雜貨、文青文藝氾濫的日子裡,這種很富有童趣的風格反而很吸引我

感覺上就是店主的興趣使然,把平常自己就在收集的東西擺上店裡,跟之前介紹過的覓熊一樣

比起擺上一堆畫作或是攝影更能讓我喜歡(是我個人啦!最近的胃口比較不同)

你說這樣會不會很花俏,我覺得大家都很花反而就是一種統一的感覺了,一點都不花

SAM_5809

SAM_5779   

今年我也十分迷戀色彩繽紛的感覺,不再喜歡如清粥般平淡的色彩,喜歡大紅大紫

在這樣的空間喝茶心情會很好,而且空間非常明亮又寬敞,空間很大但是位子卻沒有很多

只是這種風格要小心之後會走火入魔,玩具可能會越來越多然後就忘記他是家咖啡廳摟

SAM_5808

SAM_5783

到處都有玩具擺放,如果有小朋友來應該會瘋掉,我這個大朋友都心花怒放了更何況是小孩子

SAM_5785  

另外一區感覺像是來到另一家店,風格就比較成穩,不知道店主為何這樣佈置

可能是希望空間使用性質有所區分吧,這邊有書櫃所以可能比較適合閱讀的客人

SAM_5830 SAM_5831  

雖說是讀書區,玩具也是沒在少,這裡很像是某人住家的一角,小朋友會喜歡這區

沙發旁就是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到旁邊公園,民生社區以前是以公園多著名的,一個社區大概有快10個大小公園

SAM_5777  

是虎屋當然少不了,老屋周邊商品,比起文藝小杯杯,像這樣有點風趣幽默的感覺,新鮮

(最近好像強力打壓文藝風,想當初我也是愛的要命的追尋)

SAM_5794

虎屋是一家沒有菜單的咖啡廳,最近越來越多這樣的店家,也不錯啦!環保麻

飲料都是寫在這張大黑板上,品項算滿多的,無咖啡因也相當多,光是歐蕾就有八種

SAM_5792  

放上一張清晰菜單給大家看,價錢平均在$150左右,便宜為$100

SAM_5787        

另外也有下午茶的組合,任一飲料加$80就可享有一塊蛋糕,但不是每一種都可以喔

每天應該都不一樣,要在詢問一下店員,他們都很客氣又熱情

SAM_5812  

我點的芝麻歐蕾$140熱的,還有蛋糕,恩...我記得是杏仁蘋果派

(最近喜好很明顯,很愛從上往下拍食物)

SAM_5798 SAM_5799  

蘋果派很香,蘋果不會有烤過那種酸酸又帶點臭臭的味道,搭上杏仁脆片,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讓我在等朋友來的時候內心很煎熬,想馬上把它吃掉但又怕被朋友罵無情

算是一道很平實,味道很純樸,簡單就是好吃的一道小點心 

SAM_5815 

再來這是我大推薦的,芝麻歐蕾!超喜歡的

我本身就很愛芝麻穀類這種東西(同事都說我很養身,養身再來破壞它!)而芝麻歐蕾又不常見

大部份都是抹茶歐蕾、草莓歐蕾這些,一端上來,芝麻味就竄出來,整間店都是芝麻香

SAM_5819   

可是有屆於我文前說的這陣子遇到的雷店,很怕他再度空有虛表,小心翼翼的喝下一口

對於愛芝麻的我來說,這完全是要起來轉圈圈的,芝麻味好濃郁,芝麻與奶香誰也不讓誰

原本以為是因為杯上撒著芝麻所以第一口才會比較濃,但我錯了!喝到最後一口,每口都香濃

不愧是在黑板上有打星星的芝麻!這可以算是招牌了吧,好喜歡

SAM_5825  

友人點的抹茶歐蕾$140跟檸檬起司,因為顏色的關係,讓我覺得檸檬起司看起來有點無趣

不過店家都很用心的會用巧克力醬劃上hooooo的字樣,但我不吃巧克力就有點麻煩了

SAM_5827  

一樣是一道誰都不讓誰搶先的甜點,檸檬與起司沒有誰比較搶戲,又互相襯托對方

原本很不想點這道的友人很怕檸檬味會太搶,不過跟大家說,這檸檬起司的味道跟一般想像的有點不同

算是有點小驚喜,但喜歡重起司的朋友可能會稍嫌不足(我跟友人一置認同覺得那奶油有點多餘)

SAM_5822 SAM_5824  

抹茶歐蕾,好喝但亮點較少,也算是樸實的走向(這絕對不是不好,只是味道比較沒有跳出來)奶味比茶味重

我認為小茶匙的抹茶歐蕾就是有亮點的那種,可能也跟用的抹茶粉有關,甜而不膩茶香很濃

SAM_5836  

後來從澳洲回來的R友人點了冰的抹茶歐蕾$150(我其實一直不懂為何熱的會比較便宜,因為冰的有冰嗎?)

滿喜歡虎屋的器具,讓喝茶增添小快樂

SAM_5789 

現在我最愛的除了覓熊,再來就是虎屋了,兩間主體有點雷同,都是收藏風格(一個熊、一個虎!)

覓熊是我真心喜歡他的所以東西,不管是風格或是食物與飲料,非常值得一去再去的店

虎屋是我很喜歡他的空間感,讓人坐在裡面很舒適,空氣流通光線又明亮,還有好喝的芝麻歐蕾

SAM_5842

(離開都晚上了) 

在虎屋渡過一整個下午,很愉快,已經有點久沒有找到喜歡的咖啡廳了

現在的虎屋好像還沒有多人知道,好怕分享了之後越來越多人知道我的祕密基地喔怎辦(別跟我搶)

開玩笑的,好東西就是要跟大家分享!過幾天就是清明假期大家有享好要去哪玩了嗎

我啊~當然要去玩不過是祕密,等我分享就知道啦(小姐你好像還有...墨爾本...吧!跑~)

喔對了,現在丹丹的文章也有同步分享在lazybox喔,這裡也有許多優質的吃喝玩樂文章分享,來看看吧

│喜歡我們的文章請不要客氣給我們一點意見或是加油,或者推一個也可以ya│

---------------------------------------------------------------------------------------------------

小資訊♥

1.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36巷8弄20號

2.電話:02 27610330

3.open: 

Mon - Wed11:00 am - 10:00 pm
Fri - Sun11:00 am - 10:00 pm

4.F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虎屋咖啡 民生社區咖啡廳
    全站熱搜

    Dani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